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的結他演奏家是誰,世界上十大吉他大師都是誰

時間 2022-05-16 23: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steve vai 還有他的老師老喬

2樓:阝泰丶森

steve vai,手太快了

世界上十大吉他大師都是誰?

3樓:風雲在起

peter green把你這些除了吉公尺·亨德里克斯全部按在地上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桶頭你是來搞笑的嗎?

vai上帝的愛以及slash都會被桶頭幹翻。

5樓:加菲15日

公認世界第一是 大先生樂隊的 保羅

其他排在十大吉他大師的有 邦喬維樂團的內 里奇 等。這是

技術流,還容有速度流的排行就是michael angelo--批著人皮的機器 chris impellitteri---速度瘋子 yngwie j. malmsteen---新古典帝王 paul gilbert---琴壇的大先生 shawn lane--遠離喧囂的速手 joe stump--yngwie的美國冤家 rusty cooley--七弦上的閃電手 buckethead--桶下的結他怪才 john petrucci--夢幻速手 the great kat--速彈中的**野貓

世界十大古典吉他名曲是哪些?

6樓:早安宿霧

1. 《愛的羅曼史》

它幾乎成了「吉他」的代名詞,旋律優美,是流行最廣的一首吉他曲;

2.《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近代吉他之父泰雷加的作品,是結他「輪指」技巧的代表作。

3.《阿斯圖利亞斯的傳奇》

原來是西班牙作曲家阿爾貝尼斯的鋼琴曲,被改編成結他曲後效果反而更加出色。

4.《阿拉伯風格綺想曲》

也是泰雷加的作品,旋律頗具東方色彩,流傳很廣。

5.《偉大的獨奏》

氣魄巨集大,讓人感覺吉他就是乙個管弦樂團!

6.《魔笛主題變奏曲》

根據莫扎特的歌劇《魔笛》中的一段改編的變奏曲,在那個年代是結他的「高難度技巧」的代名詞。

7.《月光》

西班牙作曲家索爾寫的一首清新的結他小品。

8.《大教堂》

著名作曲家巴里奧斯的代表作之一,第三樂章體現了**性和技巧性。

9.《雨滴》

形象地描繪了雨後的場景,很好運用了「滑音」等結他特有的技巧。

10.《大霍塔》

匯集了結他的各種演奏技法,以難度大著稱。

7樓:深知我的小情緒

《魔笛變奏曲》

《愛的羅曼斯》

《月光》

《阿爾罕布拉宮回憶》

《阿拉伯風格隨想曲》

《淚》《阿狄麗達》

《晨之歌》

《阿莫利亞的誓言》

《西班牙小夜曲》

拓展資料:

古典吉他:原名古典6弦琴。和豎琴(古典23弦琴、古典46弦琴等)、lute琴等同屬古典琴大類。

可以獨奏、重奏,與交響樂隊協奏等等。是結他家族中藝術性最高,適應面最廣,最有深度,最受藝術界肯定的一類,被稱為「世界三大經典樂器」(另外兩種是鋼琴,小提琴),其同時具備鋼琴的富麗堂皇與小提琴的優雅婉轉,又有「樂器王子」之稱。

古典吉他早已經成為一種國際化的正規樂器,並不像弗朗明哥結他只侷限於演奏西班牙民族**。年齡較小或**天賦較高的孩子學結他就應當學習古典吉他,只有古典吉他才具有與鋼琴、小提琴並駕齊驅的地位。它的演奏姿勢嚴格,技術也是最為規範和深奧的。

8樓:再見路人甲

世界十大古典

吉他名曲是:

一、《魔笛變奏曲》:《魔笛變奏曲》是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索爾於十九世紀二十年代初,根據奧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著名歌劇《魔笛》第一幕快結束時的乙個主題編成的。這個主題在這部歌劇裡並不是重要的曲調,也不是主要演員的唱段。

