土裡的大蒜為什麼比水裡的大蒜長得快

時間 2021-05-10 19:36:55

1樓:虔誠的凡小凡

因為土裡有大蒜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而水裡很少。水本身營養物質就非常少,所以在水裡生長比較慢

為什麼水培大蒜比土培大蒜長的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培的比土培的水分及養分吸收快!

3樓:科學普及交流

水培大蒜比土培大蒜長的快的原因:

水培大蒜營養液一般都含有花卉生長所必須的全部營養元素,各種元素配比均衡,所以比土培植物生長得快。

大蒜需要的無機鹽、肥料,主要是溶解於水,再被植物吸收的。水培的,已經溶於水了,便於吸收。土培的,是慢慢溶於水的,吸收慢一些。

4樓:在埃及畫肖像的夕月

因為水培大蒜的營養更充足

5樓:弭葉孤枋

以後不要生氣╰_╯╰_╯

為什麼水裡長的大蒜比土裡長的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充足啊

但是水裡長的多不是很紮實的

之後會發現有問題

因為缺少很多元素

蒜在水裡發芽的快還是在土裡發芽得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在水裡,吸足了水分,大蒜髮芽都是靠自己的營養。

當大蒜髮芽後,長在土裡的大蒜比長在水裡的大蒜長得快。大蒜髮芽後,生長靠周圍的營養,土裡的營養供給比水裡的營養供給足。

蒜,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味辛辣,古稱葫,又稱葫蒜。以其鱗莖、蒜薹、幼株供食用。蒜分為大蒜、小蒜兩種。

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地下鱗莖分瓣,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種和白皮種。中國原產有小蒜,蒜瓣較小,大蒜原產於歐洲南部和中亞,最早在古埃及、古羅馬、古希臘等地中海沿岸國家栽培,漢代由張騫從西域引入中國陝西關中地區,後遍及全國。

中國是世界上大蒜栽培面積和產量最多的國家之一。

8樓:遇見陽光花房

video_191223_105146

9樓:無跡可尋

水裡,土裡不也得有水才能發芽麼,一般發芽的比如豆芽都是通過水才能發芽麼,也許水更能隔絕氧氣

10樓:月末

在水裡快!!!!!!!

大蒜在土裡生長的快些,還是在水裡生長的快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我試過的,不過水裡的好像沒有土裡的茁壯,有點像溫室的花朵,弱弱的。

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大蒜到底是種在土裡的還是種在水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當然是要種在大田的土裡,除了陽光它還要吸收土裡的水及土裡的“氮磷鉀”等微量元素供其生長。而在水裡培育的大蒜,那是利用蒜瓣自身的養分和根鬚吸收水來維持蒜瓣內的胚芽生長,所以它不會像土中種植的大蒜能長成一整頭的大蒜,水中的只能長出根嫩葉,等蒜瓣的養分耗盡,它就枯萎死亡了。

大蒜在土裡養好。還是在水裡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在土裡養好。

1、土裡長個快,管理方便,水裡生較慢,需要換水,容易腐爛發病,所以還是土裡好。

2、大蒜葉片屬耐旱生態型,但根系入土淺,吸收水分能力弱,所以在營養生長前期,應保持土壤溼潤,防止土壤過幹。特別是在花莖伸長和鱗莖膨大期,應保持土壤溼潤,防止土壤過幹。特別是在花莖伸長和鱗莖膨大期,需要較多的水分,要求土壤經常保持溼潤狀態。

到鱗莖發育後期,應控制澆水,降低土壤溼度,以促進鱗莖成熟和提高耐藏性,以免因高溼、高溫、缺氧引起爛脖(假莖基部)散瓣,蒜皮變黑,從而降低品質。

3、大蒜對土壤種類要求不嚴格,但根系弱小,以富含腐殖質而肥沃的壤土最好。疏鬆通氣,保水排水效能強的土壤,適於鱗莖生長髮育,使蒜頭大而整齊,品質好、產量高。砂質土栽培大蒜辣味濃,質地鬆,不耐貯藏。

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ph6~7,過酸根端變粗,停止延長生長,過鹼則種瓣易爛,小頭和獨瓣蒜增多,降低產量。

4、大蒜喜氮、磷、鉀全效性有機肥料。增施腐殖肥料,可提高大蒜產量。一般每667m2施肥量,氮8.

6kg,磷7.4kg,鉀8.6kg。

幼苗初期,主要*種瓣內貯藏的養分,對土壤中的三要素吸收量很少。

大蒜 (garlic)又叫蒜頭、大蒜頭、胡蒜、葫、獨蒜、獨頭蒜,是蒜類植物的統稱。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以鱗莖入藥。春、夏採收,扎把,懸掛通風處,陰乾備用。

農諺說“種蒜不出九(月),出九長獨頭”,6月葉枯時採挖,除去泥沙,通風晾乾或烘烤至外皮乾燥。

14樓:幻世萌

土裡長個快,管理方便 水裡生較慢,需要換水,容易腐爛發病,所以還是土裡好 改天我也養個蔥試試

15樓:容彰

在土裡面好。味道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