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了世界經濟第一大國

時間 2021-09-21 05:51:50

1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美國在2023年的時候成為了世界第一經濟大國。

如果僅提及總產量,美國在2023年已經超過英國。但是,就綜合國力而言,英國仍然是第一位,但在幾年之內被美國所取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的gdp,科學技術和軍事實力超過了英國。

內戰之後,美國徹底消除了發展障礙。通過戰爭和購買,它沒收了來自法國,西班牙和墨西哥的5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另外,美國還在俄羅斯買了一塊土地,有了這塊土地以後美國就可以向西擴張,這項向西擴張的政策促進了美國經濟的統一,到19世紀末美國的經濟甚至超過了世界所有國家的對外**總額。

到2023年,美國已經完成了從農業國家到工業國家的轉型,並在2023年超過英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工業強國。隨著電燈的發明和使用,美國很快成為電氣化工業國家和電力行業的領導者,這引發了第二次工業革命。在西方資本主義大國之間的競爭中,美國迅速取代了英法兩國的領導地位,並領先於世界。

正是由於可以使用的先進電力,美國經濟才得以脫穎而出。在2023年的時候,美國的工業生產還不到英國的一半兒。但是不到30年的時間,美國的工業生產已經超過了美國,成為了世界第一還是法國的三倍,接近全球生產總值的1/3。

過了20多年以後,甚至超過了英國,法國,日本,德國的總額。時至今日,美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但是由於美國範圍太廣,它正在充當世界警察,消耗了大量的人力和資源。在歐巴馬**和特賴普**的領導下,他們正在走下坡路,世界排名第一可能不會持久。

2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美國超越了英國,成為世界第一位的工業強國。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生,使得美國的經濟發展更是迅速。一直到現在,美國的經濟水平都是居於世界前列,但現在我們其實可以看到,美國的經濟水平已經不如以前了。

3樓:牧馬人

美國從二戰以後就變成了乙個經濟大國,因為二戰對於美國的本土根本沒有造成損失,而憑藉著軍事實力,把它變成了經濟的大國。

4樓:珍惜與尊重

美國從19世紀**十年代,就已經成為了世界經濟第一大國。這個在初中歷史上面已經學過了。

美國什麼時候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以後,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紐約超過倫敦成為世界第一金融中心,美元成為和英磅並列的世界貨幣。

二戰後,隨著布雷頓森林體系的建立,美元成為唯一的世界貨幣。

6樓:用一生追真愛

是在二戰後,美國自己控制了貨幣體系,**體系,西歐老牌資本主義國家已經衰落。

7樓:孤城作

美.國.於.

1.9.世.

紀.末.期.

超.越.英.

國.成.為.

世.界.第.

一.大.經.

濟.體.系。

美國什麼時候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超過的英國,,

8樓:搖滾的娃

二戰後 一戰後美國在經濟上位居世界第一…二戰後美國在經濟政治軍事上都位居第一 蘇聯僅次於美國 英國二戰時與美國的租借法案 使英國從債權國變為負債國 而且還賣了很多軍事基地給美國

9樓:留戀武俠

如果只談經濟總量,2023年就超過了,如果說政治、軍事 、經濟全面超過,二戰奠定了美國取代英國成為老大的地位

10樓:一萬次發問

2023年,美國bai的國民經濟總量就已經du

躍居世界第zhi一位。第一次世dao界大戰結束後美國回

成為歐洲國家的債權國答,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其擁有的歐洲國家債務進一步擴大。歐洲國家的經濟因戰爭已經瀕臨崩潰,美國又通過對歐洲國家的各項援助控制了歐洲。至此,美國成為了世界第一經濟軍事政治強國,蘇聯解體後成為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

11樓:飲淚◆弒紅顏

二戰後美國成老大,但不是超過英國

12樓:超重型戰車

一戰前一直英國抄是世界第一強國,號稱日不落帝國,德國就是因為海外殖民地被其他國家瓜分的差不多才發動的一戰,一戰中美國在最後時刻才參戰,基本屬於去打掃戰場一樣的象徵性的打了幾仗同盟國就投降了,那會的美國算是發了比戰爭的橫財,大量的想戰爭國****,從那會開始英國逐漸衰落,美國逐漸崛起,而真正意義上美國超越英國成為第一大國是二戰後,包括他的政治,經濟,科技水平,軍事力量全面崛起,而英國卻因為2戰 使得經濟下滑~從美國購買了大量的**裝備,美國是發了2筆戰爭橫財的~

美國首次躍居為世界第一經濟大國是哪一年?

13樓:唯月雜糅

通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削弱了大英帝國,20世紀初,美國依靠相對穩定的政治體制和自由傳統、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源源不斷的外來移民,美國取代了英國的地位,成為世界第一。

時間是一戰結束那一年:2023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該在甲午年,就是2023年,當時美利堅第一,剛剛成立的德意志第二,當時的幾個世界強國,維新後得日本,德國,沙皇**,美利堅,以美利堅的以電氣化為標誌的第二次工業革命,發展最為迅猛!而中帝在風雨飄搖的老慈禧時期

美國為什麼是世界上第一經濟大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人之前是商人,所以在經濟上,堪稱第一

育兒從什麼時候開始,早教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教什麼?

從肚子裡就要開始了,胎教就是第一步哦 此名我註冊 胎教從懷孕開始,育兒從孩子出生開始 也言的 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是言傳身教,在孩子而前,自己先做好。 越早開始越好,你可以看看相關方面的育兒知識,給你推薦個育兒的 吧 僅供參考http www.eepig.com 咩小胖育兒 三歲前都是早教的範疇,從...

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結束

2010年6月11日,北京時間22 00 南非vs墨西哥是開幕戰。6月11日 星期五 第一場 南非對戰墨西哥。6月11號 南非vs墨西哥 北京時間 22 00 6月11日 星期五 22 00 南非vs 墨西哥 a cctv5 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結束 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呢?世界盃將於2022年11月2...

什麼時候開始給寶寶刷牙,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刷牙

一般來說2歲寶寶就可以用兒童專用軟毛牙刷以及牙膏刷牙了 寶寶長第一顆乳牙的時候家長就應該開始保護寶寶的牙齒了,可以用醫用紗布代替小牙刷,沾一些水在寶寶的牙齦上面來回的擦拭,特別是在寶寶喝完奶或者吃完輔食之後一定要記住給他們清洗。從寶寶長出第一顆牙開始 從長出第一顆牙大人就可以幫著清理牙齒了,可以用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