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一株多肉長爆一大盆,全靠這2種簡單方法

時間 2021-05-02 18:20:32

1樓:蘇記園藝

要想多肉爆盆,原來這麼簡單

想要多肉長出又大又粗的老樁,有哪些簡單有效的方法,讓你一學就會?

2樓:陳娜娜最棒的

多肉想要長成老樁一定要養好幾年才行

3樓:萱萱來了

想要養出多肉的老樁是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的。

4樓:行者1234大本營

用多肉專用的土壤,打上營養液。

5樓:夢如人生

多肉老樁的生長是需要一定的空間的

6樓:新樂市福瑞超市

自己比較喜歡老樁的多肉,特別好看

7樓:倩世有約

我們要購買適用於多肉的化肥。這樣才能夠讓它長出老樁。

8樓:爽朗的環境恢復

養多肉一定要注意施肥,也要給多肉乙個大的花盆

這顆多肉就這樣瘋長咋辦?杆兒太長了,再長就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徒長,解決的方法有幾個:

多曬太陽少澆水,多通風

施專業的肥料「矮壯素」

如果已經長徒了,就讓它,年頭長了會成老樁,老樁也好看.不過長成老樁時間要長,如果您等不及又受不了,砍頭,就是對付徒長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砍頭後一株變數株的關鍵是在於:

1.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機率.

2.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等待他傷口的癒合.

3.砍頭後放在玻璃器皿裡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濕度完全夠了.

10樓:楓筱

這株多肉植物已經徒長得嚴重了,目前我覺得當務之急還是應該解決徒長的問題,分為兩個步驟:1.控水,切勿頻澆水,每次澆水量不宜過多。

2.光照,在有陽光得時候盡量多讓它曬曬,光照是解決徒長最好得途徑。徒長不是一朝一夕就會好的,還是希望能幫到你哈

多肉怎麼變多頭,讓多肉多頭3種方法

11樓:愛國者搗個蛋

要怎麼養自己的肉肉才能變成多頭的呢?

1、砍頭

砍頭法是肉友們經常用的一頭變多頭的方法,比較簡單,跟我們常說的「打頂」「摘心」的原理是一樣的。有些肉肉因為徒長失去了原來的美觀,進行一下砍頭處理,就會發出很多側頭,一株變多株。首先選好要砍頭的肉寶,確定砍頭的位置(這個「砍頭」不是讓它死去,而是讓它活的更多彩),一般植株的最底層葉子再稍向下點就可以,其它的就可以減掉。

減掉後注意切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直至上口自動癒合!這樣就可以等待著盆中的莖稈爆出新的小芽了,而且不止是乙個。而減掉的頭可以將下面一圈老葉子扒掉留著葉插,等上口癒合後可直接將它插進土裡或者找乙個裝有少量水的瓶子,下面的莖稈不要碰到水,利用這個潮濕的環境讓它生出氣根再移栽到土裡,這樣就一盆變多盆了。

2、摘心

有人覺得砍頭留下乙個橛子不好看,那就可以試試摘心。就像普通的花草那樣,將最頂端的尖兒掐掉,這樣植株就不會繼續向上生長,會從側面冒出新芽,達到了多頭的目的。

3、摘葉

如果你連心也捨不得摘,那就試試摘葉吧!在春秋的生長旺季,可以將多肉上合適位置的葉片摘下來,然後把植株放到陰涼處讓傷口癒合,之後便會有新的芽頭萌發出來。

以上三種方法也不是完全適用各種多肉植物,還要根據自己多肉的品種及生長情況來定。希望這三種方法能幫你的肉肉「整容」到完美!

