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第一大市是三沙市嗎,三沙市面積是多大?

時間 2021-09-02 02:54:54

1樓:徐浩天

確實是!!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小、總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沙市,我國領土最南端的地級市,也是我國最年輕、陸地面積最小、管轄總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地級市。

3樓:波波硫代硫酸鈉

確實是,200多萬平方公里,是大陸面積的四分之一

4樓:

算是,但不是陸地面積最大(主要都是海)

5樓:阿迪

三沙市成立後,已經替代三亞,成為我國領土最南端的地級市,也是我國最年輕、陸地面積最小、管轄總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地級市。

截至目前,西沙群島常住總人口3500人,流動人口25000人,主要居住在永興島、石島、金銀島、深航島、中建島和東島上。

新成立的海南省三沙市,市中心為永興島。三沙市涉及島嶼面積13平方公里,海域面積200多萬平方公里。三沙市的西南中沙群島包括260多個島、礁、沙、灘,散布在南海上,東西相距900公里,南北長達1800公里。

永興島在西沙群島中面積最大,約2.1平方公里,距海南島330公里。目前,島上有超市、郵政營業廳、醫院、圖書館、工商銀行等,此外還有賓館、飯店,甚至還有ktv,不過接待能力有限。

中國面積第一大市是三沙市嗎?

6樓:商玉英潮鸞

三沙市下轄西沙、中沙、南沙諸群島,海域範圍逾200萬平方公里,接近全國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的四分之一。是面積最大人口最少地級市。

7樓:完顏雪市子

中國第一大市海南三沙市已批准設立

面積260萬平方公里

海南三沙縣級市已批准設立

面積260萬平方公里

8樓:李蕊智雲

對三沙市管轄著位於西沙、南沙、東沙三個群島,面積26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領土的四分之一。

為什麼說三沙市是中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三沙市面積是多大?

9樓:炸裂演技

三沙市位於中國南海,是中國地理緯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為海南省第三個地級市,下轄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三沙市涉及島嶼面積13平方千公尺,海域面積260多萬平方千公尺,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小、總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雨水荷

加入我們可以問問更多

三國第一大力士,三國第一大力士

賽猿精 原名叫眭元進,遼邦公孫王手下的第一勇將,使一對獨腳銅人,力大無窮。曹操平遼東後將其收為帳下。趙雲沖中營時一槍刺中其頭頂,戳得穿冠斷發,幸而未死。他落荒逃到東川,投奔了漢中王張魯。後在劉備收漢中時還是被趙雲用落馬金錢槍挑去。後營有一大將,他坐在馬上不分高矮,立平地九尺九寸多,將近一丈。腦袋恰似...

中國第一大帥哥是誰,天下第一大帥哥是誰?

拜託 吳尊是汶萊的 你們怎麼可以忽略了地主叻?在中國他可是第一美男吖!真沒眼光 飄走 ps 南韓有很多帥哥的,你為什麼不問問南韓的?比如說我們家神起吖!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本人是比較推薦吳尊 不過還有 也是呀 好多每個人心裡的那桿秤不一樣而且 每個人定義的帥哥標準不同 我很喜歡胡宇葳 還有李俊基可是他...

中國第一大美女是誰

最美的很難定論,不過近百年來來,對中國影響最大的兩個女人乙個是西太后 乙個是宋美齡 西太后搞垮了大清王朝 宋美齡幫蔣介石爭取到美國的物資裝備支援,中國對日作戰如果沒有美國的物資裝備與 中國恐怕打不蠃這場戰 這個美要從品德相貌來多方面綜合衡量 王昭君 沒有!沒有最美,只有更美!古代的還是現代的 還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