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服裝的樣子是什麼,三國時期主要穿的衣服樣式是什麼

時間 2022-07-23 17: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時間較短,基本沿襲漢代末期服制。相比漢代大方,簡練,實用。代表樣式見附圖,點選放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款的三國演義上面有

三國時期的服裝是什麼樣的,有**嗎? 5

3樓:

漢服。http://baike.

4樓:

三國建帝穿什麼衣服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三國的衣服怎麼可能流傳到現在

請問東漢三國時期的服裝有什麼樣的?

三國時期的服飾是怎樣的??

6樓:小癩皮

[**]漢族服飾與北方少數民族服飾的相互影響漢族服飾與北方少數民族服飾的相互影響

9 d2 {& x9 i% s" h; x) x) y; j4 h7 [9 x5 t# @* b, t n# c 一部人類服飾史,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一部感性化了的人類文化發展史,服飾是人類特有的勞動成果,它既是物質文明的結晶,又具精神文明的含義,人類社會經過蒙昧、野蠻到文明時代,緩緩行進了幾十萬年時間。我們的祖先在與猿猴相揖別之後,披獸皮榆樹葉,在風雨中徘徊了難以計數的歲月,中與艱難地跨進了文明時代的門檻,懂得了遮身暖體,創造出又乙個物質文明。然而,追求美是人的天性,衣冠於人,如金裝在佛,其作用不僅在於遮身暖體,更在於它的美化功能。

幾乎從服飾起源的那天起,人們就已將其生活習俗、審美情趣、色彩愛好以及種種文化心態、宗教觀念積澱與服飾內涵之中。

7樓:張嶽天下

大多布衣

孟獲 那一邊一般都穿草皮

劉備和孫權站的海邊 發展漁業和晒鹽

也去過流求(台灣)有一部分住下了

曹操是在內陸發展兵多將廣但為人小氣點

劉備乙個兒子 廢物

曹操3個兒子 精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種的

大都是穿布衣形式的!!!

誰能說下三國時期的服飾具體是什麼樣的

9樓:超帥張藝興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和東漢沒啥區別

三國時期衣服特點

10樓:漫次元壁

三國時期的文物出土較少,據現在出土的推測,其大體服飾款式應承襲東漢,但在細節上也有其自身的特點。

也許因為戰亂頻繁,服飾變得窄小。其一是古怪的領子,一種突起的領子在三國陶俑類文物中常見。不知道代表什麼。

其二是窄衣褲子的大量出現,似乎圓領內衣比前朝更流行,在這個時期,平民服飾中圓領內衣越來越重要,交領的衣領和圓領內衣共同形成組合,也許是漢代三重衣的影響,從東漢末年到三國許多俑都會露出大面積的圓領內衣。帽子越來越小也是這個時代的特徵之一。

11樓:眾神之翼

關於三國時期的服裝

三國時期服飾有哪些特點

12樓:給愛起個銘

的文物出土較少,據現在出土的推測,其大體服飾款式應承襲東漢,但在細節上也有其自身的特點。

也許因為戰亂頻繁,服飾變得窄小。其一是古怪的領子,一種突起的領子在三國陶俑類文物中常見。不知道代表什麼。

其二是窄衣褲子的大量出現,似乎圓領內衣比前朝更流行,在這個時期,平民服飾中圓領內衣越來越重要,交領的衣領和圓領內衣共同形成組合,也許是漢代三重衣的影響,從

到三國許多俑都會露出大面積的圓領內衣。帽子越來越小也是這個時代的特徵之一。

三國時期的徐州是什麼地方,三國時期的徐州在如今哪裡呢?

楊子電影 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是淮海地區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 6 有 九朝帝王徐州籍 之說。兩漢文化發源地,有 彭祖故國 劉邦故里 項羽故都 之稱,被稱作 東方雅典 徐州歷史悠久,6000多年前,徐州先民就在此生息勞作。原始社會末期,堯封彭祖於今市區所在地,為大彭氏國,徐...

誰有三國時期年事表?三國時期年表

三國之魏國年表 魏武帝曹操 三國時期魏的奠基人,死後追封的魏武帝 魏文帝曹丕 220年 226年 魏明帝曹叡 226年 239年 魏哀帝曹芳 240年 254年 魏廢帝曹髦 254年 260年 魏元帝曹奐 260 265年 三國之蜀漢年表 蜀漢劉備 221年 223年 三國時期蜀漢的奠基人 蜀漢劉禪...

三國時期用的是什麼錢,請問下三國時期是用的什麼貨幣?漢代五銖錢?

拓跋丞祚 來來回回換了好幾次 不過其中有五銖錢 暮雨江淮 三國時期的貨幣流通與通常古裝劇中的銀兩 銅錢並不相同。時期並不以銀兩為貨幣。當時貨幣情況十分混亂,金屬貨幣信用程度不高。蜀國通行貨幣一般是 直百五銖 所謂 直百五銖 並不是說一枚錢頂一百銖,而是頂五百銖。三國時期更多的是採用實物交換。布帛 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