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宣傳片的拍攝有哪些技巧,企業宣傳片的拍攝技巧

時間 2022-07-29 19:25:08

1樓:阿qi棄

企業宣傳片製作有技巧:高質量的畫面和富有韻味的鏡頭感高質量的畫面,是引起受眾**的興趣,而再好的創意如果沒有精細的畫面,那麼也是會被這惡劣的畫面所導致失敗。同樣的富有韻味和別具風格的鏡頭更能挑動人們的視覺感,引起人們的**好感。

流暢自然的畫面切換和節奏感。自然切換的畫面會讓整部宣傳片更為流暢,人們就會**的更為舒適,這樣就更契合了人們的審美視覺。因為有節奏的剪輯可以讓人們根據這**的心情而起伏高低,以此來引人入勝,更有吸引力。

2樓:寶93713僑匭

企業宣傳製作的主要技巧,保持靈活性正所謂「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周密的計畫都任何一部電影都非常重要,同理也適用於剪輯室和拍攝現場。但是如果我們過於死板地依賴計畫,不懂得靈活變通,那麼就會不斷積累問題,最終導致失敗。

比如推拉鏡頭有問題,或者蒙太奇手法沒能正確地講故事,那麼此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對自己想表達的東西有清晰的想法,並且具備推倒重來的能力,和堅定自我的意志力。

借助「工具」測試觀眾,徵求他們的反饋意見你在完成電影的過程中,最好的乙個「工具」就是測試觀眾(首批觀影的人)。在你的電影正式公開之前,能夠聽到一些特別私人的反饋是非常不錯的。通常他們會是你的編劇或者導演,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參與電影的程度會跟你差不多,對於故事的理解也跟你差不多,所以你們可能都會忽視同樣的一些問題。

此時,你的選擇最好是找一兩個懂行的朋友,並且他們還願意根據自己的觀影感受向你提供一些真誠反饋的人。**剪輯法則;如果將所有這些建議濃縮成一條法則的話,那麼就是我以前的導師在我剛開始剪輯生涯時總是跟我強調的一點:「不要想太多,放膽剪下去就是了。

」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只是老生常談,但在你一籌莫展的時候,這個建議反而能夠讓你打起精神。我的合作夥伴和好朋友keif roberts,他經常提醒我要避免「太過多慮導致思想麻木」,或者「不要想太多了!」,這些話經常在我腦中迴響。

企業宣傳片的拍攝技巧

3樓:袖籽歌

一、拍攝角度通常是以人的視覺特徵作為參考,整個取景效果也應以相對平穩的狀態去呈現。所以,攝像師在拍攝過程中根據被攝物的大小遠近隨時進行調整,保持攝像機和被攝物件的維度統一。

二、根據企業的特點制定宣傳片拍攝角度,在拍攝過程中拍攝角度的不同表達意義也不同。當攝像機角度高於被攝物件以俯拍的形式,適合於大場面拍攝,這樣容易表現出畫面的巨集大和層次感,同時增加畫面立體感。

三、在實際拍攝宣傳片過程中可以調整搖移速度,對被攝物件進行跟蹤。更重要的是,要保持移動的速度和穩定性,這種手法有利於給畫面營造緊張、運動的氛圍。

四、在拍攝公司宣傳片時環境亮度、角度以及推拉搖移鏡頭的節奏都會影響最終的效果。另外還需要保持積極的心態,這樣才能收穫更多的畫面細節。

4樓:趣編網

公司宣傳片拍攝四大技巧

一、拍攝角度通常是以人的視覺特徵作為參考,整個取景效果也應以相對平穩的狀態去呈現。所以,攝像師在拍攝過程中根據被攝物的大小遠近隨時進行調整,保持攝像機和被攝物件的維度統一。

二、根據企業的特點制定宣傳片拍攝角度,在拍攝過程中拍攝角度的不同表達意義也不同。當攝像機角度高於被攝物件以俯拍的形式,適合於大場面拍攝,這樣容易表現出畫面的巨集大和層次感,同時增加畫面立體感。

