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的沙漠分別叫什麼

時間 2021-05-05 03:01:33

1樓:一灘新約

第一大是撒哈拉沙漠;第二大是阿拉伯沙漠。

1.撒哈拉沙漠:

形成於約250萬年前,面積約906萬平方千公尺,是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2.阿拉伯沙漠:

阿拉伯沙漠位於北非撒哈拉沙漠的東緣部分。位於埃及東部,尼羅河谷地、蘇伊士運河、紅海之間,又稱東部沙漠。中部有馬阿扎高原,東側有沙伊卜巴納特山、錫巴伊山、烏姆納卡特山等孤山,南部與素檀的努比亞沙漠相連。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上乙個冰河時期,撒哈拉還不是乙個沙漠,氣候類似於東非,在沙漠地帶發現了大約有3萬幅古代的岩畫,其中有一半左右在阿爾及利亞南部的恩阿傑爾高原,描繪的都是河流中的動物,如鱷魚等。

撒哈拉沙漠分為幾部分:西撒哈拉;中部高原山地(包括位於阿爾及利亞的阿哈加爾高原,位於尼日的艾爾高原和位於查德的提貝斯提高原);東部是最為荒涼的區域,為特內雷沙漠和利比亞沙漠。撒哈拉沙漠的最高點為位於提貝斯提高原中的庫西山,海拔為3415公尺。

撒哈拉沙漠主要的地形特色包括︰淺而季節性氾濫的盆地和大綠洲窪地,高地多石,山脈陡峭,以及遍布沙灘、沙丘和沙海。

2樓:苦樂人生

第一大:撒哈拉沙漠;第二大:塔克拉瑪干沙漠。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於約250萬年前,是世界僅次於南極洲的第2大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公尺,是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塔克拉瑪干沙漠 (維語:تەكلىماكان قۇملۇقى)位於新疆南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國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時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整個沙漠東西長約1000公里,南北寬約400公里,面積達33萬平方公里。

平均年降水不超過100公釐,最低只有四五公釐;而平均蒸發量高達2500—3400公釐。沙漠裡沙丘綿延,受風的影響,沙丘時常移動。這裡,金字塔形的沙丘屹立於平原以上300公尺。

狂風能將沙牆吹起,高度可達其3倍。沙漠裡亦有少量的植物,其根系異常發達,超過地上部分的幾十倍乃至上百倍,以便汲取地下的水份,那裡的動物有夏眠的現象。

世界上前三大的沙漠叫什麼名字?又分別位於那個地方?特別是第二大沙漠。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北非的撒哈拉沙漠

第二大:東非的阿拉伯沙漠

第三大:中亞的大戈壁

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的沙漠分別叫什麼

苦樂人生 第一大 撒哈拉沙漠 第二大 塔克拉瑪干沙漠。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形成於約250萬年前,是世界僅次於南極洲的第2大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公尺,是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塔克拉瑪干沙漠 維語 位於新疆...

世界第一大河

河的大小是按照流域面積計算的,所以世界第一大河就是南美洲的亞馬遜河!世界河流排名 河流名稱流域面積 平方公里 多年平均經流量 億立公尺 幹流總長度 公里 水能蘊藏量 萬千瓦 亞馬遜河 南美洲 6,150,000 69,300 6,400 27,900尼羅河 非洲 2,900,000 840 6,60...

世界第一大河和它的地理位置,世界第一大河的地理位置嗎

世界第一大河.流域面積最大,當屬亞馬遜河.亞馬遜河 南美洲 6150000 流域面積 平方公里 69300 多年平均經流量 億立公尺 6400 幹流總長度 公里 27900 水能蘊藏量 萬千瓦 亞馬遜河因其流域最廣闊流量最大長度最長成為世界第一大河 你隨便搜尋一張世界地圖,找到南美洲就可以看到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