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符號右上角的數字詳細介紹一下,追5分啊

時間 2021-05-05 10:42:35

1樓:匿名使用者

素符號周圍數字的含義

在初中化學中,由於學生剛剛接觸化學,對於一些概念理解的不夠透徹,對元素符號周圍數字表示的涵義更是難以理解,因此常常混淆其表示的意義。下面就結合例項和同學們談談化學符號周圍數字的涵義:

⒈元素符號前面的數字表示原子個數

由於元素符號可以表示1個原子,所以在元素符號前面加以其它數字就表示有多少個該種原子。如:h表示1個氫原子;3h表示3個氫原子。

⒉元素符號右下角的數字表示乙個分子中該元素的原子個數

元素與元素組成化合物時,依據原子核外最外層電子數目的多少形成化合物分子時,原子個數各不相同,這樣才可能形成穩定的化合物。因此元素符號右下角小數字就表示1個分子中有多少個該元素的原子。如:

co2中「2」表示乙個二氧化碳分子中有兩個氧原子。

⒊元素符號右上角的數字表示乙個該離子所帶電荷數

元素與元素組成化合物是靠原子中電子的得失或電子對的偏向與偏離形成分子的,所以每種元素的原子形成離子後都帶有一定數目的電荷,如s2-中「2」表示乙個硫離子帶兩個單位負電荷;so42-中「2「表示乙個硫酸根離子帶兩個單位負電荷。

⒋元素符號正上方的數字表示元素化合價數值

+4 如:so2中「4」表示在二氧化硫中硫元素顯+4價

+3 fe中「3」表示在化合物中鐵元素化合價為+3價

⒌化學式前面的數字表示分子個數

化學式表示的意義之一是表示乙個分子,故化學式前面的數字表示有多少個該分子。如:3h2o中「3」表示3個水分子

注意:在3h2o中h右下角小數字2仍然表示乙個水分子中有兩個氫原子也就是說與h2o前面的3沒有任何關係。

⒍離子符號前面的數字表示離子個數

如:3h+中:「3」表示3個氫離子

4oh-中:「4」表示4個氫氧根離子

2樓:zy海深不藍

元素符號右上角的數字表示乙個離子所帶電荷數 元素與元素組成化合物是靠原子中電子的 得失或電子對的偏向與偏離形成分子的, 所以每種元素的原子形成離子後都帶有一 定數目的電荷,如s2-中「2」表示乙個 硫離子帶兩個單位負電荷;so42-中 「2「表示乙個硫酸根離子帶兩個單位負電荷。

化學元素x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右下角的數字分別是什麼?

3樓:化學

1、假設我們bai用x代表一種元素du的乙個原子zhi2、左上角數

字是該dao原子的質量數,專即質子數+中子數3、左屬下角數字是該原子的質子數

4、右上角數字是該原子或原子團所帶的電荷數(離子電荷數),這個數字後面帶有正、負號,如fe3+

5、右下角數字是該元素在分子中的原子數,如o2

4樓:tan同學

左上角:元素質量數

左下角:元素質子數

右上角:元素的離子化合價或者元素的一般化合價右下角:該元素的乙個分子含該原子的個數

5樓:和尚

原子序數,原子量,元素符號,元素名稱 追問: 原子量 ?那中子數怎麼看 回答: 中子數= 質量數 -質子數 追問: 質子數 在哪 回答: 左下角

在化學結構圖中,有的元素符號上方或右上角標有數字。請問這些數字(如圖中被圈起來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命名的時候的編號,比如6『上面連了2個甲基,命名的時候就會是6』,6『-二甲基

7樓:有的人可以的

應該是複雜有機分子命名時的一種計數,供選擇主鏈時使用。

化學元素符號左上角,左下角,右下角的小數字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8樓:捷列夫

左上角:質量數

左下角:質子數

右下角:乙個分子含該原子個數

9樓:樓秀花蕢巳

左上角是

原子質量數,即該原子核內質子數與中子數之和。

左下角是原子核內質子數=原子核電荷數=原子序數=原子核外電子數右下角是原子個數,只在構成化學式或分子式時出現,表示1個分子所含的該原子的個數,或表示物質構成微粒的個數比。

