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上坡起步操作步驟,上坡起步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1-10 20:05:11

1樓:星願老師

車輛上坡的時候可以使用配備的坡道起步輔助功能,也就是乙個按鍵,按下後就可以實現坡道起步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剎車踏板。

2、按下一鍵啟動鍵。

3、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按下autohold鍵,開啟輔助功能。

5、掛上自動檔位。

6、踩下油門踏板就可以行駛了。

注意事項:1、這個按鍵可以降低坡道起步的難度。

2、坡道起步要注意車後方,避免溜車。

2樓:希爾

上坡起步的操作還是很容易的,首先就是慢上坡,看到標誌線後停車,然後下坡,方向往左稍微打點,避免扣分!

3樓:

手動擋上坡起步第一步時將左腳移至離合器上,緩慢抬起松離合器,同時右腳逐漸踩下油門。當離合器到達半離合狀態的時候,同時右手鬆開手剎,右腳繼續果斷地適當加大油門,使車輛緩慢起步。

4樓:

踩離合掛檔,慢松離合,溫不起駕駛

5樓:溜到被人舔

自動擋汽車上坡起步的步驟如下:

1、注意看儀錶盤中的轉速表(圖中左邊的表),冷車發動時發動機轉速一般都在1000轉以上,等待約10秒鐘,等轉速到1000轉以下。等轉速到1000轉以下時,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2、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p檔為停車擋,d擋位前進擋。(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

3、坡很陡的情況下,快速松剎車,快速給油門,油門稍微大點就可以了。當然還要注意前面沒有障礙物,防止追尾。

上坡起步怎麼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學車的經驗~~以及教練的提示~我覺得說通俗點就是在坡上停住的時候把手制動拉上(就是手剎),然後踩下離合器掛上1擋,這之後不要直接全部抬起離合器,而是慢慢抬起同時去感覺發動機聲音,慢慢上抬等感覺到發動機聲音變化比較明顯並且汽車伴有抖動現象之後將另乙隻腳踩到加速踏板上(油門踏板)輕輕點幾下加速踏板讓發動機動力足夠,這個時候放下手制動同時左腳放開離合器,右腳踩下油門。這樣就可以順利起步了。

值得注意的是:開始慢慢上抬離合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感覺車身抖動情況和發動機聲音情況,一般多試幾次就可以掌握了的。還有就是後面放下手制動之後左腳抬起離合右腳踩下油門之時要注意右腳不要一腳踩到底,踩到一定深度等汽車動力平穩之後再踩到底讓車子順利上坡。

開始幾次不熟悉容易熄火是正常的,需要多加練習就會自然熟悉了~任何老手都是從新手開始的,所以遇到什麼難題的時候多試幾次多實踐一下也就會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個人經驗,一般新手來說在坡上拉住手剎在起步比較保險,有經驗的

話也可用腳剎,方法1,拉住手剎,慢抬離合,感覺快要分離的時候加油鬆開手剎,但是這個要慢慢抬離合和加油要不然一下就竄了出去,多操作機會熟練就可以了,方法2,踩住剎車,慢抬離合,等到要分離的時候加油門,也是要多操作幾回熟練的話就跟平常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坡起步關鍵在於克服上坡阻力,防止汽車後溜。除了平路起步要領和操作外,還要注意駐車制動杆,離合器踏板和加速踏板操作的密切配合。具體操作:

踏下離合器踏板,掛上1擋;左手握穩轉向盤,右手將駐車制動杆向後拉緊,右腳踏下加速踏板,倆眼注視前方,同時緩抬離合器踏板;當離合器開始接觸,感到發動機吃力,汽車欲起步行駛時,放鬆駐車制動杆,並緩抬離合器踏板,繼續踏下加速踏板即刻起步。

科目二半坡起步具體步驟是什麼?