它只是「光明之國」的主宰薩拉斯託宮中管事、摩爾人摩諾斯塔托斯和兩個奴隸的一段重唱。索爾很喜歡這個曲調。他發現給它改編一下,很適合用結他來演奏。

於他對這個主題進行了精心的加工和發展,成為一支由序奏、主題、五個變奏和尾聲這八個部分組成的《魔笛變奏曲》。

二、《愛的羅曼斯》:《愛的羅曼史》這首樂曲,主旋律取材於西班牙傳統民謠。2023年,法國影片《被禁止的遊戲》的導演,邀請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葉佩斯,為這部影片配樂。

該影片的主題**就是這首《愛的羅曼史》,《被禁止的遊戲》上映以後,《愛的羅曼史》廣為流傳,並成為所有知名吉他演奏家的保留曲目;樂曲優美純樸的旋律與清澈的分解和弦完全溶為一體,充滿溫柔,是吉他曲中的一首不朽名作。 這首曲子的含義:是葉佩斯為了表達電影主題而改的西班牙民謠 所以名字叫romance 此曲也是結他學習者的必須學的一首曲子。

三、《月光》:這是索爾為結他愛好者所做的一首b小調練習曲,排列於作品35-22號,因浮動在分散和音中的美麗曲調而取得〈月光〉曲名,此曲雖是小品,但內容精湛而高深。在這首曲中,可窺見偉大藝術家索爾才能之一斑。

四、《阿爾罕布拉宮回憶》:這是泰雷加的傑作中的傑作。阿爾漢布拉宮在西班牙格拉那達,是一座著名的古代宮殿。

這首曲描寫了對阿爾漢布拉宮的印象和回憶,全曲用輪指彈奏,從而流露出顫動性的抒情曲調,既精妙地描畫出阿爾漢布拉宮宮殿的景致,又給人以深的感受和回想。

五、《阿拉伯風格隨想曲》:是有近代吉他「**之父」之稱的泰雷加作品中的傑作,他和別的古典派作曲家不同,很少寫奏鳴曲或協奏曲等室內作品,而專注於活用了結他音色的小品之作曲和編曲,這首曲子中飄忽變化的旋律,表現了抒情悠揚的小夜曲風格,使人在廣闊音域中欣賞到結他的美妙的音色。

六、《淚》:這是在小品中繼續追求吉他音調色彩的泰雷加的作品裡,最能顯示泰雷加風格的一首曲,這首曲是二段休體形式,全曲只有十六小節。這首曲通過對六條弦的交替彈奏。

表現出結他多姿多彩的風格和美妙的音響。雖然歌曲名稱叫「淚」,但並不是表現悲哀的淚,而是描寫出小孩流出的天真可愛的眼淚的聲音。

七、《阿狄麗達》:與〈淚〉一樣,學習泰雷加的初學者必須學習〈阿狄利達〉。此曲以較緩慢速度演奏,曲中在明朗歌唱的部分採用高音部的滑音演奏法,這是吉他以外樂器所無法表現的。

八、《晨之歌》:在泰雷加的作品中,能貫以特殊奏法而又能傑出地表現主題的,就是這首〈晨之歌〉。開始時,只用左手演奏出明朗下降的分散和音,使人想到早晨的鐘聲,這就要求演奏家具有高度的技巧。

九、《阿莫利亞的誓言》。

十、《西班牙小夜曲》。

拓展資料

什麼是古典吉他

古典吉他原名古典6弦琴,因定型於古典主義時期而得名。與豎琴、魯特琴同屬西洋彈撥樂器(古典式弦琴)。古典吉他此名稱並不表示其僅限於演奏古典**,不同的**風格,例如古典**、弗拉明戈、爵士樂等皆能以古典吉他演奏。

古典吉他也是結他家族成員,也應當同鋼琴、小提琴並列在世界三大樂器之中。和豎琴、魯特琴等同屬古典式弦琴大類。

在指板上由弦枕到琴柄與琴箱結合處是12品格,指板較寬,使用尼龍弦,音質純厚,音色豐富,沒有防護板。主要用於演奏古典樂曲,從演奏姿勢到手指觸弦都有嚴格要求,技巧精深,是結他家族中藝術性最高,最具代表意義,適應面最廣,最有深度,最受藝術界肯定的一類。古典吉他是一種根據200多年前式樣成型的以尼龍弦(100年前為羊腸)發聲的樂器。

古典吉他的構造與其他樂器(民謠吉他、電結他等)有明顯不同;古典吉他以獨奏為主、兼顧一定量的重奏、協奏等;手指直接彈奏並結合各種特殊演奏技巧;從**的表現來講:古典吉他以演奏古典樂為主,兼顧一定量的現代經典樂曲。細膩而多變的音色,豐富的多聲部和聲演奏能力,對不同時期、不同風格不同民族的**都能詮釋自如。

中國吉他十大名家都有哪位?

