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哪兒,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哪裡?它是什麼時候被撞擊的?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弗裡德堡隕石坑”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裡德堡城。坑的直徑為250至300公里,弗裡德堡就位於隕石坑的中心位置。 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隕石坑。

目前地球上已發現了175個隕石坑,南非弗裡德堡隕石坑、墨西哥尤卡坦半島的奇科蘇盧布隕石坑和加拿大薩德伯裡隕石坑是最大的3個,其中又以弗裡德堡隕石坑最大、最古老,其直徑幾乎是奇科蘇盧布隕石坑的兩倍。

法國科學家最近在埃及發現了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區。這一區域的面積達5000平方公里。

法國國家科研中心在10月份的內部期刊中指出,該中心科學家與埃及開羅大學合作,在埃及西南利比亞沙漠的一個叫吉爾夫克比爾的地區,發現了由上百個隕石坑組成的隕石坑區。這些隕石坑大小不一,直徑從20米到1公里不等,而其中最深的隕石坑達到了80米。

由法國和埃及科學家組成的科研小組藉助衛星拍攝的**在埃及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區。該隕石坑區位於埃及和利比亞邊境地區,科學家們在那裡發現了100多個隕石墜落所留下的痕跡。

法國考察小組組長菲利普·帕尤說,能夠散佈到5000平方公里這樣一個區域,必須有數個隕石飛向這一地區,並且它們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就已經因空氣摩擦而變成了多個碎塊。初步判斷,這些隕石坑出現於5000萬年前。

專家們目前正在對隕石坑中的隕石碎片進行分析,以證明大約5000萬年前這一地區出現過眾多隕石一同下落的“流星雨”現象。

據研究人員提供的資料顯示,他們發現的這些痕跡是5000萬年前的一場隕星雨所留下的。當時這場隕星雨的覆蓋面積達5000平方公里,它所遺留下來的隕石坑直徑從20米至1000米不等,鉗入地面以下的隕石位於地下80米處。

在此之前,聞名科學界的一個最大的隕石坑區位於阿根廷,其面積達60平方公里。科學家們認為,以前所發現的一系列著名的隕石坑區都是由一顆隕石在進入地球大氣時燃燒**成多顆小隕石而形成的,但本次在埃及發現的這個大型隕石坑區很可能是多顆隕石“砸”出來的。

2樓:匯雨傳媒

全球最大隕石坑:面積比新加坡還大

3樓:as發冷

在西伯利亞的波皮蓋隕石坑(或星布里姆),俄羅斯與修羅根隕石坑聯絡在一起,成為地球上第四大的驗證撞擊坑

4樓:匿名使用者

弗裡德堡隕石坑位於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內斯堡西南100公里的自由州省,被認為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古老和最大的隕石衝擊地球遺蹟,直徑達380公里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它是什麼時候被撞擊的?

5樓:老陳聊文化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在南極洲的威爾克斯地,叫作威爾克斯地隕石坑,位於南極1.6公里厚的冰蓋之下。根據科學家的測繪,這個隕石坑的直徑達到了500公里,是在2.

5億年前撞擊地球的,估計當時撞擊的行星直徑超過了50公里,不僅破壞了地殼,也影響了地球的氣候變化,甚至造成當時地球上的許多生物滅絕現象。

威爾克斯地隕石坑在以前,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被認為是墨西哥深900米、直徑180公里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可是近些年科學家又在南極發現了更大的威爾克斯地隕石坑。科學家們通過超聲波和衛星遙感技術,發現在南極的威爾克斯地一帶,在三裡多厚的冰層下面覆蓋著一個巨大的隕石坑。根據測繪得到的資料顯示,這個隕石坑的直徑達到了前所未有的500公里,而造成這麼大的隕石坑,這個外來天體的體型也應該超過直徑50公里以上,可以想象當年這顆隕石的撞擊,給地球帶來了多大的影響和變化。

冰層的保護處在地表上的古老隕石坑,往往由於歷史的變遷,會在悠久的歲月中被風化、被雨水沖刷流走、也會在地殼運動中產生變化,經過了一定的時間就會被“抹平”,導致現代人們很難發現它的蹤跡。而2.5億年前形成的威爾克斯地隕石坑,卻在南極獨特的氣候環境下倖存的下來,因為千萬年來,它表面上一直有厚厚的冰層覆蓋著作為保護層,目前人類也只能通過衛星技術來測繪它的形象,研究它的形成和影響。

巨大的威力當年這顆行星撞擊南極形成威爾克斯地隕石坑的時候,很可能引發了一系列的地球自然災害,同時激起的塵埃雲長年包裹著地球,對地球生物形成了很大的打擊,甚至最終引發了2.5億年前的二疊紀生物大滅絕。

地球上最著名的隕石坑在哪,為什麼?

