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成為全球第一大互換貨幣,你覺得對中國的經濟會產生怎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1-07-02 18:04:43

1樓:北方有你期待與你相遇

經濟增長會更迅速。企業在外國越來越游魚得水,為國家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2樓:娛樂小仙女

人民幣成為全球第一大互換貨幣,我覺得對中國的經濟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因為這樣會導致人民幣的流通率增加。導致更多人們收藏人民幣。

3樓:看的到想不到

對於中國經濟影響很大,特別是出口型企業,不用美元結算的話,就不用承受匯率波動的風險。而且也對於人民幣國際化有著推進作用。

4樓:卞凌昳

會擴大中國經濟在世界的影響力,人民幣在全球得到認可,加大其他國家對中國的認知了解。

5樓:小小鳥鳥飛飛我

人民幣國際化加速,意味著我國的經濟實力越來越強大,得到了更多國家的認可,有助於人民幣在多邊使用、國際投融資、國際貨幣體系等方面取得成就,增加了我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話語權。

6樓:

當然我們也希望人民幣能夠有機會成為世界通用貨幣,因為這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著中國的經濟已經成為了世界最強。而且中國也有能力來保護自己所取得的經濟成就。當然在國際**的舞台上,人民幣的保值率也將會變得越來越高。

所以對於每個老百姓來說,只要認真努力的工作幫助國家完成經濟建設,就已經達到了我們想要的目的。

人民幣國際化對中國經濟有哪些影響?

如果人民幣成為世界貨幣,對中國經濟有什麼影響

7樓:

你所謂的世界貨bai幣,應該是du關鍵貨幣吧,zhi就如同現在的美元一dao樣。

如果人民幣回替代美元成為答關鍵貨幣,前提是中國的經濟對全世界經濟的影響達到舉足輕重的地步非可。一旦中國的經濟達到這個程度,而人民幣還未變更為自由可兌換貨幣,人民幣當然是公升值。一旦人民幣成為關鍵貨幣,即全球以人民幣作為主要結算貨幣進行**,以人民幣儲備作為主要外匯儲備,到時候中國將會組建替代美國的角色。

我國的第一大淡水湖是誰,全球第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鄱陽湖資料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位於江西省北部 長江南岸。有70 的水域在江西省九江市境內,其餘20 的水域在江西省上饒市境內,10 的水域在江西省南昌市境內。浩渺鄱湖水接天,波翻浪湧競爭先 連江通海胸懷廣,滋養生靈歲復年 鄱陽湖上承贛 撫 信 饒 修五河之水,下接長江。豐水...

英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殖民大國的背景是什麼 又給世界帶有什麼局面?和中國又有怎樣的牽連

危思迪 1.英國在18世紀中期成為世界最大殖民帝國,英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殖民大國的背景是 a.1588年英國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成為世界第一海軍強國,成為海上霸主。b.在當時的世界大國中最早確立資本主義制度,制度先進。c.通過黑奴 和海上搶劫,積累了大量的財富。d.最早進行工業革命,成為世界最大工廠...

全世界第一大型石油企業,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有哪些

全球最大的石油企業排行 企業 2009年市值 2008年石油儲備 股價變化 10億美元 10億桶 年變化 中石油 353.1 21.8 35.8 美孚 323.7 23.0 14.6 必和必拓 201.1 1.4 82.7 巴西石油 199.2 11.2 114.9 荷蘭殼牌 186.9 1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