12樓:田田釣魚

養花教程,如何讓多肉從單頭變多頭,方法很簡單

多肉植物邊上怎麼分盆

13樓:

一、以分株法種植多肉植物

適用於在母株邊上會長出多株的植物,如臥牛。

分株法種多肉的步驟:

1,脫盆後,用手將臥牛盆栽分開成一株株帶根的小多肉。

2,再分盆種植澆水即可。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容易地分出很多小臥牛。

二、葉插法種植多肉的步驟:

適用於葉片比較厚的多肉植物,如落地生根。

1,將葉片剪下。

2,直接平放在培養土表面,注意切口不要埋入土中。此時不需覆土澆水,等2-3週後,葉子邊緣會長出小苗,看到長根了再澆水,長到2-3厘公尺時再分株栽種。

3,葉片成熟後,葉子邊緣的缺口中會長出小苗,然後小苗會自己掉落在土裡成長,將小苗移植即可。

三、胴切法種植多肉植物的方法:

適用於需要調整高度的多肉植物,如石蓮花。

1,石蓮花頸部留2厘公尺的長度,以下部分切斷。

2,等2-3天切口乾燥後,再將切下來的部分種到土裡。

3,剩下的莖在幾周後又會長出新的石蓮花,我們只要等花長大後再切下種植即可。

四、枝插法種植多肉的方法步驟:

適用於仙人掌、大戟科植物等枝莖發育良好的多肉。

1,用剪刀或者鋒利的刀子將枝條切下。

2,若有汁液流出,可以用衛生紙擦乾或者靜置乾燥後,再插入泥土中培養。

3,只要插到泥土中的枝條不會倒下即可,不必刻意去將土壤壓實,這樣比較有利於生根。

注意:1,植物生根之前不需要施肥,不然容易失敗。

2,多肉植物喜幹不喜濕,因此,扦插後不必馬上澆水,待3-4周長根後再澆水即可。

14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對於多肉植物的分株,只要將原本已經快分離出去的個體小心的掰下來,盡量留存有部分根系,然後重新種植下就可以了,甚至不用晾苗,時機盡量選擇在春秋,種下的時候潮土或者乾土就行,盆土不要太潮濕,注意通風,小心傷口感染,有條件可以再傷口上抹點殺菌藥。

雖然分株的苗會帶部分根系,但也不要直接接受強日照,可以放於明亮無直射光通風處,一周左右再適量增加光照,如有徒長跡象可提前增加光照。

為了減少對多肉根系的傷害,分株前要保持盆土乾燥,根也會變得柔軟,不易折斷,分株的幼株最好選擇健壯的,這樣成活率高。

有些多肉植物,莖幹底部容易分生出許多側芽,然後形成乙個個小個體,不用脫土,小心點掰扯都能取出來,既繁殖了新的個體,又給老株的側芽創造了新的生長環境。

有些則是連線的比較緊密的,譬如說黃花照波,大力點直接扯下來也是沒問題的,或者用到刀子切開,帶點根系。

分株是繁殖多肉植物最簡便、最安全的方法。只要具有蓮座葉叢或群生狀的多肉植物都可以通過它們的吸芽、走莖、鱗莖、塊莖和小植株進行分株繁殖,可以在春季換盆時進行。

15樓:三刀二水一木

先看下現在溫度合適不合適,穩定的15攝氏度以上比較好。

分盆的土壤最好是疏鬆透氣的,分盆的時,土潮而不溼就行小苗的話,沒必要修跟,老苗的話,根系夠粗夠大的,可以考慮修根,修根的話要晾乾幾天,等傷口癒合再種下。

可以參考多肉植物換盆的文章

怎樣分辨一株小桑樹的公母,桑樹怎麼區分雌雄株

草長苫 有公母之分!公的只開花,花絮狀,然後掉落。母的就和桑果形狀差不多,也授粉後成果實! 流韶音 公桑樹不結桑椹,葉片偏大,兩端開叉,中間尖,長.母桑樹結桑子,葉片偏小,呈橢圓形 雌雄同體的植物要看花。有的是分別有雌花和雄花。有的是雌花和雄花伴生。 到處找了找,都只說桑樹是雌雄異株,但是都沒有提供...

怎樣讓多肉長肥緊湊,怎麼做才能使多肉肥厚株行緊湊

如下 總結為控水,多光,薄肥勤施。優點 植物植株緊湊,顏色美。缺點 植物生長慢。具體內容是,澆水不過量,要剛剛好,不能等盆土一干馬上澆水,還有最好夏天清晨時澆水,剩下三個季節按照普通時間段。要給予充足的光照。怎麼做才能使多肉肥厚株行緊湊 葉片肥厚就要多澆水,但是要注意不能澆太多引起爛根,株形緊湊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