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穀是什麼怎麼讀

時間 2022-07-31 00:10:08

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六穀,拼音liù gǔ,中國古代六種主要穀物,指稻、黍、稷、粱、麥、苽。

稻(oryza sativa l.),一種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在溫暖氣候下廣泛栽培,種子用作人類主食,穀殼和其它副產品可飼養家畜,稻稈用來造紙。分水稻和旱稻,通常指水稻。

子實碾製去殼後稱為糙公尺,糙公尺磨去表層,僅留下胚乳則為日常所食之大公尺或白公尺。有糯稻、粳稻、秈稻之分。古以粘者為稻,不粘者為粳。

主要價值

水稻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以稻公尺為主要食物**。稻公尺不僅是主糧,歷史悠久的演化下,稻公尺還有很多對人類有貢獻的經濟作用,如公尺糠就是其一,公尺糠是公尺的皮層,可以榨油。在日本,公尺糠油被視做一種美白聖品。

此外,公尺糠也能醃菜,甚至單獨成為一道菜,就叫做炒公尺糠。

據科學家研究,公尺糠的營養價值也相當高,除含有稻公尺中64%的營養,還含有90%以上人體需要的營養。除公尺糠油外,公尺糠蛋白和公尺糠營養素都是科學家研究的主要方向。

2樓:鈔悅愷仵南

你好,求採納。

六穀的稱呼出自古時,所以和今天的某些俗語中的作物名稱會有些不同1、稻dao

4聲水稻;

2、黍shu

3聲黃公尺;

3、稷ji

4聲即粟,一說為「不粘的黍」,又說為高粱;

4、梁:小公尺;

5、麥mai

4聲一般專指小麥;也是麥子的統稱,其中包括:小麥、大麥、黑麥、燕麥;

6、菽shu

1聲大豆;也是豆的統稱,其中包括:大豆(黃豆)、綠豆等.

六穀指什麼

迷路cock麼 六穀古時指稻 黍 稷 梁 麥 菽六種農作物。古時稱茭白為苽。而在 三字經 中,將稻 粱 菽 麥 黍 稷並成為六穀。其雲 稻梁菽 麥黍稷 此六穀 人所食 谷,從禾從殼 殼,堅硬的外皮包裹 谷,必有稃甲,百穀之總名,糧食作物的總稱。如五穀有 麻,黍,稷,麥,豆。擴充套件資料 在唐時 菰公...

地名六安怎麼讀,六安的六怎麼讀?

從現在的漢語字典來看,六 確實只有li 這一種讀音,可從當地文化來看,l 的讀法已經流傳很久了,而當地人也就把l 這個古音流傳到了現在,當然,作為新聞主播,肯定是要按照現在權威審定的字典來發音,所以念li n也是沒問題的。地名六安這樣讀 同音字讀法 路安。拼音讀法 l n 六安的六怎麼讀?六,讀作l...

谷的拼音怎麼寫,「谷」的拼音是什麼?

谷拼音 g 谷 拼音 g y 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 常用字 谷 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屬會意字,古字形上部像水流出的樣子,下部像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谷 的本義指山谷,即兩山間狹長而有出口的地帶或水道。山谷內不便於行走,故又比喻為困境,如 進退維谷。谷 是漢字部首之一,穀物的 谷 本作 屬形聲字,從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