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元素符號,矽的化學符號是?

時間 2022-07-31 00:10:07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矽元素符號:si。

矽元素,原子序數14,原子量28.0855, 矽有晶態和無定形兩種形式。晶態矽具有金剛石晶格,硬而脆,熔點1410°c,沸點2355°c,密度2.

32~2.34克/厘公尺3,硬度為7。無定形矽是一種灰黑色粉末,實際是微晶體。

晶態矽的電導率不及金屬,且隨溫度公升高而增加,具有明顯的半導體性質。

擴充套件資料矽在常溫下不活潑,與空氣、水和酸等沒有明顯作用;在加熱下,能與鹵素反應生成四鹵化矽;650°c,時矽開始與氧完全反應;矽單質在高溫下還能與碳、氮、硫等非金屬單質反應;矽可間接生成一系列矽的氫化物;矽還能與鈣、鎂、鐵等化合,生成金屬矽化物。

超純的單晶矽可作半導體材料。粗的單晶矽及其金屬互化物組成的合金,常被用來增強鋁、鎂、銅等金屬的強度。

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矽的元素符號是si。

書寫元素符號時應注意:

1、由乙個字母表示的元素符號要大寫。

2、由兩個字母表示的元素符號,第乙個字母大寫,第二個字母小寫。

元素符號表示一種元素,還表示這種元素的乙個原子。例如「n」既表示氮元素,又表示氮元素的乙個原子。

3樓:blackpink_羅捷

si。矽(台灣、香港稱矽xī)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i,舊稱矽。原子序數14,相對原子質量28.

0855,有無定形矽和晶體矽兩種同素異形體,屬於元素週期表上第三週期,iva族的類金屬元素。

矽也是極為常見的一種元素,然而它極少以單質的形式在自然界出現,而是以複雜的矽酸鹽或二氧化矽的形式,廣泛存在於岩石、砂礫、塵土之中。矽在宇宙中的儲量排在第八位。在地殼中,它是第二豐富的元素,構成地殼總質量的26.

4%,僅次於第一位的氧(49.4%)。

4樓:孤傲帥鍋

si書寫元素符號時應注意:

1.由乙個字母表示的元素符號要大寫;

2.由兩個字母表示的元素符號,第乙個字母大寫,第二個字母小寫。

元素符號表示一種元素,還表示這種元素的乙個原子。例如,「n」既表示氮元素,又表示氮元素的乙個原子。

矽的化學符號是?

5樓:元素單質控

矽的化學符號si,原子序數是14

6樓:唐天睿龔松

矽的元素符號:si

注意:元素符號只有乙個字母時,該字母要大寫;如果由兩個字母組成,第乙個大寫,第二個小寫,簡稱「一大二小」。

怎麼記元素符號比較好記,化學元素符號如何快速記住

徐天來 記憶的方法很多 按化學應用記憶 此方法比較實惠,記下來為以後學習做準備,一舉兩得!如 記住原子序數1 20的順序記。五個為一組,兩天記一組,記時要明確它的原子序數 第一組 原子序數 1 2 3 4 5 元素名稱 氫 氦 鋰 鈹 硼 元素符號 h he li be b 第二組 6 7 8 9 ...

化學元素符號是什麼

化學元素符號是用來標記元素的特有符號,常見的化學元素符號有氫h 氦he 鋰li 鈹be 硼b 碳c 氮n 氧o 氟f 氖ne 鈉na 鎂mg 鋁al 矽si 磷p 硫s 氯cl 氬ar 鉀k 鈣ca等。元素符號通常用元素的拉丁名稱的第乙個字母來表示,如碳 c。如果幾種元素名稱的第乙個字母相同,就在第...

元素符號,知道的進,元素符號是怎麼來的啊?

想知道為啥 二元化合物。一般先說後面的,再說前面的。so2 二氧化硫 hcl mg2n3 氮化鎂特例 氮 磷 砷 銻 鉍的氫化物 先說前面的。ph3 磷化氫 nh3 氨 一般就這麼叫 水 一般就這麼叫。過氧化物 h2o2 過氧化氫 na2o2 過氧化鈉 酸。要自己背的。hno3 硝酸 hclo4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