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隕石重量是多少,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有多重?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30年前,一塊重1770公斤,迄今46億年的石質隕石降落在吉林市永吉縣靠山屯附近,從此,這塊至今為止世界最大的隕石被收藏在吉林市博物館。8日,這位天外來客度過了降臨地球后的第30個生日。

30年前光臨地球

2023年3月8日15時許,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打破了吉林市和永吉縣附近方圓50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平靜,當時在房外溜達的永吉縣老人亢永春突然發現一塊火紅巨大的石頭從天上飛了下來,緊接著就又有很多石頭從天而降,一陣呼號之聲傳出幾百裡。

最大隕石落戶江城

後來,這位天外來客被收藏到吉林市隕石博物館。據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介紹,當時共收集到隕石標本138塊,碎塊3000餘塊,總重2616公斤。其中一塊最大的隕石重達1770公斤,被稱為“大陸一神”,並被載入《吉尼斯世界大全》,同時被國家列為一級藏品。

經測定,吉林隕石的母體原是太陽系火星與木星之間小行星帶中的一顆行星,年齡約為46億年。大約在800萬年前,在執行時和其它星體相撞,發生了一次大爆裂,脫離出小行星帶而落到地球表面。據科學分析,吉林隕石屬於橄欖石,即古銅輝石球粒隕石。

它由近40種礦物組成,含有18種元素,是極為珍貴的宇宙樣品。

遭遇火災換了新家

這塊隕石被收藏到吉林市隕石博物館後,先後有很多國家領導到博物館進行參觀,還有很多外國的來賓也專程趕到吉林來**這個世界上迄今為止最大的隕石。

在2023年,吉林市隕石博物館發生了一場大火,那次大火燒掉了博物館內很多珍貴文物,但這塊隕石卻安然無恙。後來,為了重建隕石博物館,讓很多人來欣賞宇宙的奧祕,吉林市博物館重建,並增加了吉林市目前為止最好的安防裝置,2023年,在地球上又遭遇一些洗禮的隕石再次與觀眾見面。

2樓:卑念雁

中國最大的隕石在新疆,重量大約30噸左右!

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有多重?

3樓:

小然說旅行:地球板塊運動,形成了現在的各個大陸,而在澳洲就有世界最大隕石,它高6300米,長9千米,已定居地球幾億年

4樓:漫閱科技

世界上最大的石隕石是2023年在吉林省發掘出來的“吉林一號隕石”。2023年3月8日下午3時許,在中國東北吉林地區降了一場隕石雨。在“雨區”內,共蒐集到100多塊隕石,總重2600多千克。

最大的一塊——吉林一號隕石把地面砸開一個直徑約2米的坑口,砸出的凍土向四面飛濺,並從坑口升起一股黃色蘑菇煙塵,高達50米,引起類似**那樣的地運動波,傳到數十千米以外。在發掘的時候,人們發現它已穿過厚達1.7米厚的凍土,深入到地下6米多的深處。

一號隕石淨重1770千克,超過了2023年以來一直居世界隕石首位的美國芬挪斯隕石(重1078千克),一號隕石在穿過地層時已裂為兩大塊和若干小塊,其主體部分重1170千克。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隕石是來自地球之外的“客人”。含石量大的隕星稱為隕石,含鐵量大的隕星稱為隕鐵。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隕鐵石之冠是山東莒南縣的“大鐵牛”,約重4噸。

隕鐵的主要成分:玄鐵精是一種稀有金屬,他的密度和硬度是所有金屬中最大的,可是他的質量是所有金屬中最小的。而且他還永不鏽蝕,可以通過新增其他材料改變顏色。

是製造器物的極品材料。只是一般儲量極少,而且開採極其困難。隕石是來自地球之外的“客人”。

含石量大的隕星稱為隕石,含鐵量大的隕星稱為隕鐵。根據隕石本身所含的化學成分的不同,大致可分為三種型別:1.

鐵隕石,也叫隕鐵,它的主要成分是鐵和鎳;2.石鐵隕石,也叫隕鐵石,這類隕石較少,其中鐵鎳與矽酸鹽大致各佔一半;3.石隕石,也叫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這種隕石的數目最多。

6樓:muzi看世界

在奈米比亞的小城赫魯特方丹的霍巴農場裡,陳列著世界上最大的隕石-霍巴隕石,是目前為止墜落於地球的最重隕石,它在2023年被一個農夫發現之前都是處於隱身的狀態,每年吸引著無數天文愛好者前來欣賞和**。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是什麼隕石,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

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 隕石 隕星 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也就是普通岩石 5.7 是鐵和鎳,其他的隕石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按其成分大致可分石隕石 鐵隕石 石鐵隕石3大類。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 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 隕鐵密度為 7.5 8.0,主要由鐵 鎳組成 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哪兒,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哪裡?它是什麼時候被撞擊的?

弗裡德堡隕石坑 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裡德堡城。坑的直徑為250至300公里,弗裡德堡就位於隕石坑的中心位置。它是世界上最古老 最大的隕石坑。目前地球上已發現了175個隕石坑,南非弗裡德堡隕石坑 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奇科蘇盧布隕石坑和加拿大薩德伯裡隕石坑是最大的3個,其中又以弗裡德堡隕石坑最大 最古老,...

世界上最大貨輪的噸位是多少,世界上最大的輪船的載重是多少呢?

寬寬的河 45萬噸 伊夫林 馬士基 是目前已經下水的最大的貨櫃巨輪,船長397.7公尺,寬56.4公尺,高76.5公尺,45萬噸。長度比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艦美國海軍尼公尺茲級航空母艦還要長60多公尺,垂直豎起來比艾菲爾鐵塔還高。該輪可載箱量為1.1萬標準箱,這些貨櫃若用火車運輸,車廂的總長度將達到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