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數是無限的嗎,為什麼因數是有限的,倍數是無限的

時間 2023-01-24 07:10:06

1樓:網友

不是。乙個數的因數是有限的。因數或稱為約數,是數學名詞,其定義是整數a除以整數b(b≠0)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可以認為b是a的因數。

0不是0的因數。一般而言,整數a乘以整數b得到整數c,整數a與整數b都稱做整數c的因數,反之,整數c為整數a的倍數,也為整數b的倍數。

因數是指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

在小學數學裡,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

小學數學定義 :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小學數學不考慮0。

事實上因數一般定義在整數上:設a為整數,b為非零整數,若存在整數q,使得a=qb,則稱b是a的因數,記作b|a。但是也有的作者不要求b≠0。

例如:2x6=12,2和6的積是12,因此2和6是12的因數。12是2的倍數,也是6的倍數。

3x(-9)=-27,3和-9都是-27的因數。-27是3和-9的倍數。

一般而言,整數a乘以整數b得到整數c,整數a與整數b都稱做整數c的因數,反之,整數c為整數a的倍數,也為整數b的倍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數的因數個數都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應該是它本身。

乙個數的倍數個數是無限的,其中,最小的倍數就是它本身。

有的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這種自然數稱為質數,而有的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這種自然數稱為合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3樓:日月同輝

不是!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都是有限的。

4樓:托起每天的太陽

不是,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無限的對嗎?

5樓:乖乖虎

乙個數的因數是有限的,但它的倍數是無限的,如:12,它的因數只有1,2,3,4,6,12(整數)但它的倍數有12,24,36,48,60...依次加12後的數都是它的倍數,是無限的。

6樓:49天縱

不是啊,乙個數的因數是有限的,但倍數是無限的啊,除了一和他本身就沒有其他因數的數,叫質數或素數,否則為合數。

7樓:聖陣

不對,乙個數的因數個數是有限的,最大是它本身,最小是1。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無限的對嗎

8樓:白剛捷貢真

不對,乙個數的因數個數是有限的,最大是它本身,最小是1。

9樓:du知道君

正確的應該是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而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10樓:滕紅豔

du知道君,你說的是正確的哦!親!

乙個數的因數是有限的,倍數是無限的對嗎

11樓:沐雨蕭蕭

是對的!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乙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

12樓:完必然

對的,因為倍數可以一直乘下去。

為什麼因數是有限的,倍數是無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乙個數的因數最小的是一,最大的是它本身。乙個數的倍數最小的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

14樓:網友

最小因數即為1,這是因數最小的極限。而沒有乙個大的極限,所以因數有限倍數無限。

15樓:love愛東方不敗

乙個數可以很大,但不能比零小。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無限的對不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數倍數的個數才是無限的,乙個數的因數是有限的。比如36的因數有,並非無限。

17樓:大公尺的精釀講堂

是有限的。可一一枚舉。正負成對。

乙個數的因數和倍數的個數都是無限的(對還是錯)

18樓:武全

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大是它本身。

乙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最小是它本身。

19樓:桃之妖夭

錯了(ˉ﹃

記住了是錯的噢,= ̄

20樓:匿名使用者

錯。 0沒有因數也沒有倍數望採納。

21樓:三隻加油呀

×,因數有限,倍數無線。

什么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如1,2,4都為8的因數a 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b 我們將乙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c 約數和因數的區別有三點 1數域不同.約數只能是...

什麼是公因數 公因數是什麼

公約數 公因數,亦稱 公約數 它是乙個能同時整除若干整數的整數 1 如果乙個整數同時是幾個整數的因數,稱這個整數為它們的 公因數 公因數中最大的稱為最大公因數。給定若干個整數,如果有乙個 些 數是它們共同的因數,那麼這個 些 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而全部公因數中最大的那個,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大公因數。...

什麼是因數

能整除乙個整數的數叫做這個整數的因數。與此相對,這個整數叫做這個數的倍數。因數就是乘法算是中的乙個數 也稱約數 我們將乙個整數分成幾個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數叫做這個數的因數 能整除乙個整數的數叫做這個整數的因數。類似於因式,但它是數。定義 在小學數學裡,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