9樓:乙雨竹

手剎法、半聯動法、一腳兩用法、直接起步法。

手剎法。此法可用於駕照考試。坡上停車後,保持腳剎,踩住離合,拉緊手剎,確保手剎能使車輛停在坡上後,鬆開腳剎。

轟油門,使車輛發動機發出較大轟鳴聲,保持油門不變(重要),慢抬離合,此時發動機聲音會隨著離合的抬起而逐漸變弱。抬到發動機聲音剛好安靜時,雙腳保持不動(很重要),放手剎,完成坡起。此方法如用於考試,則可適當加大油門力度,必要時可以大油門帶手剎強起。

半聯動法。如樓上所說,不用手剎,在保持腳剎的同時,慢抬離合,至車身抖動,再鬆剎車點油門。此法是目前最常用的坡起方法。

練習此方法時,可以在坡道停住後,抬離合至車身發抖時,松剎車不點油門,僅靠離合使車輛懸停於坡上,並通過微調僅靠離合使車輛前進或後退。此種練習的秘訣是腳法一定輕柔細膩。此類方法不適用於小馬拉大車類車輛,適用於低速動力較充沛的車輛。

一腳兩用法。此法需要右腳同時操作油門與剎車,一般用腳跟踩緊剎車,用腳尖踩油門,轟油門的同時左腳慢松離合,待感覺車身有向前趨勢時,右腳跟離開剎車,繼續加油松離合,完成坡起。此法技術含量稍高,用於坡度較大的坡或手剎失效之時。

練習要求是能夠不用手剎,依靠油離與腳剎配合使車輛懸停。很多老司機或山區司機善用此法,部分動力不足的車輛需要此法。直接起步法。

此法適用於不嚴格的情況,比如後方無車坡度不大的情況。嚴重不適用於考試!即直接松剎車,迅速踩油門抬離合,完成起步。

此方法被很多老司機應用。此種方法最沒技術含量,也對技術要求最高。需要駕駛員有很好的油離配合能力,才能迅速平穩起步。

(此方法成熟後即是方法2的迅速版,不會溜車,而且起步平穩迅速。)坡起不必拘於單一方法,其根本就是油門剎車離合乃至手剎的配合問題,熟能成巧。最後,如果是去考駕照,記住一句:

不管用什麼方法,油門要大!

10樓:為了地圖

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

專案尺寸:路寬≥7公尺。坡長>30% 坡道≥10% 定點樁桿線前後各50cm 路邊線30cm

考試要求:實際上包括兩個考試專案,先是上坡路的定點停車,再是坡道的起步行車。定點停車,車輛的前保險槓要在定點停車黃線的中間,保險槓不得超越或後縮黃線50厘公尺,前後右輪要停在邊緣黃線和白線之間(寬度30厘公尺)。

坡道起步,要求車輛倒溜不超過30厘公尺。

打分標準:不在定點停車線50厘公尺內停車,扣20分;後溜大於30厘公尺,不及格;熄火,扣20分;右邊超出30厘公尺範圍停車,扣20分;起步時一旦掛擋,60秒內不駛離原地,不及格。

駕駛技巧:(1)定點停車的關鍵是兼顧好前後、左右的方向與距離,同樣可借用參照物。即設定車身上的乙個固定點,與考場上的某一物體對齊。

比如,以右車門內的車窗按鈕,對應坡道右邊某一棵樹,一旦兩者對齊,就馬上停車。(2)坡道起步最怕熄火、倒溜,要注意三個步驟。首先是輕帶油門,慢松離合器;其次是一旦感覺車子已有向前的動力,就應松手剎,同時略加油門;最後是車子一經起步,就慢慢鬆開離合器。

操作方法:上坡前,視坡度適當加速,車輛距離標桿十五公尺左右換入一檔,向右打方向(一方輪),當看到車頭的中間壓到邊線,這時車輛距離標桿5公尺—7公尺左右,向右回方向(二方輪是一方輪的兩倍)。當看到車頭的中間離邊線10厘公尺左右,這時車輛距離標桿1公尺左右,向右回正方向(三方輪)即可保持車輛右側距離邊線30厘公尺以內。

當車頭完全遮住最前邊的橫線後踩下離合器,讓車輛的慣性自然減速上坡,等到標桿到達車頭右角時,開始逐漸制動減速,當看到車頭超出標桿10厘公尺左右時,將制動踩到底,既可保持前保險槓與標桿對齊。

上坡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詳細的步驟

11樓:曉龍老師

上坡定點停車需要先踩下離合踏板,再踩下剎車踏板,而起步時需要配合手制動才能實現,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離合踏板。

