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用黑色被罩床單風水好不好黑色床品四件套擺放

時間 2022-07-23 17: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恩 全黑的嗎?如果有亮的色彩一起 應該沒問題,全黑的不建議。因為看起來會覺得壓抑

裝飾裝修風水常識

2樓:啦啦王

某些新建築樓宇,是橫的長方形,左邊是兩個睡房,右側是廚房廁所,進門是客廳,直望去連著客廳是露台。第一眼看去,表面不失為頗好的居室,因為客廳光線充足。像很清爽似的,但從風水專業眼光來看,這型別樓宇,並不很理想,平平無奇之外,恐對主人難帶來良好的風水力量。

首先開啟大門時,第一眼已經看到露台,大門是入氣總樞紐,如人的口鼻,一間屋的盛衰與之關係很大,同時算有好的來氣,定要讓這環迴流動在明堂處,慢慢散去,如此方能聚財,而家中老幼也賴此獲得平安。反過來入氣如流水行雲,瞬間消失,乃敗象也。很多公屋入氣無法停留片刻,無擋無阻直入奔露台,向街外空間散去,既無藏風又不聚氣,住在財來財去,而不少金錢更為家人的長期的藥費所花去

在形格上,當然以四隅四正為本,所謂四隅四正,簡單來說,是指四方形是也,其次是長方形,第三才是橫方形,橫方形無論怎樣必得多改動予以補救,蓋其壞我於好之故。還有一點露台射入陽光太多,使明堂陰陽不勻,陽氣太盛,家中身弱者必先損眼,有一家祖孫均常患眼疾,長期要看眼科醫生,月中花去千多二千元,而主人事業停滯不前,經常月中收入波動很大,要花許多精神為之修正,使陰陽平衡,明堂能聚風藏氣,家境始趨平穩。

陰重的地方固然不好,太弱的人容易招惹邪靈,那些經常患病,醫生一時間均無法確定,這種現象直接與陰氣太重有關。反而陽氣太盛使人口不平安較為少見,因為一般人對此似乎不大留意,老以為家居光亮,人自會精神爽利,不了解到室內的光暗是有其標準的,一句話,就是平衡為本。

陰宅風水的四個準則

天地遼闊,到處有山有水,到底應在何處立墳安葬呢?陰宅山水主要講究擇地安葬之道。《葬經》說:

(葬都,乘生氣也),意思是說立墳安葬,應該是在有生氣凝聚的土地上;但是土地中流動的生氣無形無象。

土中生氣雖無形象可尋,但質量第一,安全第一,信譽第一,使用者至上。諸內必形於外,故此從山脈蜿蜒起伏的形態,可以推知內中是否有生氣流動的。

(龍真穴便真,龍假穴便假),龍為穴的根本,故此必須循著生氣流動的山脈才能找到生氣凝的吉穴。

可以這樣說,龍是(因),而穴是(果),尋龍是為了佔穴,而點穴必須尋龍。

(穴的)一是指找出生氣凝聚的結穴正確所在。

生氣流動的山脈,並不一定結出生氣凝聚的吉穴的,因為山脈結穴之處的形勢各有不同,有些是人砂環水抱,關係周密,使生氣凝聚不散,結出吉穴,但有些卻是(砂飛水走),毫無關係,使生氣散遺,自然不會結吉穴。

因此,若要判斷結穴之處是否適宜安葬。必須要看穴地附近的砂水,看看到底是人砂環水抱,還是砂飛水走。

(砂環)(砂)是指穴地附近的山,穴地的前面及左右兩旁有山環抱,可凝聚在該處的生氣不致被風吹散,經曰:(氣,乘風則散。)故此穴地必須藏風(不受大風吹刮)。

而砂環正是藏風的首要條件。

(水抱)(水)是指穴地附近的溪澗,河流甚至海洋,穴地前面若曲水流過,或是有水聚之處,可使地凝聚的生氣不會外散,經曰:(氣,乘風則散,界為則止。)意思是說生氣遇水即結集不產,故此穴前有水環抱是聚氣首要條件。

風水學重視(砂環水抱),因為(水抱)可使穴地的生氣凝聚結集而(砂環)則可使穴地凝聚的生氣不至被風吹散,兩者將為吉穴的條件,故此《葬經》說:(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吹之。

