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是不是有兩個角黑色的

時間 2021-05-02 18: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有很多種,一般有兩個角的,還有四個角的,新鮮菱角一般青色或略微帶點粉紅,煮熟後才會顯黑色。

菱角怎麼吃?怎樣從外觀上判斷菱角的好壞?市場上的黑的菱角和白的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

生食選鮮菱,若想生食菱角,宜以色翠而鮮嫩為好,尤其是剛出水時口味更佳,這樣吃起來口感較脆,像荸薺。

熟食選老菱  ,若熟食菱角,則以肉質潔白的老菱為佳,其中黃色或紅色的菱角就是完全成熟的,煮熟後口感綿軟粉糯,和煮熟的栗子相似。

區分鮮菱與老菱:

1、簡單的方法是用指甲掐,外殼相對嫩的就是鮮菱。

2、鮮菱的硬殼有角,以鮮為貴,皮色為綠色或褐色,果殼易剝,肉脆嫩,白淨,味甜,清香多汁的為好。

3、老菱果實肥大,果殼堅硬,擊之有聲,肉質飽滿,熟食肉質粉狀,味苦,有栗香,不宜鮮食,多用於熱食。

4、不管老的嫩的,一起放到水盆裡,浮在水上的是嫩的。沉在下面的是老的。

5、但要注意的是如有水臭味,則說明已變質,不能食用。

小白菱,產江蘇吳江、蘇州等地。中晚熟品種,清明播種,白露到霜降收穫,畝產600~1200斤。肉質硬,含澱粉多,宜熟食,果形較小,每斤60~70個。

皮綠白色,,肩角略向上斜伸,腰角細長下彎,腹稍隆起,果重與肉重之比約為1.4:1。菱盤小,莖蔓堅韌,生長勢強,抗風浪力較強,生長適應範圍較廣,宜湖蕩深水栽培。

水紅菱,產江蘇蘇州、浙江杭州以及嘉興一帶。早熟種,清明播種,立秋開始收嫩菱,處暑、霜降收老菱,一 般畝產800~1000斤。菱肉含水量多,含澱粉稍少,味甜,宜生食。

葉柄、葉脈及果皮均呈水紅色。果形較大,每斤25~35個,肩角細長平伸,腰角中長,略向下斜伸,果重與肉重之比約為1.5:1。不耐深水,不抗風浪。

擴充套件資料

菱角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及。

菱角 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古人認為多吃菱角可以補五臟,除百病,且可輕身,所謂輕身,就是有**健美作用,因為菱角不含使人發胖的脂肪。

《本草綱目》中說:菱角能補脾胃,強股膝,健力益氣,菱粉粥有益胃腸,可解內熱,老年人常食有益。據近代藥理實驗報導:菱角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樓:蚊子的4點半

菱角有青色、紅色和紫色,皮脆肉美,算是佳果,亦可做為糧食之用。一般都以蒸煮後食之,或曬乾後剁成細粒,熬粥食之亦可。

方法是:

用生菱角肉20個,或者菱角肉100克,洗乾淨。

把菱角肉放入鍋,加適量水用文火熬成濃褐色湯既可。

方法二:把菱角肉曬乾,然後後剁成細粒,熬粥食之。

菱角雖然藥用價值很大,但食用時要注意不宜過量,注意不宜同豬肉同煮食用,易引起腹痛。

挑選菱角:

新鮮的菱角因為是從水裡剛摘取的一般帶點深綠色的。還嫩的話,用手可以剝開(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老了就剝不開了(老了沒那麼甜,變粉了,澱粉含量增多)。

熟的菱角都是水煮熟的,一般,只剩下乙個黑黑的硬殼,手是肯定剝不開的,用牙咬,裡面的東西變成很粉的,都不成粒了。

黑白菱角的區別:

黑色菱角是沒去殼,白色菱角是去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黑色是沒去殼,白色是去殼的。

用來炒菜就是要去殼的,還要把菱角深顏色一面的一層刮掉,口感好點,簡單的可以炒肉絲,也可以煲。

沒去殼的可以直接燜熟就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煮著吃 炒著吃味道雖好 但營養會流失 肚鼓紋多個大偏黑的菱角比較好 沒見過青的 不太知道

6樓:woshi姚小妞

掰開或者砸開吃。一般都是買黑的菱角。我沒吃過白色的。貌似黑色的比較好吃。

NBA有兩個隊是不是同主場,NBA有兩個隊是不是同一個主場

對湖人和快船 如果同一天比賽就換地板很快的 是啊,la的湖人和快船,共用斯臺普斯球館。一個隊的比賽好了後,立即換另一個隊的地板。 如果是一個體育館,只是兩支隊伍分別再這裡比賽的話,地板,籃球架,坐椅等等凡是有各自隊標的都要換,比如上午湖人在這比賽,下午快船還有比賽,那麼等湖人結束後,工作人員馬上要換...

熊貓人是不是有兩個版本啊

樓主,我具體說下,熊貓人是非常牛的連續劇,台灣版你可以去看下,56網有台版第一集。熊貓人在內地主要是因為某些電視台急於播出熊貓人和審核問題,熊貓人被廣電剪的亂七八糟,我們內地第五集的鏡頭是居然台版的的第一集的鏡頭。打鬥確實非常帥氣 台版大概是35集,第一集就60分鐘了,推薦你看台版,不要看內地的了 ...

我們家裡有兩個戶口本和兩個門牌號,是不是可以有兩個宅基地

欒霏闕念寒 在當事人雙方都各自符合戶口所在地的宅基地申請條件的前提下,可以各自擁有 申請 宅基地使用權 1 在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宅基地申請條件 如 一戶一宅,從未以本人的名義申請過宅基地等 的前提下 2 是可以憑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等,向戶口遷入地的村 居 委會提出該申請。河北省農村宅基地管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