2、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停住車輛。

3、將檔位置於空擋。

4、拉起手剎完成定點停車。

5、將汽車的檔位掛到1檔。

6、把離合器抬起一半。

7、踩下汽車的油門踏板。

8、在車輛有發悶的感覺時鬆開手剎即可開始坡道起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1,貼庫移庫(也叫揉庫)

1-從右側倒入左庫,盡量注意保持使車在左庫後部,但不要越過庫底。

2-進慢抬離合,控制好速度,同時向右打2圈方向,當車前蓋左角到達中杆時,向左打4圈方向(打死方向),當車身回正後馬上回正方向(向右2圈),踩離合、剎車,掛空檔,停車。

3-退踩離合掛倒檔慢抬離合,控制好速度,同時向右打2圈方向,當車前蓋左側流水線到達左杆時,馬上向左打4圈方向(打死方向),當車身回正後馬上回正方向(向右2圈),然後向後看,控制好車與庫底之間的距離,踩離合、剎車,掛空檔,停車。

4-進踩離合掛1檔慢抬離合,控制好速度,同時向右打1圈方向,接著將方向盤立起來,當車前雨刷底到達中杆時,向左打2圈方向(此時方向盤還是立著的),當車身回正後馬上回正方向(向右半圈),控制好車頭與庫線的距離,踩離合、剎車,掛空檔,停車。

5-退踩離合掛倒檔慢抬離合,控制好速度,同時向右打1圈方向,接著將方向盤立起來,觀察右觀後鏡,當右後角桿被車尾蓋住後,馬上向左打2圈方向(此時方向盤還是立著的),當車前蓋左角到達中杆時,踩離合、剎車,掛空檔,停車(不用回方向)。

6-踩離合掛1檔,慢抬離合,控制好速度,從左庫出去。當車前蓋左角到達黃線,向左打2圈方向,車前蓋中心過黃線,回1圈方向,車身回正後回第2圈方向,踩離合、剎車,掛空檔,停車。

2,路面

一、百公尺加減檔(這個相對比較簡單,要能熟練的換擋)

1、從1檔起步,抬起離合後,馬上踩油門到底,緊接著抬起油門,踩下離合,加檔,以此類推,直至4檔,要在50公尺之前加上4檔;

2、踩下離合後,加5檔,掛上5檔後,馬上退回4檔,並踩剎車;

3、踩離合,退到3檔,踩剎車(腳可以一直放在剎車上),直至2檔。

二、直角轉彎(比較簡單)

1、駛入彎道,盡量讓車考遠離轉彎一側行駛,控制好速度,當從前車窗看不到前面路基時,馬上向轉彎方向打死方向;

2、車身回正時,回方向,駛出彎道。

三、上坡起步(注意離合油門的配合)

1、控制好速度,打右轉向燈,控制方向,使車頭右側1/3處與路邊停車線保持重合,以使停車時,車能與路邊保持30cm;

2、駛入上坡路後,輕加油門,使發動機轉速保持在2500左右,抬離合,用離合控制速度,當左邊車門上把手的延長線對準第一條停車線時,馬上踩剎車停車,同時拉手剎(聽到2響為止),關轉向燈;

3、起步前,掛1檔、打左轉向燈;

4、慢抬離合,手握手剎柄隨時準備起步;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出齒輪磨合聲音時,輕加油門,使發動機轉速達到2500左右時,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

四、單邊橋(觀察好車的位置,注意打方向的時機)

1、過單邊橋整個過程注意用離合控制速度,首先讓車身回正,打方向使車前蓋左流水線保持在第乙個單邊橋右側一段距離;

2、車上單邊橋後,注意保持方向,使車前蓋左流水線一直在前方地上的三個點右側,前輪下單邊橋後,注意踩一下剎車,以免車速過快;

3、當車前與第二個點重合時,向右打1圈方向;

4、當車前蓋左流水線達到第二個單邊橋的右側邊時,向左打2圈方向;

5、當車前蓋**對上第二個單邊橋的左側邊時,向右回1圈方向,然後調整使車前蓋左流水線在前方地上的三個點右側。

五、側方位停車(比較簡單)

1、靠近停車位時,打右轉向燈,向前行駛,不過越過黃線;

2、停車,掛倒檔,觀察右後窗的後角露出a桿時,向右2圈方向;