總括來說,找尋吉穴的程式。是首先入山尋龍,在蜿蜒起伏的眾多山嶺中。探索得生氣充盈的山脈。

然後循著這山脈地走勢。找尋其止息之處,因為山脈止息之處。往往便是生氣凝聚的結穴所在。

但找到山脈止息處。要看看附近的砂水的形勢,倘若是(砂環水抱)。即表示該處附近有生氣聚凝的吉穴。

但倘若是(砂飛水走)。即表示該處的生氣無法凝聚結集,所以必不會有吉穴藏在其中的。

找到生氣凝聚的落脈之處後,仍要用羅經來決定墓穴的正確所在的,這就是(點穴)的功夫,所謂(差之毫釐,廖以千里),故點穴不可不慎,否則很可能前功盡廢。能在廣闊的山野中得真穴,這猶如射箭能一矢中的一樣難能可貴。所以(穴的)可說是畫龍點晴,整個過程的成敗得失全繫於此。

家居風水之溫度與濕度

在古代,風水師們非常重視住宅的朝向和日照,常常追求向陽府第,而囑人莫住背陰之宅。風水書中說:何知人家有福份,三陽開泰直射中、何知人家得長壽,迎天沐日無憂愁。

還強調山牆應如何如何,院牆應如何如何等,這些除了急取好的住宅日照,改善住房的衛生條件外,還對保持住宅的氣溫有極大關係,居室中氣溫過高或過低都將導致不良的後果。

住宅的小氣侯要能保證居住者機體溫熱的大致平衡,不使體溫調節機能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能有良好的溫熱感覺、正常的工作效率和休息睡眠,保持溫熱平衡或體溫調節機能狀態正常,是指在住宅內,人們正常衣著,安靜或中度勞動的情況下,機體的產熱量、體溫、**溫度、**發汗量、散熱量、溫熱感覺以及其它的有關生理指標(呼吸、脈博等)的變化範圍不超過正常的限度。因此住宅小氣候的各個因素都必須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在時間上的空間上保持相對的穩定性。一般情況下,人在居室內在時間較輔助用房內為長,故應以保證居室的微氣候適宜為主,適當考慮輔室。

通常認為在住宅中舒適的保證率達65-70%者為適宜的臨界標準,保證率達80-90%者作為最適標準。

通過實驗和理論和推算,夏季室內的適宜溫度為21-32℃,最適範圍為24-26℃;冬季室溫為19-24℃最為舒適。如果採用18-20℃,濕度為60%,房間也是舒適的,這樣的溫度相當於冬季婦女在室內換衣服時,不致於感到冷的界限。目前,世界氣候整個變得溫暖起來,人們的住宅溫度感也開始要求高溫了。

如在起居室和臥室和臥室要求22-23℃,餐廳要求20-22℃,廚房因有熱源和要活動,總希望溫度保持在20℃左右等等。

夏季室內微氣候受太陽輻射,圍護結構隔熱性能和室內通風情況等影響較大。因而主要以選擇適宜的住宅內部設計和主要房間的合理朝向,創造穿堂風,加強綠化、遮陽、圍護結構的隔熱作用,必要和有條件時可設定機械通風和空調等,來保證夏季居室具有適宜的溫度。冬季室內微氣候主要受室外氣溫、圍護結構傳熱效能、門窗漏風量和採暖條件的影響,為保證科季室內的溫度,一般是採用較厚且保溫較好的圍護結構,密閉的門窗,以及採暖裝置和空調等。

保證室內溫度的適宜,最基本和經濟的方案是採用合適的建築圍護結構。建築物的圍護結構是指外牆壁

、屋頂、地板和門窗。為使居室利於防寒防暑,圍護結構的建築材料應盡可能選擇導熱係數小的建築材料(導熱係數小於0.25的建築材料為保溫材料),建築材料導熱係數越小,導熱性就越差,熱阻就越大,則越有利於建築物的保溫的隔熱。

但這些材料往往是些鬆軟的物質,不能起結構支撐作用,所以往往把它們在或附在建築圍護結構層中,形成一種保溫隔熱結構構造方式,起到了承重和保溫隔熱的雙重作用。一般說來,這種保溫隔熱結構的導熱係數小於1.5時,便認為其會滿足要求。

在夏季炎熱地區,通常採用空鬥牆和屋頂架空空氣層的方法來達到隔熱的目的。封閉在圍護結構內的空氣層是乙個較好的隔熱層,它可產生一定的隔熱作用。

除了室溫以外,人體對建築材料的觸感溫度也是不容忽視的。在冷天,我們的**若接觸,到浴室裡冰冷的瓷磚,身體會覺得發噤,產生一種畏縮的感覺。人們對冷熱的感覺,在很大程度上被**的溫度所左右。

