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醬炒啥好吃,西瓜醬怎麼炒好吃 西瓜醬的做法

時間 2023-05-28 20:42:07

西瓜醬怎麼炒好吃 西瓜醬的做法

1樓:戴蒙崗居

1、首先提前12小時,先把黃豆泡發。然後煮爛,煮的越爛越好。

2、開小火,把大料炸香,炸香後,撈出大料,然後放入黃豆,轉中火。放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以免燙傷。

3、再放入準備好的西瓜。這個時候,大約差不多需要煮乙個小時,火力中小火就行,不要開大火。期間還要多攪動翻面,以防粘鍋。

4、煮到這種狀態的時候,就可以加入3勺甜麵醬,2勺鹽,1勺白糖,適量白酒。勺子是火鍋勺。

5、加過大料後,就要不停的翻動了,防止粘鍋,防止粘鍋,防止粘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繼續開中小火熬即可。

西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樓:熱愛電子數碼

西瓜280克、豆瓣醬80克、蔥末適量、蒜末適量。

1、第一步使用水果刀把西瓜切好,放一旁備用。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2、然後把蔥,蒜,姜,青椒切好。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3、加入豆瓣醬,炒勻。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4、放入西瓜,白砂糖,料酒,醬油炒勻。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5、盛出,完成。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西瓜醬怎樣做

3樓:啊咧

西瓜醬做法:

用料:黃豆10斤,麵粉1斤,食鹽2斤,西瓜瓤(帶籽)15斤。

1、黃豆洗淨,在清水中浸泡四小時後,入鍋煮熟,用手一捻成餅為好。

2、將煮好的黃豆撈出晾涼,均勻地拌入麵粉,排在木板上(約一寸到一寸半厚),蒙上一塊乾淨布,放置不太通風的地方發酵,約五~七天,長出一層灰白茸毛,並成餅乾狀。

3、將發酵好的豆坯擀成小塊,在陽光下曬乾。

4、將曬乾的黃豆和西瓜汁(熟透的西瓜連瓤帶籽)同時下缸,加入食鹽,攪拌均勻,蓋好缸蓋,置於陽光下,經過乙個月即可食用。西瓜籽有一種五香氣味。

西瓜醬是具有獨特風味的一種果汁豆醬。其營養豐富,味道鹹甜,並有西瓜的清香氣味,炸熟後,清香味更加濃郁,是做炸醬麵和拌麵條的佳品。

西瓜醬怎樣做

4樓:仉玉軒

西瓜醬】【食材】:黃豆10斤、西瓜20-30斤、十三香80-100克、姜2斤、鹽2斤(以上是醃製用)、蔥薑蒜、乾辣椒(曬好以後,炒製用)。【做法】:

第一步:今天咱們簡單以黃豆1斤、西瓜3斤為例做一道食譜。首先黃豆提前一晚泡水裡泡發備用。

第二步:鍋裡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把泡發的黃豆泡開水裡煮到8分熟即可。千萬不要煮過了,煮太爛會失去口感。

第三步:煮好的豆子撈出來控下水分,然後裝碗裡,上面可以搭上乙個軟布,也可以蓋上乙個碗,然後放在陰涼不通風的屋子裡發酵5-7天。千萬不要通風,否則很快就風乾了。

第四步:這是我煮好的豆子,發酵了5天,上面有一層白色的塵,就是菌絲。用勺子一挖會拉長長的絲。

聞起來一股臭臭的醬豆香味。沒錯,臭臭的醬香。第五步:

開始醃製。老一輩醃製西瓜醬是沒有過多的調料的,什麼蠔油、生抽都沒有,最主要的調味品就是鹽,其實增香的就是大料麵兒或者十三香、五香粉之類的。薑絲可以放,但是大蔥不要放,大蔥醃製之後很臭的。

第六步:5斤左右的西瓜1個取一半,削去外面的深綠色皮,只留瓜瓤和淡綠色的瓜皮。西瓜醬最出彩的就是這淡綠色的西瓜皮。

選西瓜的時候,選擇沙瓤的西瓜,一醃製就會變成水分,而這西瓜品切成小丁醃製再加上暴曬一段時間,瓜的清香加上黃豆的醬香才是精髓!第七步:發酵好的黃豆放入無水無油的盆中,然後把西瓜切成丁放入黃豆中。

第八步:盆中放入十三香、食鹽以及薑絲進去,要按照比例放哦,尤其是鹽,如果放少了大夏天曬不到3天就酸了。第九步:

