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和素質,學計算機專業需要什麼能力

時間 2022-02-01 17:58:11

1樓:靈魂出處

一、對計算機專業相關知識充滿了興趣。通過提前對計算機知識的了解和初步學習,對計算機知識和發展前景充滿了興趣,能在乙個個知識點、一串串**中找到學習的樂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你對一件事情充滿濃厚興趣的時候,學習狀態和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學習計算機專業知識也一樣。

二、有很強的自我管理、自我學習能力。僅僅通過課堂的學習時間是很難把專業知識學通、學會的,通常需要在課前課後時間自己學習,把知識點學通鞏固。計算機也不是純理論記憶的專業,不僅需要完成很多實驗,程式設計能力也是結合知識通過不斷敲打**練就的,即使你有很強的記憶能力能在課堂時間把知識點記住,課後不進行程式設計訓練,是學不好程式設計的。

所以學好計算機知識需要個人很強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學習能力,計算機知識不能一時興起學一學,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保持足夠的耐心,投入大量的時間學習、動手實驗和程式設計。

三、有很強的邏輯思維和計算能力。在第二點中已經說過,計算機知識單靠記憶是學不好的,還需要通過動手完成實驗和不斷程式設計訓練,而做好實驗和寫出好**則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和計算能力。不同程式設計人員對相同問題的分析理解是不一樣的,編寫出來的**有時候差別也很大,可能都能解決問題,但是**的時間複雜度、空間複雜度的差異就可以體現出那段**的好壞。

能寫出良好時間、空間複雜度**的人通常都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和計算能力,如果這兩方面有不足,學習計算機知識會相當吃力。要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和計算能力,則需要把數學學好,如果你想要報考計算機專業,也要評估一下自己的數學成績和演算法理解能力。當然,如果具備上面

一、二點中所提到的特質,邏輯思維、計算能力等是可以通過後期學習、鍛鍊提公升的。

四、有比較好的英語成績。大家也都知道,現在大部分的程式設計、資料庫管理、網路管理工具都是美國的,所使用的語言基本上都是英語,很多技術說明文件也是英語,比較前沿的計算機技術大多也是通過英語發布,如果英語不好、詞彙量不足,在學習計算機專業的過程中會遇到不小的困難。所以如果要學好計算機專業知識,也要重視英語成績的提高。

五、保持持續學習的熱情與狀態。計算機專業知識的學習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勞永逸,從對計算機毫不了解,到對計算機知識大致掌握和應用,再到計算機技術的更新,都需要保持持續的學習熱情與狀態。現在計算機技術的更新速度非常快,所學到的計算機專業知識可能很快就會落後,只有不斷學習並及時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才能跟上計算機技術發展的腳步。

2樓:金牛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板淑敏麻午

學工科的,最基本的就是數理基礎要紮實,悟性要高。

必須擅長計算機操作,計算方法。平時要善於培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英語必須好,很多資料都是英文的。思科、微軟等一大堆認證都是英文的。

性格就是要鑽研,對於今後的就業來說,外向點比較好。

學計算機專業需要什麼能力

4樓:青檸遇上伏特加

我覺得並不需要什麼能力 我就是零基礎再新華電腦學校學的計算機 現在也挺好的 只是學的時候要認真就好了

5樓:

需要有一顆不怕吃苦的心,很多人都是開始不會,然後通過慢慢的學習成為乙個it人士

6樓:

男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開發、網際網路運營與創客、建築表現大師,動漫遊戲高階設計師、等專業發展前景都很好。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乙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的更好

7樓:韓飯小天使

高考只要你想學什麼專業都可以報,需要就是好好準備高考,分越高就可能報越好的大學計算機專業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考學習什麼專業應該看你自己喜歡什麼。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就不要報,去了也學習不好的。

10樓:_又能怎麼樣

我去,高考而已,又不是考研,懂不懂計算機無所謂,分高就行

11樓:

需要用心學,需要理解力,需要英語好點

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應具備怎樣的能力?

12樓:鄭州北方汽車學校

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個人認為應具備以下能力:

1、具有良好的的職業道德和承擔職業責任的能力。

2、具有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和精神,吃苦耐勞,塌實肯幹。

3、辦事迅速準確,有良好的執行能力,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能夠勝任高強度的勞動。

4、具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團隊合作精神和客戶服務意識。

5、具有一定的協調工作能力、組織管理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6、具有自我學習、知識技能的更新能力以及適應崗位變化的能力。

7、具有基本的文化素養,能夠準確理解工作任務,具有一定的口頭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

8、具有對專業知識廣泛適用性的認識能力和對特定領域知識的鑑賞能力。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至少電腦打字、輸入法、電子**、文件和ppt製作、文字排版和列印、ps等辦公基礎知識要會,找工作時選擇麵才大些。

14樓:為了南海衝啊

開的課與畢業無關還是計算機專業的?那你就天天泡圖書館好了,學點程式語言很有用的

15樓:簡其

可以參加一些競賽,這個很有用。

招聘應屆生時也比較看重這個。程式設計是最基礎的工作,要盡量多幹點實際的專案,參加一些實習應該是好事。

研究方向倒是不太重要,畢竟是本科,基礎一定要打牢。

多參加比賽一定是好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解計算機工作原理,系統結構和程式設計方面,推薦你向嵌入式發展,我們老師給個學生的等級

1,基於軟體應用

2,基於軟體程式設計

3,基於基於系統程式設計

4,基於硬體驅動程式設計

5,硬體設計

越往下走人越少 ,薪酬越高

比如說硬體,要是公司的硬體結構都是你設計的,那你的每一步動作對公司都是舉足輕重的,你走之後 公司是虧損很大的

17樓:鈍氣

學vb吧,這個好學。一定要達到獨力開發程式的程度!

百會不如一精,只要你記住這點就好了!

以前我讀大學就是浪費了好多時間的,似乎什麼都會點,到最後其實什麼都不會!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學計算機專業需要什麼能力,學計算機專業需要什麼能力 需要準備什麼 零基礎可以學該專業嗎?

青檸遇上伏特加 我覺得並不需要什麼能力 我就是零基礎再新華電腦學校學的計算機 現在也挺好的 只是學的時候要認真就好了 需要有一顆不怕吃苦的心,很多人都是開始不會,然後通過慢慢的學習成為一個it人士 男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 開發 網際網路運營與創客 建築表現大師,動漫遊戲高階設計師 等專業發展前景都很好...

學計算機專業需要什麼能力 需要準備什麼 零基礎可以學該專業嗎

萌幻城寶的草魚 現在有一門技術比高學歷更好就業 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 硬體 網路 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零基礎學習計算機專業,需要看什麼書籍...

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考什麼知識,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都考什麼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一種計算機能力考試 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都考什麼?看是專業考試還是其它附帶考計算機,技能考試有大綱和教材容易搞定,做題改變人生,刷些微機基礎知識判斷 辦公電腦熟練操作手冊等,題庫越老越容易是考點。其它像入職能力這種考法就多了,完全看公司和單位的心情,有些只看打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