三、在實際拍攝宣傳片過程中可以調整搖移速度,對被攝物件進行跟蹤。更重要的是,要保持移動的速度和穩定性,這種手法有利於給畫面營造緊張、運動的氛圍。

四、在拍攝公司宣傳片時環境亮度、角度以及推拉搖移鏡頭的節奏都會影響最終的效果。另外還需要保持積極的心態,這樣才能收穫更多的畫面細節。

5樓:卓京影視公司

企業宣傳片的拍攝技巧和拍攝要領

在大多數情況下,拍攝錄影帶要以平攝為主。但是一部**全篇一律地使用平攝,就會使**的人感到平淡乏味。偶爾變換一下拍攝的角度,就會使影片增色不少。

拍攝角度大致分為三種:平攝(水平方向拍攝)、仰攝(由下往上拍攝)、俯攝(由上往下拍攝)。

1、平方向拍攝

大多數畫面應該在攝像機保持水平方向時拍攝,這樣比較符合人們的視覺習慣,畫面效果顯得比較平和穩定。

如果被拍攝的主角的高度根攝像者的身高相當,那麼攝像者的身體站直,把攝錄影機放在胸部到頭部之間的高度拍攝,是最正確的做法,也是握著錄影機最舒適的位置。

如果拍攝高於或低於這個高度的人或物,那麼,攝像者就應該根據人或物的高度隨時調整攝像機高度和身體姿勢。譬如拍攝坐在沙發上的主角或在地板上玩耍的小孩時,就應該採用跪姿甚至趴在地上拍攝,使攝像機與被攝者始終處於同一水平線上。

2、由下往上拍攝

不同的角度拍攝的畫面傳達的資訊不同。同一種事物,因為**的角度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心理感受。仰望乙個目標,**者會覺得這個目標好象顯得特別高大,不管這個目標是人還是景物。

如果想使被攝者的形象顯得高大一些,就可以降低攝像機的拍攝角度傾斜向上去拍攝。用這種方法去拍攝,可以使主體地位得到強化,被攝者顯得更雄偉高大。

拍攝人物的近距離特寫畫面時,拍攝角度的不同,可以替這些人物的神情帶來重大的變化。如果用低方位向上拍攝,可以提高此人威武、高大的形象。會使主角的地位更好地突現出來。

如果把攝像機架得夠低,鏡頭更為朝上,會使此人更具威懾力,甚至主角人物說的話也會增加分量。觀眾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有壓迫感,特別是近距離鏡頭,表現地尤為強烈,人物再稍微低頭,甚至有些威脅感。

在採用由下往上拍攝時要注意,這種角度所拍出來的效果通常並不理想,因為面部表情會太過於誇張,時常會出現明顯的變形,在不合適的場合使用這種視角可能會扭曲醜化主體。這種效果切記不要濫用,偶爾的運用,可以渲染氣氛,增強影片的視覺效果;如果運用過多過濫,效果會適得其反。但有時拍攝者就是利用這種變形誇張手法,從而達到不凡的視覺效果。

3、從上往下拍攝

攝像機所處的位置高於被攝體,鏡頭偏向下方拍攝。超高角度通常配合超遠畫面,用來顯示某個場景。可以用於拍攝大場面,如街景、球賽等。以全景和中鏡頭拍攝,容易表現畫面的層次感、縱深感。

如果從較高的地方向下俯攝,就可以完整地展現從近景到遠景的所有畫面,給人以遼闊寬廣的感覺。採用高機位,大俯視角度拍攝就可以增加畫面的立體感,有時可以使畫面中的主體具有戲劇化。

同仰攝的效果相反,從高角度拍攝人物特寫,會削弱人物的氣勢,使觀眾對畫面中的人物產生居高臨下的優越感。畫面中的人物看起來會顯得矮一點,也會看起來比實際更胖。

如果從比被攝人物的視線略高一點上方拍攝進行近距離特寫,有時會帶點藐視的味道,這一點要注意;如果你從上方角度拍攝,並在畫面人物的四周留下很多空間,這個人物就會顯得孤單。

4、物視角的拍攝

視角的反映要符合正常人看事物的習慣。有些時候,可能需要表現出拍攝主體的視角,在這種情況下,不管拍攝的高度是高是低,都應該從主體眼睛高度去拍攝。如:

乙個站著的大人**小孩,就應把攝像機架在頭部的高度對準小孩俯攝,這就是大人眼中看到的小孩子。同樣,小孩仰視大人就要降低攝像機高度去仰攝。

再如,乙個正蹲在地上幹活的人,要表現他看來到他面前的人的情景是:首先應降低高度(與蹲著的人眼睛的位置同高)去俯攝來人的腳部,然後再慢慢向上移動鏡頭進行仰攝,最後到達臉部,而不能去直接平攝,這樣才符合常理。

直接向下俯視的畫面通常被用來顯示某人向下看的視角。用遠攝或廣角的拍攝方式從高處以高角度進行拍攝,可以增加片中**者與下面場景的距離。

拍攝裝置:

1、dvcpro、dvcam、betacam、digitalbetacam等不同檔次的前期拍攝裝置

2、燈光、吊臂、軌道等拍攝輔助裝置

3、有廣播級的影視編輯裝置及先進的動畫製作裝置、數碼**合成製作裝置

4、專業演播室

拍攝準備:

