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專家談隔夜西瓜怎麼吃才安全,吃隔夜西瓜會怎麼樣

時間 2023-05-28 20:45:05

1樓:社會小能人

1、量力而行,能不隔夜最好雖然隔夜西瓜好好儲存也安全的,但從減少風險的角度,有條件每天吃新鮮的當然更好。也盡量別買超市切開半個的瓜,刀和菜板的衛生、以及儲存條件和時間都沒保障,要是再隔夜的話就更難說了。

2、洗手洗瓜切瓜前不僅要洗乾淨手,還要洗乾淨西瓜表皮。

3、生熟分開切西瓜的菜板和刀,和切生肉的菜板和刀,一定要分開用。

4、盡快放冰箱切開後剩下的部分盡快貼好保鮮膜放進冰箱。

5、注意冰箱衛生儲存食物時就要做到生熟分開、密封儲存,及時清理。

6、注意保鮮膜衛生保鮮膜放在遠離切菜區的地方,避免濺水。

7、可以考慮削掉表皮實在覺得表皮上的細菌很膈應,也可以把表皮薄薄削掉一層再吃。

8、用好眼鼻做判斷如果看見聞見隔夜西瓜有明顯變質的情況,就部扔掉。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一家人吃隔夜西瓜患胃腸炎,隔夜西瓜還能不能吃了?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隔夜西瓜的安全吃法如下:

1、切瓜所使用的刀具和砧板是否潔淨,是影響西瓜是否被細菌汙染的重要因素,為了盡可能減少細菌汙染,西瓜在切前首先應當清洗乾淨瓜皮,最好使用專用水果刀,盡量不要與切菜、切肉刀混用,做到生熟分開。

2、切好的西瓜不宜常溫儲存過久,最好立刻將不吃的部分用保鮮膜覆蓋,放入冰箱冷藏。如果沒有冷藏條件,切好的瓜室溫下儲存通常不超過3小時。西瓜塊切得越小汙染的概率越大,儲存時間越短。

3、冰箱裡也可能有致病菌,因此,日常應當做好冰箱內的清潔,儲存西瓜時要注意避免跟其他食物接觸,防止交叉汙染,冰箱不是保險箱,西瓜在冰箱中的冷藏時間不宜超過24個小時。

4、無論是新切的西瓜還是冰箱裡取出開啟後的西瓜,如果發現有變質、不新鮮的情況,應當整個丟棄。不要挖掉壞的地方繼續吃,以免食物中毒。

吃隔夜西瓜會怎麼樣

3樓:陽陽聊談生活

西瓜能隔夜吃。

隔夜西瓜能不能吃,主要取決於西瓜的儲存條件和處理方式是否衛生,與『隔夜』沒什麼關係。」邊姍姍表示,如果未吃完的西瓜放入冰箱前,已經在空氣中暴露過久,切西瓜、處理保鮮膜時,沒有注意洗手,清洗刀具、砧板,存放西瓜的冰箱不太衛生或溫度沒有控制好,那麼就有可能存在食用安全隱患。

夏天氣溫高,細菌容易繁殖。西瓜水分、糖分含量高,更受細菌「歡迎」。邊姍姍說,切開的西瓜不宜常溫下久放,最多放置4個小時,需及時冷藏才安全。

從新鮮的角度,建議大家買小一點的瓜,盡量一次吃完。

吃瓜注意事項

1.西瓜外皮會被汙染,切開西瓜之前,要先把西瓜整體洗乾淨。

2.切西瓜時,用乾淨的、專用的砧板和水果刀,不要用切過肉的砧板和刀具。

3.切開的西瓜如吃不完,要及時包上乾淨的保鮮膜,並放置於冰箱果蔬存放區,冷藏儲存。保鮮膜可以將西瓜和冰箱中其他食物隔離開,避免二次細菌汙染。

4.冰箱不是保險箱。西瓜在冰箱中的冷藏時間不宜過久,最好不超過12個小時。

5.冷藏過的西瓜食用前,應在常溫環境下放置一會兒。食用時,最好削去暴露在外的瓜肉部分,一至兩厘公尺。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隔夜西瓜能不能吃?營養師教你放心吃瓜。

隔夜西瓜到底能不能吃?

4樓:情感解惑*****

隔夜西瓜能不能吃需要看儲存方式,如果是常溫儲存建議不要再食用,因為容易滋生細菌,可能已經腐敗。如果是冰箱冷藏儲存,且有乾淨的保鮮膜完整地包裹,隔夜可以吃,不過一般不建議大家吃隔夜的食物。

5樓:於是忘了季節

隔夜的西瓜如果是放在冰箱裡保鮮那可以吃,味道更加冰爽,如果是放在室溫環境,那可能變質了餿了酸了就不要吃了。

6樓:wo的愛專屬你

把表面一層去掉還是可以吃的。

7樓:惠企百科

將西瓜放入冰箱,用保鮮膜覆蓋。只要不超過12小時,隔夜還是可以吃的。如果儲存和處理得當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西瓜在冰箱裡儲存超過12小時,不建議食用。超過12小時易發生細菌感染,危害健康,導致急性腸胃炎、腹痛、腹瀉、水樣便或高燒。

