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時間 2022-09-19 09:50:04

1樓:

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如1,2,4都為8的因數a 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b 我們將乙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c 約數和因數的區別有三點:1數域不同.約數只能是自然數,而因數可以是任何數.2關係不同.約數是對兩個自然數的整除關係而言,只要兩個數是自然數,就能確定它們之間是否存在約數關係

d質因數就是既是質數又是因數。

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2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因數是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

質數是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

合數是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

質因數是能整除給定正整數的質數。

在小學數學裡,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

擴充套件資料:

因數的相關性質

1、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

2、質數﹙素數﹚:恰好有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或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兩個因數,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3、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4、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若a是b的因數,且a是質數,則稱a是b的質因數。例如2,3,5均為30的質因數。6不是質數,所以不算。7不是30的因數,所以也不是質因數。

6、公因數只有1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叫做互質數。

7、1個非零自然數的正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而乙個非零自然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8、所有不為零的整數都是0的因數。(還有爭議)

9、2是最小的質數。

10、4是最小的合數。

3樓:尤淑英巨嫻

因數: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稱b和c就是a的因數。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稱a為b、c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質數:質數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乙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乙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乘積中的順序,那麼寫出來的形式是唯一的。最小的質數是2。

合數:合數,數學用語,英文名為composite

number,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不包括0)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如2,3,5,7,11,13等等,也稱素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

質因數:

質因數(素因數或質因子)在數論裡是指能整除給定正整數的質數。除了1以外,兩個沒有其他共同質因子的正整數稱為互質。因為1沒有質因子,1與任何正整數(包括1本身)都是互質。

正整數的因數分解可將正整數表示為一連串的質因子相乘,質因子如重複可以指數表示。根據算術基本定理,任何正整數皆有獨一無二的質因子分解式。只有乙個質因子的正整數為質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也可稱為素數)相乘的形式,這幾個質數就都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如果乙個質數是某個數的因數,那麼就說這個質數是這個數的質因數。而這個因數一定是乙個質數(1除外)。‍

4樓:love敏愛

因數 整數a 例:求12的因數 1x12,2x6,3x4 1,2,3,4,6,12都是12的因數 倍數 整數a 例:求12的倍數 12,2x12=24 3x12=36…… l2,24,36⋯⋯都是12的倍數 質數 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叫質數(或素數)。

合數 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叫合數 質因數 如果乙個數的因數是質數,這個因數就是它的質因數

5樓:鸞鳳_清鳴

a 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b 我們將乙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質數=素數

也就是只能夠被1和自身整除的數,比如:2,3,5,7,之類的;

合數就是除了1和自身以外還可以被其他數整除的數,這就更多了,比如4,6,8,10,之類的,偶數除了2之外都是合數,奇數當然也可以是合數

每乙個合數都可以被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比如6,就可以寫成2*3,2和3就是6的質因數.把乙個數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就稱為分解質因數

希望這些可以幫助你

6樓:非凡小宇審

12的因數是1234612

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如1,2,4都為8的因數乙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不再有別的約數,這個數叫做質數(也叫做素數).

乙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約數,這個數叫做合數.

要特別記住:1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我們將乙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8樓:江郎刀客

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

質因數:一般地說,乙個數的因數是質數,就叫做這個數的質因數.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9樓:

1、因數:在小學數學裡,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

2、質數: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整除以其他自然數,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

3、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不包括0)的數。

4、質因數: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幾個質數就都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10樓:靜電場

因數:假如整數n除以m,結果是無餘數的整數,那麼我們稱m就是n的因數。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n為m的倍數。

質數: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整除以其他自然數(質數)

合數:數學用語,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0"「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質因數:質因數(素因數或質因子)在數論裡是指能整除給定正整數的質數。兩個沒有共同質因子的正整數稱為互質。

因為1沒有質因子,1與任何正整數(包括1本身)都是互質。正整數的因數分解可將正整數表示為一連串的質因子相乘,質因子如重複可以指數表示。根據算術基本定理,任何正整數皆有獨一無二的質因子分解式。

只有乙個質因子的正整數為質數。

什麼是因數 質數 合數 質因數

11樓:

因數: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

質數:乙個數,如果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這樣的數叫做質數(或素數)。如7和11都是質數。

合數:乙個數,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約數,這樣的數叫做合數,如:9和12都是合數。

質因數: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幾個質數都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我問一下,因數是什麼,質數是什麼,質因數是什麼,合數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數;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

質數: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約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或素數。

質因數;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幾個質數都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如果乙個質數是某個數的約數,那麼就說這個質數是這個數的質因數。

合數:合數是除了1和它本身還能被其他的正整數整除的正整數。

除2之外的偶數都是合數。請採納

什麼是質數,因數,合數,以及偶數

13樓:新野旁觀者

質數是什麼 質數是除了1和它本身,沒有其它約數的整數.

合數是什麼 合數是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約數的整數.

因數是什麼 因數是如果乙個數能夠整出另乙個數,那麼後者叫做前者的因數.

倍數是什麼 倍數是如果乙個數能夠整出另乙個數,那麼前者叫做後者的倍數.

奇數是什麼 乙個整數如果不能被2整除,那麼這個數為奇數,比如1、3、5、7、9……

偶數是什麼 如果乙個數能夠被2整除,那麼這個數為偶數,比如2、4、6、8……

質因數必須是質數,不能是合數對還是錯

謝合英求汝 根據分解質因數的方法,質因數必須是質數,不能是合數 故答案為 此惜得 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質因數即 每個合數都可以寫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幾個質數就都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如果一個質數是某個數的因數,那麼就說這個質數是這個數的質因數。而這個因數一定是一個質數。所以應該是正確的。 正確質因...

什麼是質因數,質因數是什麼意思

質數就是不能被任何數整除 除1 因數就是乙個數由兩個或兩個以上得數相成而,而這兩個或兩個以上得數每乙個就叫因數。質因數就是乙個數的所有約數中不能被任何數整除 除1 質數,即不可寫成除其本身和一以外其他數相乘形式的整數如2,3,5,7,11 因數,即把乙個整數寫成幾個數相乘形式時的幾個乘數合數,即被寫...

什麼是分解質因數,75的分解質因數

盛付友蒲霜 乙個合數用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表示出來,叫做分解質因數。例如 12 2x2x3 1x2x2x3 分解質因數只針對合數。 宗印枝風緞 舉個簡單例子,12的分解質因數可以有以下幾種 12 2 2 3 4 3 1 12 2 6,其中1,2,3,4,6,12都可以說是12的因數,即相乘的幾個數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