9樓:湖洋凌波

中國吉他十大明星、名家:

1.陳志(古典吉他教育家,有一定國際業界知名度)2.葉登民(古典吉他演奏家,有一定國際業界知名度)3.

楊雪菲(古典吉他演奏家,有一定國際業界知名度)4.王雅夢(古典吉他演奏家,有一定國際業界知名度)5.殷飈(古典民族風格專家,有一定國際知名度)6.

高君(指彈吉他大師、制琴家,有一定國際知名度)7.劉義君(老五)(電結他手,有一定國際知名度)8.歇斯(電結他手,有一定國際知名度)

9.吳立群(撈仔)(電結他手,有一定國際知名度)10.李延亮(超載電結他手,有一定國際知名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認為揚雪菲,看看她彈的梁祝,瑤族舞曲。那才是欣賞和享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今第一吉他手是李延亮

12樓:不一樣的火哥

還有陳曦,古典其他演奏家,具有一定的國際知名度

著名民謠吉他演奏家都有誰

13樓:josephine光芒

馬頔 宋冬野 堯十三 陳粒 好妹妹 李志 趙雷 趙照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粥 宋冬野 趙雷 堯十三

誰是世界第一吉他高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steve vai 是乙個表演型的樂手,但離「神」還很遠。

jimi hendrix確實是到目前為止的結他之「神」。

16樓:天才在人間

在這個狹小的世界成為第一名,有什麼了不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18樓:

仁者見仁,沒有一定的標準的。

我個人喜歡

jimi hendrix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steve vai 已經遠遠把jimi hendrix扔在後面……

20樓:暱稱

我還是喜歡jimi hendrix

21樓:思維咖啡

看了樓上朋友的答案,嚇一跳哦

日本著名的結他演奏家有哪些?

22樓:

古典:山下和仁 村治佳織 福田進一

指彈:中川砂仁 小松原俊 岸部真明 押尾光太郎 岡崎倫典 打田十紀夫 下山亮平 谷本光 南澤大介 住出勝則

電結他:

小林克己

世界上著名舞蹈家是誰,世界上最著名的舞蹈家是誰?

畜牧獸醫 著名舞蹈家 1 伊莎多拉 鄧肯 1878年5月27日 1927年9月14日 出生於聖弗朗西斯科,美國著名舞蹈家,現代舞的創始人,是世界上第一位披頭赤腳在舞臺上表演的藝術家。2 邁克爾 約瑟夫 傑克遜 1958年8月29日 2009年6月25日 美國 家 舞蹈家 演員 編舞 慈善家和唱片製作...

世界著名的家裝設計師是誰,世界上最著名的五位傢俱設計大師是誰?

手機使用者 建築碩士 marco denicolo 義大利 義大利著名室內設計師 傢俱設計師,casa inluce 總經理 geoff fitzpatrick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設計協會 dia 理事長 演講主題 澳洲室內設計主流中的現行案例 geoff fitzpatrick先生是一個資深的專業...

世界著名的女小提琴演奏家都有誰,世界著名小提琴家

穆特 1963 德國女小提琴家,演奏即豪放 衝 動,又溫柔 沉靜,表現出睿智和較深的 感。風格沉靜而忠於原作,左手手指十分靈活,顫音妙不可言。而且經卡拉揚指點後,揉弦更加飽滿 結 實,樂曲的演奏工整完善,一絲不荀 卡拉揚稱讚 她為 自年輕格梅紐因之後的最偉大的青年 天才 鄭京和,南韓著名青年小提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