眾所周知,西瓜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一種可以滋補身體的補品,吃起來很好吃。西瓜瓤可以生津解暑。

天氣熱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吃,能利尿除濕,解除煩渴,解酒。可用於**各種熱病、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腫痛、口腔炎症、醉酒。

擴充套件資訊:西瓜時間長了不能隔夜吃的原因:

膿毒性休克的乙個重要原因是細菌汙染。而且好的西瓜本身沒有細菌汙染的問題。過夜過程中,是否會產生細菌,其實主要與儲存條件有關,與夜無關。

如果西瓜在無菌環境下放置過夜,無論過夜與否,都不會被細菌汙染,更不會導致人體中毒。

夏天氣溫高,細菌容易滋生。而且西瓜因為含水量和含糖量高,更受細菌的青睞。隔夜存放時如果不注意防止低溫衛生的地方,是非常容易被細菌汙染的。如果你吃了它,可能會導致中毒。

另外,她這裡用的保鮮膜也有很大影響。如果保鮮膜衛生乾淨,確實可以保護西瓜,延長保鮮時間。但如果保鮮膜也帶著細菌,把沒吃完的西瓜蓋住,不僅起不到保護作用,還會加速西瓜的變質。

乙個實驗告訴你,隔夜西瓜還能吃嗎

8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24小時後的室溫儲存的西瓜就不宜食用了。如果西瓜太大,一天吃不完,最好還是選擇放冰箱。家庭冰箱一般東西都比較多,因此,蓋上保鮮膜更保險。

實驗求證:模擬西瓜冷藏,每克3800個細菌。

用冷水將水果刀洗淨後,記者切開乙個12斤左右的西瓜。未作停頓,其中一半被裹上了一層剛拆開的保鮮膜,然後放入溫度為4℃冰箱冷藏室。之後把冷藏15個小時的西瓜被送至無菌實驗室。

工作人員將隔夜西瓜沿表層下約2厘公尺切取25克樣品,並放入225毫公升生理鹽水中分10倍、100倍、1000倍三個梯度進行浸泡稀釋。10多分鐘後,工作人員將樣品與生理鹽水混勻,隨後提取1毫克鋪到平板技術培養基上。凝固後,樣品被放入培養箱中。

按照國家標準,24—48小時可以取出。在培養箱中儲存了近48小時後,三個樣品被工作人員取出。此時,憑肉眼就可以看到培養基中的細菌,三個梯度互為佐證,每克有3800個細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胃,就像乙個熱滾滾的火爐,當冰西瓜這樣的食物進入胃裡後,寒邪直中,極易損傷脾胃陽氣,特別是脾胃虛寒體質的人,夏季冷飲、冰鎮水果等更應少吃。

而且對於食物來說,尤其是已經切開的水果,時間放得越長,細菌自然也會滋長越多,雖然不能絕對說隔夜西瓜能致病,但越晚食用可能越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如果我們要食用西瓜,最好根據家裡人的食量,挑乙個大小適中的,切開後一次性就吃完。同時吃之前,千萬記得要把西瓜、切西瓜的刀以及案板清洗乾淨。

如果實在吃不完,放冰箱裡最好不要超過12個小時,再拿出來吃時,可以先將表面1厘公尺左右深度的部分切除。

地瓜怎麼吃有營養,紅薯怎樣吃才最有營養

烤 炸 煮都很好的。蒸著吃什最有營養的。烤著吃口味是最好的,水煮或是上鍋蒸,甜美可口 吃地瓜的好處多著呢 因為地瓜含有大量的糖 蛋白質 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 大量食物性纖維,所以能預防便秘 腸癌 同時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是 的最佳食品之一。地瓜,味甘性溫,...

土雞蛋怎麼吃才營養,土雞蛋怎麼吃營養價值高?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選擇吃雞蛋了,因為,雞蛋中營養成分高 低。具有健腦 保護肝臟 防治動脈硬化 延緩衰老等等功效。吃雞蛋的方法也是各種各樣,五花八門。那麼到底怎麼吃雞蛋才能更好地吸收雞蛋中的營養成分呢?方法 步驟 1.煮雞蛋 方法最簡單,但是不要小看喲。煮雞蛋可以將雞蛋中的營養原汁原味的...

洋蔥怎麼吃,洋蔥怎麼吃才更有營養?

一般做洋蔥大多都是炒著吃,不過涼拌洋蔥味道也不錯。不信,和我一起試試看!1.選取1 2個洋蔥洗淨,切成洋蔥絲。2.拿乙個盆,在裡面放上清水,加些鹽。3.把切好的洋蔥絲放入盆中,呆半個小時左右。這個目的是 用鹽水泡洋蔥絲,使洋蔥絲不辣,所以可適當多放鹽。4.半個小時後,把洋蔥取出,放入盤中。5.現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