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後無符號輸出的是655534而不是

時間 2022-05-16 23:05:12

1樓:金色潛鳥

題目 "655534" 應是問 65534 或 4294967294 吧。

輸出語句裡的格式定義,實際上是 程式設計師 對 輸出 時 的資料轉換要求。

%d 則是要求 把記憶體資料看成 有符號整型數值,

%u 則是要求 把記憶體資料看成 無符號整型數值。

負數,機器內用補碼形式存放。 -2, 記憶體是 0xfffffffe.

你的程式用的是古老的機器,字長只有16位。所以 0xfffffffe 按16位 則等於 0xfffe.

%u 顯示 0xfffe 成 10進位制 65534. (32位機0xfffffffe 應得 4294967294)。

%d 顯示 0xfffe (32位機0xfffffffe) 成 10進位制 -2.

2樓:

u是無符號十進位制數,這個要從程式設計原理解釋,它會把-2中負數補碼的符號位當成數的一部分一起輸出,這個數的補碼是0×fffffff,所以就輸出了正數65534了,提醒一下你多打了一個5,最大值是65535。

3樓:

相當於模65536同餘

想問學機械的學長,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的,剛出來實習,請問這個專業的職業規劃是怎樣的 50

4樓:gl女法官幾個

《人心不可欺》:靜靜山村,芳草依依,幾多風雨,幾多情意。莫道是,良緣本是天作成,只可嘆恩怨情仇,難斷根達地。黃泉茫茫,雖無輪迴路,天地公道,人心不可欺。

請問齒輪的精度為6 5 5是什麼意思?精度是6級還是5級

6 5 5是表示齒輪的三種方式上的精度,分別是傳遞運動的準確性 傳動準確性 載荷分布均勻性三種指標的綜合。齒輪精度等級 6 7 7gm100954 88 中的 6 是指什麼?6 代表第i公差組的精度等級為6級 7 代表第ii公差組的精度等級為7級 7 代表第iii公差組的精度等級為7級g 齒厚上偏差...

c語言以下程式的輸出結果是a為什麼

輸出結果是字元z 位元組是20是因為 10 定義了你為x資料組準備了10個位子,沒個位子可以存放乙個資料 佔2節 10 2 20 位元組 printf c 由於沒有輸出列表所以c編譯器不知道是列印哪個變數裡的值 他產生的當然是個隨機數.假定int型別變數占用兩個位元組,其有定義 int x 10 則...

為什麼無糖食品會賣得更貴?無糖食物真的是無糖的嗎?

序言 現在人們越來越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會選擇吃一些高鹽,高油高糖的食物,許多人都會投向現在非常流行的低糖飲食,就連各種各樣的零食都已經推出了無糖口味的。但是許多卻發現無糖食品賣得更貴,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這其中的原因。在生產無糖食品的時候,往往需要增加新的技術和材料的配方。無糖食品的成本更高,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