在住宅中,**經常直接接觸的地方很多,這些地方使用什麼材料,才不致於在冷的時候使人感到不適是要認真對待的。有人以實際測量了在腳掌和地面裝修材料之間溫度下降的情況,當地面溫度為20℃時,如果是木地板,則腳掌溫度下降1℃。由於材料不同,溫度下降的程度也不同。

從實驗結果和日常生活經驗得知,當地面為木地板,表面具有17-18℃的溫度時,才能使人感到舒適。換句話說,腳掌的瞬時下降溫度如能在1℃以內,則對人才是適宜的。因此,在住宅中人的**經常觸及的地方,應選擇那些體感好的材料。

也正因如此,在種種建築材料充斥市場的現代,人們仍喜歡用木材來做家具、地板、牆裙、樓梯、門窗等。

風水中室內裝修也很有講究,需要注意些什麼?

3樓:清水小學生

這個情況多多少少有點迷信:我個人認為室內的擺設應該乾淨利落,因為每個家庭的室內寬度不一樣,如果你非得相信這種思想 那你就應該去找風水大師詢問…………

4樓:人生何如

命中忌水者,家中不可放魚缸,並非如外界所認知,只要放魚缸即可聚財。居住者五行喜忌須清楚,有特別忌諱者,家中都應避免。

5樓:苗海玲

客廳不可做隔斷

客廳是屬於乙個公共的場所,同時也是人們主要的活動空間。但如果因為覺得客廳過去寬敞,然後將客廳進行隔斷,來作為臥室,殊不知這樣的做法在風水上叫「裁剪」,很容易使人造成心態上的孤獨;如果是未婚人士居住的話,恐怕會有「知音難尋」的憂患。

室內裝修風水禁忌2、小拱門不利長輩健康

為了避開梁頂而將客廳分割或是出現小拱門的設計,這可以說是違反了傳統堪輿學的設計理念,因為小拱門的形狀與墓碑相似,所以抱著傳統文化觀點的老人家每天從這樣的門進進出出,難免會產生一些心理陰影,甚至影響老人家的健康。

室內裝修風水禁忌3、臥室不可擺放太多的植物

臥室,除了放床餘下的面積往往很有限。所以,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如果臥室較寬敞的,那可選擇站立式的盆栽,但一定不宜過多;而小一點的臥室,則可選擇吊掛式的盆栽為佳,或著將植物擺放在窗台或化妝台上。

室內裝修風水禁忌4、前通後通、人財兩空

從空間的角度上來說,客廳的動線應要開闊。但在客廳入門的位置上不可看見房間門與後門,這樣會造成前進後出的成效,沒有辦法聚財;另外,客廳的走到也應該避免直向或是橫向貫穿著整個客廳,這樣會印證一句俗語:前通後通,人財兩空。

室內裝修風水禁忌5、床的擺放

床合適擺放在臥室的角落裡,靠牆的邊數越多越合適,由於房間角落斜對房門,是屋子裡面最能藏風聚氣的**,有利於主人的事業和財運。如果床放在房屋的**位置,或周圍空闊處,則對主人的運氣有影響。

臥室放冰箱好不好擺放風水禁忌,冰箱放在臥室好不好風水

宋師傅風水命理 臥室放冰箱肯定不好的,別講風水,冰箱發熱還是很厲害的,而且製冷時產生噪音也影響睡眠。從風水上講,冰箱象徵財庫,放臥室容易出現內耗,冰箱門常開啟,寒氣,食物的一些氣都會進入房間,對健康有很大影響 不好,因為冰箱有噪音,放在臥室會影響人的睡眠,冰箱工作時會輻射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放在臥室...

帶玻璃的書櫃對著床風水好不好,臥室櫃門上玻璃能對著床嗎

土是二千 帶著玻璃對床不好,玻璃是能夠反光的,能夠在玻璃裡面看到自己的影子,具有鏡子的作用。半夜醒來迷迷糊糊的看眼,鏡子裡有個人影會自己嚇自己一跳。鏡子是陰氣比較重的,能夠把煞氣反出去,煞氣反到你的身上當然是不好的。最好把書櫃移一下,不要對床,或者是用一塊布把玻璃蓋起來 賓云溪同絹 書櫃帶玻璃對著床...

風水擺件可以用樹脂的嗎,樹脂風水擺件好不好

刑懷寒 現在城市人口越來越來密集,工作節奏加快,還有越來越多的家用電器和現代辦公裝置,人們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人們急切期盼著回歸大自然 到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中去放鬆自己,消除壓力與焦慮。室內流水噴泉那緩和的淙淙流水聲,令您感受到沁入肺腑的清潤氣息,彷彿大自然就在身邊,令您的身體放鬆和精神煥發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