處於元素符號上面,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的數字分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是質量數,左下是質子數,上面是標化合價的,右上是帶電荷量,右下表示個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質量數,即質子與中子數之和

左下:質子數

右上:離子的帶電荷數

右下:原子個數

上方:化合價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上:相對原子質量(質子數+中子數)

左下:質子數

右上:離子所帶的電荷數(如oh-,表示乙個氫氧根離子帶乙個單位負電荷)

右下:乙個分子裡該原子的個數(如o2.表示乙個氧分子由兩個氧原子構成)望採納

(5分)用數字和符號表示(1)2個氫分子___________ (2)3個銨根離子___________ (3)2個硫原子___________

13樓:美亭

(1)2h2     (2)3nh4

+  (3) 2s  (4)n2    (5)al2 o3

(1)根據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表示多個該分子,就在其化學式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因此2個氫分子表示為: 2h2 ;

(2)根據離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所以3個銨根離子表示為:3nh4

+ ;(3)根據原子的表示方法就是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乙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所以2個硫原子表示為:2s;

(4)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是氮氣,氮氣的化學式為n2 ;

(5)地殼中含量最多的元素為氧元素,地殼中含量最多的金屬元素為鋁元素,根據二者的化合價來書寫該化合物的化學式,故為al2 o3 。

數字的含義:(1)元素符號前的數字:表示原子的個數.2n______(2)化學前面的數字:表示分子的個數.2h

14樓:叛逆尊

(1)元素符號前的數字:表示原子的個數,2n中的2表示氮原子的個數為2.

(2)化學前面的數字:表示分子的個數,2h2o中的前乙個2表示水分子的個數為2.

(3)離子符號前面的數字:表示離子的個數,2mg2+中的前乙個2表示鎂離子的個數為2.

(4)元素符號右上角的數字:表示乙個離子所帶的電荷,mg2+中的2表示乙個鎂離子帶有兩個單位的正電荷.

(5)元素符號上方的數字:表示該元素的化合價,+2

mgo中的2表示氧化鎂中鎂元素的化合價為+2價.

(6)化學式中元素符號右下角的數字:表示乙個分子所含有的原子個數,h2o中的2表示乙個水分子中含有2個氫原子.

故答案為;(1)氮原子的個數為2;

(2)水分子的個數為2;

(3)鎂離子的個數為2;

(4)乙個鎂離子帶有兩個單位的正電荷;

(5)氧化鎂中鎂元素的化合價為+2價;

(6)乙個水分子中含有2個氫原子.

螢幕右上角的符號是什麼意思,螢幕右上角那三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怎麼關閉?

螢幕上右上角出現的符號看是什麼符號。如箭頭符號是定位的。一個鎖是鎖屏控制的 我去洗澡仔仔細細休息一下 雪花 表示製冷 吹出來的是冷風 這是製冷模式,圖示是雪花 你手機沒電了。吹風,風速度是二級。空調的執行模式是除溼 製冷模式,圖示是雪花 螢幕右上角那三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怎麼關閉?從左到右依次是,縱...

四級鋼筋符號右上角有個F什麼意思

右上角帶r的,是冷扎帶肋鋼筋。四級螺紋鋼新標準名稱為hrb500,四級螺紋鋼為舊稱,回為熱軋帶肋鋼筋的一種。在答建築業中,四級螺紋鋼是過去的叫法。h r b分別為熱軋 hotrolled 帶肋 ribbed 鋼筋 bars 三個詞的英文首位字母。那個r不是四級鋼筋符號,是代表具有更優越抗震效能的鋼筋...

小公尺6X右上角電話符號帶x是什麼意思

金剛鑽樂園 那個是你不小心啟動了高畫質通話,關了就可以,點開你雙卡,下面有個vl什麼的高畫質通話就是 應該是未接來電圖示,可在聯絡歷史中檢視。小公尺6x打 時平螢幕上有個紅色 符號是什麼意思 海角t天邊 可以截圖看看嗎,小公尺6x在打 的時候,螢幕上有個很大的紅色的 圖示應該是掛機鍵,打完按一下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