3、看左觀後鏡出現d桿時,馬上向左打2圈方向;

4、看前窗右側下角出現a桿時,向左打2圈方向;

5、車前左角對準a桿時,停車;掛1檔,打左轉向燈;

6、車前右角對準a桿時,馬上向右回方向,駛入道路。

六、過井蓋(對我來說很痛苦)

1、掛1檔,用離合控制好車速,將車前蓋左流水線對準1、2號井蓋的左側稍往外一點的位置,通過1、2號井蓋;

2、通過2號井蓋時,觀察前車窗左下角的商標,當商標慢慢移動至3號井蓋的右邊緣外時(寧晚勿早),向左打2圈方向,觀察車前蓋左流水線接近地上標誌點時,向右回2圈方向,回正方向(也可提前觀察井蓋的中心延長線位置,控制車的方向),通過3號井蓋;

3、通過3號井蓋時,觀察前車窗下右邊的雨刷器的第三個節點(從雨刷器的頭往左數第三個節點)慢慢移動至4號井蓋的右邊緣外時(寧晚勿早),向右打2圈方向,觀察車前蓋左流水線接近地上標誌點時,向左回2圈方向,回正方向,通過4號井蓋;

4、通過4號井蓋時,觀察左觀後鏡的上方,當5號井蓋完全移動至左觀後鏡的上方時(寧晚勿早),向左打2圈方向,觀察車前蓋左流水線接近地上標誌點時,向右回2圈方向,回正方向,通過5號井蓋;

5、通過5號井蓋時,觀察前車窗下右邊的雨刷器的第三個節點慢慢移動至6號井蓋的中心時(寧晚勿早),向右打2圈方向,觀察車前蓋左流水線接近地上標誌點時,向左回2圈方向,回正方向,通過6號井蓋;

6、通過6號井蓋後,向左打1圈方向,進入道路,回正方向。

主要標誌如下圖:

七、限速限寬門

進入限速限寬門之前提早加速掛2檔,並加油門,使速度達到20km/h,依次通過3個限速限寬門,注意兩手要緊握方向盤的固定位置,不能挪動。第二種方法是提前加速掛3檔,用3檔的怠速通過限速限寬門,因為3檔怠速已能達到20km/h,所以不用再去踩油門。

八、曲線行駛

進入曲線路段,減速掛1檔,控制速度,打好方向即可。

九、起伏路

提前減速掛1檔通過,一定要慢。

呵呵~查不多就這些了~要提醒學車的朋友在路考中握需要注意問題:

1、上坡起步時抬離合抬高點,同時加油門,防止車輛下溜;

2、百公尺加減檔要會一手控制方向,一手掛檔;

3、在考試中,正常行駛時要及時加油掛檔前進,不要只用1檔行車。

小車上坡起步怎麼做,自動擋的汽車上坡起步怎麼開?

搞笑wo是認真 汽車上坡起步時,由於受到的阻力較大,所以離合器要比平路多穩3 4秒,當您放下手制動時,千萬不要馬上鬆離合器,須立即加油,等車子慢速行進3 4m時,再將離合器慢慢抬起,這樣就能保證車子在坡道上平穩起步不至於熄火。要敢加油,在上坡起步,放下手剎時,要立即加油,使發動機的轉速達到1500轉...

上坡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詳細的步驟

曉龍老師 上坡定點停車需要先踩下離合踏板,再踩下剎車踏板,而起步時需要配合手制動才能實現,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踩下汽車的離合踏板。2 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停住車輛。3 將檔位置於空擋。4 拉起手剎完成定點停車。5 將汽車的檔位掛到1檔。6 把離合器抬起一半。7 踩下汽車的油門踏板。8 在車輛有發悶的...

車在上坡路怎麼起步,小車上坡起步怎麼做

駕考科目二怎麼過的?半坡起動的方法回憶回憶 坡道起步最怕熄火 倒溜,要注意3個步驟。首先是輕帶油門,慢鬆離合器 其次是一旦感覺車子已有向前的動力,就應鬆手剎,同時略加油門 最後是車子一經起步,就慢慢鬆開離合器。坡道起步的方法 踩離合器踏板 掛一檔 握住駐車制動器 輕抬離合器,感到車的振動聲音有變化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