1、三腳架

三腳架是首格微視企業宣傳片拍攝中重要的工具,在很多場合它都能起到穩定的作用,從而使你拍攝出穩定的畫面。市面上的三腳架林林總總,**從幾千到十數萬不等,根據影視公司能力選擇。

2、使用手動對焦功能

自動對焦是數碼攝像機的乙個很實用的功能,適合初學攝像的朋友們使用。對於專業的企業宣傳片拍攝來講,必須使用手動對焦,這是專業攝像的前提;很多時候還需要手動對焦確定前景、後景的景深位置與效果。

3、遮光罩

鏡頭遮光罩在逆光、側光拍攝時,能防止非成象光的進入,避免霧靄;在順光和側光攝影時,可以避免周圍的散射光進入鏡頭;在燈光攝影或夜間攝影時,可以避免周圍的干擾光進入鏡頭。使用遮光罩可減輕光線經過鏡頭折射後在ccd影像感應器上所產生的光斑,可以更好的表現拍攝主體,較少雜光對主體的干擾,使夜景拍攝的畫面顯得比較純淨。

4、白平衡的調節

攝像機的感光元件ccd沒有辦法像人眼一樣會自動修正光線的改變,所以我們要重視白平衡的調節。選擇不同的白平衡,將直接影響到影片的色調以及所表達的意境。一般來說不要選擇自動白平衡,這樣會影響到燈光固有的顏色,使之失去特有的色溫感覺,使用一本校色譜進行白平衡的調節是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5、防抖功能

開啟防抖功能可以有效地減少拍攝畫面的抖動和脫尾。

拍攝要領:

平 :指運動過程中始終保持攝影機的水平。如果畫面沒有保持水平,畫面中的固定狀態的水平線和垂直線的被攝體如房屋、電線桿、人物等將歪歪邪邪,不僅給人的視覺效果不舒服,而且給人造成心理上的不穩定、動盪不安的感覺。

用三角架拍攝時應調好水平儀,手持或肩扛拍攝時應隨時調整尋像器中的水平狀態。

準: 指運動攝影過程中的畫面起幅和落幅的焦點要準確、構圖要準確,拍攝時注意跟焦點的技巧。搖畫面時要按照落幅站好位置,再從起幅開始搖,這樣既可以保證搖攝的速度均勻,又可以兼顧拍攝過程中的畫面構圖的準確性。

穩: 指運動攝影過程中的畫面要保持穩定,不能搖晃,否則會給人一種頭暈目眩的感受,從而造成心理的不安情緒。手持拍攝時應盡量在乙個鏡頭中屏住呼吸或者讓身體找乙個依靠點和支撐點,盡量運用短焦距攝影鏡頭拍攝可減少攝影機的晃動。

要做到這點是很難的,也是基本功

勻: 指運動攝影過程中攝影機的運動速度要均勻,不可忽快忽慢。用三角架拍攝時應調整好三角架的阻尼,手持拍攝時掌握好拍攝要領,運動的起步和停止要有加力和減力過程。

企業宣傳片拍攝注意事項有哪些,拍攝企業宣傳片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企業在決定製作宣傳片時,都應該充分考慮拍攝企業宣傳片需注意的事項 在拍攝初期,由於對影視行業的情況不夠了解,企業需求以及要求都是模糊不清的,明確自身需要,才能根據需要來選擇自己想要的。全道文化傳媒以需求來做創意策劃方案。中期拍攝,人員和裝置是要注意的地方。人員的拍攝能力如何在拍攝現場都能看出來的,基...

企業宣傳片製作的種類有哪些,企業宣傳片製作怎麼分類?

任性的公貓 說起宣傳片製作 企業宣傳片製作種類,很多企業或是個人,都會認為他是一種型別,統稱宣傳片製作 企業宣傳片製作。其實不然 在宣傳片製作行業中,其實宣傳片製作的種類有很多,有常見的,也是企業客戶常用的綜合宣傳片,這類宣傳片,包含的內容很廣,企業各個方面都能展示。還有產品宣傳片,企業形象宣傳片,...

企業宣傳片有什麼用途,企業宣傳片有什麼作用

愛奇藝廣告投放 1.宣傳片是目前宣傳企業形象的最好手段之一。它能非常有效地把企業形象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更好地把企業的產品和服務展示給大眾,能非常詳細說明產品的功能 用途及其優點 與其他產品不同之處 詮譯企業的文化理念,所以宣傳片已經成為企業必不可少的企業形象宣傳工具之一。2.宣傳片除了能有效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