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的元素符號是I,I2是什麼,碘的化學符號是 l 還是 i

時間 2022-07-29 19: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碘的元素符號是i,i2代表的是碘單質,也可以說是碘蒸汽。因為碘易昇華,碘單質生化後變成蒸汽,但是化學式還是i2

2樓:匿名使用者

i碘元素符號 i2是碘單質 因為碘單質是雙原子分子

碘的化學符號是 l 還是 i

3樓:溪溪水草

碘元素的化學符號是:i 不是i,在化學元素週期表裡面所有元素的符號第一個都是大寫字母。

4樓:透亮杯兒

化素符號的第一個字母必須大寫,單字母的必須大寫。碘元素符號為i。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字母的:都是大寫。

兩個字母的:第一個大寫,第二個小寫

碘(i2)是什麼物質

6樓:庚雨真黎

碘的元素符號是i,i2代表的是碘單質,也可以說是碘蒸汽。因為碘易昇華,碘單質生化後變成蒸汽,但是化學式還是i2

7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週期表53號元素碘,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5週期系ⅶa族是鹵族元素之一。2023年法國藥劑師庫特瓦首次發現單質碘。單質碘呈紫黑色晶體,易昇華,昇華後易凝華。

有毒性和腐蝕性。碘單質遇澱粉會變藍紫色。主要用於製藥物、染料、碘酒、試紙和碘化合物等。

碘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i2 是無機物,也是單質

為什麼碘單質的化學式是i2而不是i?

9樓:委德孔女

碘元素的符號是i,但是,碘單質的符號是i2。

表示兩個碘原子組成一個碘分子。

碘的化學符號是i。比如說碘化鉀就是ki,而不是“ki2”。

10樓:解穎卿是未

碘是鹵族的,鹵族元素最外層都是7個電子,兩原子間形成一個共價鍵即穩定

所以鹵族單質都是2個原子組成一分子

碘的化學符號是什麼啊!

11樓:宜寧奇衣

碘單質:i2

碘元素:i

很高興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給好評)~~

已知碘元素的元素符號為i,原子結構示意圖為(1)碘在化學變化中容易______(填“失去”或“得到”)電子

12樓:葉惠君

(1)碘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為7,在發生化學反應時容易得到1個電子形成8個電子的穩定結構.

(2)決定元素化學性質的是最外層電子數,碘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為7,c中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也為7,它們的化學性質最相似.

(3)碘酸鉀(kio3)是由鉀離子和碘酸根離子組成的化合物,屬於鹽;

加碘鹽中的“碘”等不是以單質、分子、原子等形式存在,這裡所指的“碘”是強調存在的元素,與具體形態無關.

故答案為:(1)得到;(2)c;(3)鹽;元素.

已知碘元素符號為i,它的原子結構示意圖為 請回答:(1)碘原子最外層電子數是______;(2)下列元素與

13樓:**ta乄

(1)根據碘原子的原子結構示意圖,可以看出最外層電子數為7;

(2)根據元素的簡單分類方法,若最外層電子數≥4,則一般為非金屬元素,若最外層電子數<4,則一般為金屬元素.碘元素屬於非金屬因素,根據給出的原子結構示意圖中,①③最外層電子數大於4,屬於非金屬元素;

(3)kio3 的相對分子質量是39+127+16×3=214;107g的kio3 含碘的質量為107g×127

214=53.5g

故答案為:(1)7;(2)①、③;(3)214;53.5.

碘(i2)是什麼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碘(i2)是鹵素單質

碘,發現於2023年,是從海草灰中提取出來的。大自然中碘的**很多,由於多數以鹽類形式存在。所以這也是碘和鹽常常不可分離的原因。

碘是鹵族元素之一,化學符號為i,原子序數為53;碘以蒸氣形態出現時以分子形式存在。它的分子式為i2,顏色為紫色,性極易昇華,吳紫灰色結晶,帶有金屬光澤。

碘,加密閉存放,難溶於水,但是,碘溶於碘化鉀水溶液及苯、二硫化碳、酒精等有機溶液。

元素符號,知道的進,元素符號是怎麼來的啊?

想知道為啥 二元化合物。一般先說後面的,再說前面的。so2 二氧化硫 hcl mg2n3 氮化鎂特例 氮 磷 砷 銻 鉍的氫化物 先說前面的。ph3 磷化氫 nh3 氨 一般就這麼叫 水 一般就這麼叫。過氧化物 h2o2 過氧化氫 na2o2 過氧化鈉 酸。要自己背的。hno3 硝酸 hclo4 高...

矽元素符號,矽的化學符號是?

矽元素符號 si。矽元素,原子序數14,原子量28.0855,矽有晶態和無定形兩種形式。晶態矽具有金剛石晶格,硬而脆,熔點1410 c,沸點2355 c,密度2.32 2.34克 厘公尺3,硬度為7。無定形矽是一種灰黑色粉末,實際是微晶體。晶態矽的電導率不及金屬,且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加,具有明顯的半導...

哪些食物含碘高,什麼食物是含碘最高的?

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我們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碘,那麼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我們一起看看吧。含碘高的食物有哪 海產品含碘量較高,例如魚肉 魚腦 海帶等,大家在膳食中合理安排富含碘的食物,有助於身體補充碘。含碘高的食物有哪?1.魚肉 在魚肉中碘的含量是比較高的,除此之外魚肉中還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