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誰最厲害,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時間 2022-01-07 02:00:07

1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演義最厲害的奇才,最早**三國鼎立,拖慢天下統一的局面。

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2樓:尚品核緣坊

《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應該是「呂布」。三個國家中,魏國那邊最厲害的武將應該是「典韋」,蜀國是「馬超」,吳國應該是「甘寧」。

呂布:外號「飛將軍」,字「奉先」,擅於運用長戟,熱愛寶馬良駒,自恃勇力特殊,無人可敵,固然在《三國演義》中沒有殺死過一流猛將,但氣力卻力壓關張之上,曾豪言對董卓說:布視關內諸侯如草芥。

呂布的坐騎是天下無雙的「赤兔馬」,呂布也有「飛將軍」的美名,虎牢關前曾與關羽、劉備、張飛等人酣戰而不敗,厥後在兗州又與曹操部下典韋、夏侯惇等六將搏殺滿身而退。呂布為人翻雲覆雨,性情凶險狡猾,先叛丁原,後殺董卓,投奔袁紹、袁術、劉備都叛變,但是勇冠全軍的名聲倒是真真實實的。

典韋:外號「古之惡來」,字(不詳),擅於拋擲短戟,勇猛無雙之神將,因殺人而逃進深山,靠狩獵為生。夏侯惇行軍途中,見一壯漢(典韋)提戟追逐猛虎過澗,而引薦給曹操,擔當曹操的保護。

典韋孔武有力,可以在狂風中徒手支援虎帳外的大旗,曹營眾將皆服,曹操把他比作是上古的神將惡來。

後隨曹操征討黃巾,助曹操力戰降伏許褚。濮陽之戰時,典韋單騎壓抑呂布帳下高順等4將,還投戟連殺數人。宛城之戰時,胡車兒偷走了他的雙戟,於是在虎帳門口徒手抵禦張繡的戎行,手握兵士屍身為兵器,連續砸死數十人,但被戎行蜂擁而至,終極力戰而死,頭顱被砍下。

典韋忠義耿直,不近女色,武力冠絕全軍,有古之惡來之稱。

馬超:外號「獸面銀盔玉面郎」,字「孟起」,西蜀五猛將右將軍,是鎮守漢代隴西的馬氏先人,祖上是戰國時馬服君趙奢。馬超因頭戴吞獸盔,穿銀色寶甲,有獸面銀盔錦馬超的外號。

年幼時就隨父到場防禦李傕的和平,號稱西涼第一猛將。

渭水之戰時,擊敗張郃、于禁,與許褚力戰,但沒有分出輸贏。葭萌關之戰,馬超滴水未進、遠端奔襲數十里與以逸待勞的張飛從白晝戰到早晨而不分輸贏。劉備擔憂張飛有失而阻遏持續決戰。

關羽傳聞後,急著要和馬超一爭上下,諸葛亮寫信通知他,馬超是運用蠻力取勝的人,沒有須要和他合作。馬超勇猛,難有對手,但思維複雜,目光如豆。

甘寧:三國吳國將領。字「興霸」,巴郡臨江(今四川忠縣)人。

初依附劉表,後歸孫權。曾從周瑜破曹操,又從呂蒙拒關羽,以功拜西陵太守、折衝江軍。後曹操進攻濡須(在今安徽),他為前都督,率兵百餘夜襲曹營,使魏軍大驚。

建安二十年(215年),從孫權攻合肥,奮勇死戰,為孫權所重。

3樓:時黎公孫季

呂布呂奉先。虎牢關大戰劉關張。這三個就不說了。

比較有爭議的是趙雲。趙雲三國說他從沒打過敗仗,然長板坡救阿斗是曹操成就了趙雲,要抓活的。橫衝直撞也是靠了寶劍,武藝精強卻不能算最厲害。

4樓:1314520何傑

其實並沒有什麼最厲害之分,每個人的觀點不同,理解的就不同。可以是關羽,可以是劉備,也可以是諸葛亮,大家理解的不同。《自我感覺》

5樓:

諸葛亮因為他命令劉備,每次都沒輸過,我覺得劉備了才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是趙雲,雖排第二,但比呂布厲害

三國演義中的三國最高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最高的人物是誰

沒有絕對的最高,只有相對的。從正統來看,劉玄德是宗室之後,而且 三國演義 極言其之仁德,但是就其行動來看也不過是稱霸一方,並未有更大的發展。而且其對劉璋的恩將仇報也多為世人詬病,因此本人也並不喜歡劉備其人,但是其白手起家終成霸主的精神還是值得敬佩。孫仲謀承襲其兄小霸王之業,割據江南,圖霸一方。或許有...

三國演義裡趙雲厲不厲害,三國演義中關羽厲害還是趙雲厲害!!

先說說趙雲是何許人也,趙雲在三國演義裡面蜀國五虎上將排名第三,其官位一直都不高,相當現在 領導人的保鏢隊隊長,古代的錦衣衛頭頭,能坐到這個職位的人,一定要具備兩點要求 一是武藝超群,這個很重要,能保護皇帝的,絕對不能比那些武將大臣的武力相差很多,甚至是高於他們,因為他們是皇帝最親近的人,萬一造反,皇...

《三國演義》的作者,三國演義作者是誰

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羅貫中,一名羅本,生於元末明初,山西太原人。元代中期,由於滅宋戰爭的創傷逐漸平息,社會的經濟 文化重心也開始由北方轉移到了南方。南宋的故都杭州不僅成為人口雲集 商業發達的繁華城市,也成為戲劇演出和 說話 藝術發展的重要中心。因此,不少北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