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淹西瓜醬,西瓜醬怎麼做簡單方法

時間 2022-02-01 17:58:10

1樓:獅子心意合一

醃製西瓜醬的材料

醃製西瓜醬的主要材料:大西瓜乙個 醃製西瓜醬的配料:冰糖兩百五十克。

醃製西瓜醬的步驟

1、把準備好的西瓜清洗一下,然後從中間一分為二,再去掉最外層的瓜皮,然後把西瓜皮與果肉也分離開。

2、把切下的西瓜內層皮用刀切成塊狀,把料理機插上電,把西瓜皮放進去打與碎末狀,再把打出的汁液瀝出不要,把瓜皮末備用。

3、把西瓜的果肉去掉籽,然後用手抓碎備用。

4、把鍋放在火上加熱,把西瓜的果肉和瓜皮的碎末一起放入進去,加入冰糖進行翻炒,這時一定要用中火,不然的水汽蒸發太快,做不出應有的味道。

5、炒製半小時左右冰糖就會全部化掉了,而且與西瓜融合在了一起成了醬的樣子,這時就可以關火了。

6、取乙個乾淨的玻璃瓶子,在西瓜醬溫度降底後,取出裝入到瓶子中,然後存入冰箱內,冷藏兩天就可以食用。這種西瓜醬既保留了西瓜的營養,又改變了它的品味,更延長了它的保質期,十分適合大家平時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豆2000g

輔料:生瓜1000g

鹽2000g

西瓜2個

花椒40g

八角10個

花生300g

步驟:1、將黃豆浸泡發大後放在鍋中煮熟。帶著煮黃豆的水均勻的拌上麵粉。放在竹匾中讓其自然發霉。大約乙個星期就好了

2、發霉後就講其在大太陽下曬乾。一定要乾透哦。接下來可以做醬王了。

3、兩個大西瓜。大約20斤。去皮。

4、生瓜洗乾淨。去皮、去子。

5、將西瓜和生瓜切成小塊。

6、八角和花椒適當碾碎。

7、將八角和花椒放入豆塊幹中。

8、將西瓜和生瓜塊放入。

9、放入4斤鹽。攪拌均勻。

10、放入缸中,讓太陽曬。曬一周就是成品醬了。可以蒸熟來吃了。

11、吃的時候,舀上一小碗,放入花生,蒸熟了,喝粥很棒的

西瓜醬怎麼做簡單方法

3樓:前塵如夢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食材有:黃豆,500克。西瓜,3斤。大料適量,甜麵醬,白糖,鹽,白酒。

做法步驟如下:

1,首先提前12小時,先把黃豆泡發。然後煮爛,煮的越爛越好。

2,開小火,把大料炸香,炸香後,撈出大料,然後放入黃豆,轉中火。放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以免燙傷。

3,再放入準備好的西瓜。這個時候,大約差不多需要煮乙個小時,火力中小火就行,不要開大火。期間還要多攪動翻面,以防粘鍋。

4,煮到這種狀態的時候,就可以加入3勺甜麵醬,2勺鹽,1勺白糖,適量白酒。勺子是火鍋勺。

5,加過大料後,就要不停的翻動了,防止粘鍋,防止粘鍋,防止粘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繼續開中小火熬。

6,熬到這種狀態時,就可以關火了。黃豆西瓜與食用油有明顯的分層狀態即可。看到這種狀態,就不要繼續熬了,否則會糊掉,不能食用了。

7,儲存西瓜醬的時候,上面一定要用熬出的油封口,這樣才能隔絕空氣,可以長時間儲存。

4樓:小小於五

做法一材料準備:

黃豆20斤、西瓜40-60斤、生薑五斤、鹽5斤

步驟:每年七月中下旬,(西瓜大量上市的時期)將黃豆挑選後清洗乾淨,在大鍋中煮至八分熟,用乙個竹簾或涼蓆均勻攤散開,蓋上紗布(溫暖、弱光下自然發酵,或接種醬曲,約7—10天後,豆粒上密生1—2cm長白色菌絲),讓每粒黃豆都長出一層土黃色的醭,搓掉外面的醭。先將西瓜去皮抓碎,薑切片/絲,煮開鹽水後加黃豆姜再燒開一次,冷卻後加西瓜(西瓜汁:

將成熟西瓜去籽、去皮後加入缸中,泡製豆粒或豆粉,加入西瓜汁的量,以淹沒豆粒為準,最好不另外加水)入缸發酵,

城市少量做醬也可用廣口玻璃瓶(發酵用的盆絕對不能沾油和生水,以免發酵失敗或長白膜,也叫長花,玻璃瓶扣用潔淨紗布蒙上以利透氣--萬萬不可用保鮮膜封

死,每天早晚一次用竹、木製鍋鏟上下攪拌,充分發酵),半個月後醬體不再產生泡沫時可將生薑絲加入,乙個月後醬香濃郁即可食用。此時如果發現醬比較稠,可

以用八角、桂皮各50g熬水(水量以稀稠程度而定,涼後兌入,不可加入生水。

這種做醬方法有幾個好處:周期短;省去了做成醬塊和磨醬的過程;保留了黃豆醬的香味更適合許多外地人的習慣口味;薑醬有殺菌保健的功效若再加上炒熟的芝麻,煮熟的花生或肉絲丁(都得涼透後加),就更好吃了,尤其是花生。