6樓:阿維子

自地球誕生以來,來自太空的岩石(小行星或彗星)經常造訪地球,甚至導致恐龍滅絕。據統計,每年約有500塊太空岩石造訪地球,直徑從幾米到幾百米不等。然而,每年只有5到10塊太空岩石墜落地球。

其餘的在**?在太空岩石到達地球之前,第一次接觸是地球的保護層,大氣。當岩石通過大氣層時,速度非常快。

它們與大氣碰撞,導致岩石表面燃燒或融化。大多數太空岩石在通過大氣層之前已經被完全燒掉了。流星是太空岩石在穿越大氣層時被燒燬的影象。

在經歷了這種大氣層屏障之後,較大的太空岩石在墜落地球併成為隕石之前並沒有燃燒起來。一些可以降落在地球上的太空岩石在大氣中**並解體,形成許多小塊。它們穿越大氣層後失去了能量。

當它們到達地球表面時,只能輕輕地撞擊地面。在隕石撞擊地球產生的隕石坑中,直徑小於4公里的稱為“簡單隕石坑”,直徑大於4公里的稱為“複雜隕石坑”。一顆直徑大於50米的隕石的撞擊將在地球上留下一個巨大的環形隕石坑。

這類隕石通過大氣層時,由於隕石體積大、表面積大,只能與大氣層區域性接觸,高溫不能使整個岩石熔化。它將以每秒12-70公里的速度到達地面,高速撞擊地面時產生巨大能量。

殺死恐龍的小行星大約11公里,撞擊新墨西哥灣附近的海洋地幔。在它與海洋地幔碰撞的瞬間,周圍的溫度和壓力急劇上升,併發生了一次巨大的**。**產生的衝擊波能量超過了10億顆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產生的能量,這些原子彈不僅將巨大的隕石炸成無數的塵埃和碎片,還融化了海洋岩石。

融化的岩石主要由碳氫化合物和硫磺組成,它們從海洋中噴出,蒸發到地表和大氣中,再與**產生的塵埃碎片一起,形成一個阻擋太陽的塵埃雲。**產生的火柱衝向天空,落在地上,當時照亮了70%的森林,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讓生物藏身。衝擊波還引發了海嘯、**和火山爆發。

海嘯席捲了墨西哥灣,摧毀了周圍的海岸線。

7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巴林傑隕石坑是地球上儲存最完好的隕石坑,它的形狀比較獨特,呈圓角方形。在隕石坑附近,人們找到了一個637千克重的隕石。現在,這裡是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附近地區 法國科學家最近在埃及發現了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區。這一區域的面積達5000平方公里。

9樓:他咯兔卡

地球上最著名的隕石坑是在俄羅斯那邊,因為他很大。

10樓:這很撩妹

最出名的應該是在埃及吧,因為隕石坑特別的大。

11樓: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還是在俄羅斯,不過那個地方人煙稀少,因為俄羅斯的地大。

12樓:

地球上最著名的隕石坑在的方向沒有明確說明,只有科學家門才知道。

13樓:戰戰戰戰的家

‍地球上有很多的隕石坑,這些坑的由來很值得研究。

14樓:四十隻獅

這個經過調查是在廣東,因為他們非常的大。

15樓:不羨仙

我覺得在非洲吧,他們處於地球的最兩級所以很大機率在哪。

16樓:轉身回眸之間

對於這個不太瞭解,所以我也不知道,最著名的隕石坑在哪。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世界上最大的地震發生在哪兒

瀋陽古隕石群形成於45億年前,隕落於19億年前。其中,最大一塊位於東陵區李相鎮滑石臺山,長160米,寬50米,高42米,重約200萬噸,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體積最大 隕落時間最早的古隕石。 1976年3月8日15時許,隨著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鳴,一位來自遠古的客人,突然造訪了地球,它就是現在吉林市博物...

世界上最大的隕石是什麼隕石,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在哪兒?

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 隕石 隕星 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也就是普通岩石 5.7 是鐵和鎳,其他的隕石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按其成分大致可分石隕石 鐵隕石 石鐵隕石3大類。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 3.5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 隕鐵密度為 7.5 8.0,主要由鐵 鎳組成 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

海峽主要分布在哪,世界上主要海峽分布在哪兒,中國護航編隊經過的海峽有那些

海峽是兩端連線海洋的狹窄水道。它們有的分布在大陸或大陸之間,有的則分布在大陸與島嶼或島嶼與島嶼之間。全世界共有海峽1000多個,其中適於航行的約有130個,而經常用於國際航行的主要海峽有40多個。例如,介於歐洲大陸與大不列顛島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和多佛爾海峽,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馬六甲海峽,被稱為波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