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么,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

時間 2022-09-15 23:00:07

1樓:界首一中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乙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伊里安島、索羅門群島、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 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所以,珊瑚海因此得名。

它的海底大致由西向東傾斜。交錯於海盆、淺灘和海底山脈,有不少地方海深約3000-4500公尺。海水總體積達1147萬立方公里,比阿拉伯多9%,也比我國東海體積大了43倍。

2樓:手機使用者

珊瑚海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深的海.在全世界的大海中,面積超過300萬平方公里的只有三個,超過400萬平方公里的只有珊瑚海,它的總面積達到479.1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海。

珊瑚海是南太平洋的屬海。它西邊是澳大利亞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底群島、索羅門群島、新畿內亞(伊里安島)所包圍。珊瑚海大部分的海底水深3000-4000公尺,最深處9174公尺,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海。

3樓:庾霞飛

世界最大的海是 珊瑚海(479萬多平方公里).其次是阿拉伯海和南海

4樓:樊老濕

最大的海珊瑚海 最小的是馬爾馬拉海

世界上最大的海,世界上最大的海是什麼海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

世界上最大的海在哪裡,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哪裡

最大最深的海 珊瑚海。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 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 水星球 而這70 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 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 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

世界上什么恐龍最大,世界上什麼恐龍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現的身材最大的恐龍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到130噸!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