做法二主料:黃豆、西瓜

輔料:高筋麵粉、姜

調料:食鹽

西瓜醬做法

1)把黃豆放在盆裡用水泡上,水要超過豆子,注意隨時觀察,如果豆子上來了,可以隨時添水。泡上三四個小時即可。然

後著手用鍋煮豆子,因為豆子已經泡過了,煮起來也不費勁。開鍋以後張嘴嚐嚐豆子是不是「面了」,然後用笊籬把豆子撈出來,放在篦子裡晾著。這時候可以放鬆

一下,因為把豆子涼透,在炎熱的夏天,是需要幾個小時的。

2)下來要準備麵粉和面板。把麵粉均勻的鋪在在面板上,然後把豆子放在麵粉上,用手心來回的搓豆子,使豆子均勻的『

『滾」上麵粉。這道工序需要的時間不短,所以大家要做好受累的準備,不要半途而廢哦!「滾」好豆子之後,要拿出事先準備好報紙鋪好,因為在城裡找不到草,

如果有一些乾淨的草,那是再好不過了,然後把豆子均勻的平鋪在上面,上面蓋上報紙或草。注意房間不要通風,耐心的等待發酵。兩三天過去了,你會發現豆子隱

隱約約的長了層白毛,還要耐心的等待,再過四五天翻開看看,你會發現豆子上白毛變成了黃毛,這就說明豆子發酵成功。

3)豆子發酵成功了,要進行下一步「暴曬」。事先要選好曬豆子的場地,盡量能曬到最強的陽光.最好不要讓豆子接觸地

面,底下鋪上張涼蓆或其他替代品,均勻的攤開,使其暴曬。過兩三個小時用手「攤」一下豆子,使其能更好地「暴曬」。如果早上九點左右曬,下午四五點鐘就可

以收起來。因為發酵的原因,豆子會結成「塊狀」,所以豆子收起來後,要用手把「豆塊」搓成乙個乙個的「豆粒。在搓的過程中,豆子會發出一種刺鼻的氣味,你

不要管它,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如果是8斤豆子的話,要準備大概三兩花椒、35斤上好的薄皮沙瓤西瓜、四斤鹽,二斤姜(切記:薑要切成薑末)。拿出

「缸」,把西瓜開啟,準備製作「西瓜醬」了。用手抓一把豆子放在缸裡,用勺子挖成西瓜放在豆子上面,再放一層花椒,再撒一層薑末,再撒一層鹽。就按這個順

序一層豆,一層西瓜,一層花椒,一層薑末,一層鹽這樣放,直到放完,然後用大「勺子」攪一攪,蓋上蓋子,封上口,放在太陽盡可能曬到的地方發酵。發酵45

天左右,就可以了。如果發酵成功的話,就會聞到西瓜的香味。

這時候也不能立即食用,想吃的話,用乾淨的勺子,舀出一小盤,切多點蔥花。鍋裡放點油,先放蔥花,後放西瓜醬,炒一炒。

5樓:夜來香

您好,草根老闆學府有很多這種小方法,去看下吧

西瓜醬怎麼做簡單方法

前塵如夢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食材有 黃豆,500克。西瓜,3斤。大料適量,甜麵醬,白糖,鹽,白酒。做法步驟如下 1,首先提前12小時,先把黃豆泡發。然後煮爛,煮的越爛越好。2,開小火,把大料炸香,炸香後,撈出大料,然後放入黃豆,轉中火。放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以免燙傷。3,再放入準備好的西瓜。這個時候,...

怎麼做西瓜醬,西瓜醬怎麼做

西瓜醬的做法如下 西瓜醬是家喻戶曉的一道醬菜。需要的材料有黃豆,西瓜,八角,蔥薑蒜。1 先把黃豆清洗乾淨,用水浸泡六個小時,放入鍋中加水和兩個大料,開鍋後煮二十分鐘。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2 把西瓜用勺子挖出來裝到盤中。3 起鍋燒油,把蔥薑蒜,八角和煮好的黃豆一起翻炒爆香。4 下西瓜炒出湯汁,中小火...

怎樣做西瓜醬,西瓜醬的做法

用料 西瓜皮半個西瓜皮 海天黃豆醬2大勺 食鹽適量。步驟 1 挑選乙個大西瓜。2 把西瓜切開。3 把果肉切下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榨汁,也可以用勺子把果肉挖出來。4 把西瓜的表皮用削皮刀削乾淨。5 切成稍微大一點的條。7 加入剛能淹到西瓜皮的水開始煮。9 加入兩大勺黃豆醬繼續煮5分鐘左右。10 煮到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