帶上一次性手套,下手抓拌均勻。因為西瓜的品種不同,成熟程度不同,所以辦完之後的湯汁多少也會有所差別,湯汁一定要沒過西瓜醬,如果太少的話,就再切一些西瓜瓤抓碎拌勻即可。第十步:

用透氣的紗布或者乾淨的網子蓋上,然後把口係上,放在太陽下曬大概15-30天即可,不能選擇不透氣的蓋子哦。乙個月後發酵成功,會有一股清香的西瓜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斤黃豆、乙個十斤左右的大西瓜,三兩左右的鹽,還有半斤甜麵醬、八角和花椒各一把,半斤白酒、3兩糖、半斤花生油,然後把西瓜切成小丁備用。

然後翻炒就行了。

西瓜醬怎麼做好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豆2000g

輔料生瓜。1000g

鹽2000g

西瓜2個。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花生適量。

普通麵粉。適量步驟。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

1.將黃豆浸泡發大後放在鍋中煮熟。帶著煮黃豆的水均勻的拌上麵粉。放在竹匾中讓其自然發霉。大約乙個星期就好了哦。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2

2.發霉後就講其在大太陽下曬乾。一定要乾透哦。接下來可以做醬王了。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3

3.兩個大西瓜。大約20斤。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4

4.西瓜去皮。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5

5.生瓜洗乾淨。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6

6.生瓜去皮、去子。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7

7.將西瓜和生瓜切成小塊。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8

8.八角和花椒適當碾碎。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9

9.將八角和花椒放入豆塊幹中。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0

10.將西瓜和生瓜塊放入。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1

11.放入4斤鹽。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2

12.攪拌均勻。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3

13.放入缸中,讓太陽曬。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4

14.這是曬了一周的成品醬了。可以蒸熟來吃了。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5

15.舀上一小碗,放入花生,蒸熟了,喝粥很棒的哦。

曬西瓜醬怎麼做的好吃

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黃豆2000g 輔料生瓜1000g鹽2000g西瓜2個花椒適量八角適量花生適量普通麵粉適量。

步驟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1.將黃豆浸泡發大後放在鍋中煮熟。帶著煮黃豆的水均勻的拌上麵粉。放在竹匾中讓其自然發霉。大約乙個星期就好了哦。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22.發霉後就講其在大太陽下曬乾。一定要乾透哦。接下來可以做醬王了。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33.兩個大西瓜。大約20斤。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44.西瓜去皮。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55.生瓜洗乾淨。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66.生瓜去皮、去子。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77.將西瓜和生瓜切成小塊。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88.八角和花椒適當碾碎。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99.將八角和花椒放入豆塊幹中。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010.將西瓜和生瓜塊放入。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111.放入4斤鹽。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212.攪拌均勻。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313.放入缸中,讓太陽曬。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414.這是曬了一周的成品醬了。可以蒸熟來吃了。

農家西瓜醬的做法步驟1515.舀上一小碗,放入花生,蒸熟了,喝粥很棒的哦。

大醬炒白菜的做法,大醬炒白菜怎麼做好吃,大醬

1.洋蔥半個 青紅椒少許 大醬兩湯匙 白菜 薑片 香菜2.大醬兩湯匙,加入少許水再加一茶匙砂糖攪拌均勻3.爆香薑片炒洋蔥青紅椒。4.加入白菜炒,把白菜炒到變軟的時候再倒入調好的大醬炒5.倒入大醬炒均勻。6.把水份炒得變少,7.最後勾芡炒均勻即可8.加入香菜炒均勻,9.上碟。搜一下 大醬炒白菜的做法,...

豆瓣醬的醬怎麼做好吃,豆瓣醬怎麼炒才好吃?

成品特色 醬色微紅,味香而甜。配料比例 大豆7份 麵粉3份 食鹽1 7份 水10份。製作要點 剔除大豆中的雜質,用水洗淨塵土後,浸泡8 10小時,至黃豆發脹 無皺紋後,控掉水放入鍋中,煮至用手一捏就碎 一般煮2小時,再燜6 8小時 並呈糜糊狀和黃褐色。然後將熟豆冷卻,溫度降至37 左右時,與麵粉拌勻...

怎麼做西瓜醬,西瓜醬怎麼做

西瓜醬的做法如下 西瓜醬是家喻戶曉的一道醬菜。需要的材料有黃豆,西瓜,八角,蔥薑蒜。1 先把黃豆清洗乾淨,用水浸泡六個小時,放入鍋中加水和兩個大料,開鍋後煮二十分鐘。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2 把西瓜用勺子挖出來裝到盤中。3 起鍋燒油,把蔥薑蒜,八角和煮好的黃豆一起翻炒爆香。4 下西瓜炒出湯汁,中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