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炒雞怎麼做,醬炒雞翼球怎麼做?

時間 2023-03-02 0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雞腿肉去骨切塊。

2,土豆切塊。

3.加鹽、料酒、生抽、黑胡椒粉拌勻醃製20min。

4,準備好佐料。

5,醃製好的雞肉塊兒在熱油中滑一下定型。

6,瀝出油份。

7,鍋裡留底油,放入乾辣椒、八角、花椒、蒜末。炒香。

8,放入雞肉塊,翻炒一下。

9,放入甜麵醬、幹黃醬、辣醬、白糖翻炒均勻。

10,翻均勻。

11,雞肉上色後,加入末過雞肉的開水。蓋上鍋蓋大火燜一下。

12,雞肉燜至八成熟,加入土豆。

13,土豆熟後、湯汁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鍋。

2樓:育才語文

備好煮成九成熟的雞塊,準備蔥絲薑絲蒜末,熱鍋,上油,油熱至七成,下薑絲蔥絲蒜末和八角乙個,炒至帶金黃色,小火,放入麵醬,熬至醬出香味,放入雞塊,中火炒,其中看情況適量加雞湯,最後收汁加香菜,即可出鍋。

醬炒雞翼球怎麼做?

3樓:易書科技

【原料】

雞翅中節200克、青、紅椒各1只,姜15克,花生油20克、鹽8克、味精8克、白糖3克、豆瓣醬20克、胡椒粉3克、溼生粉適量。

【製作方法】

(1)雞翅中節去淨骨,青、紅椒切片,薑切粒,去骨的雞翅用少許鹽、味精醃約30分鐘待用。

(2)燒鍋下油,放人生薑、青、紅椒、雞翅中節、豆瓣醬煸炒至八成熟。

(3)調入剩下的鹽、味精、白糖炒至人味,用濕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出鍋入碟即成。

醬香炒雞家常做法,正宗醬香炒雞怎麼做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雞塊1000克、青椒1個、香菜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調料:食用油適量、乾辣椒適量、花椒適量、肉蔻適量、麻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郫縣豆瓣醬15克、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鹽3克、雞粉3克、糖3克。

做法步驟:1.青椒切塊,香菜切段,薑切片。

2.加入輔料,翻炒爆香。

3.加入豆瓣醬。

4.倒入雞塊,翻炒。

5.加生抽、蠔油、鹽,雞粉、糖,翻炒均勻。

6.放入青椒,翻炒均勻。

7.加水沒過雞肉,收汁即可。

5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瓜 2根、雞肉 400克、料酒 1克、甜麵醬 2勺、生抽 2克、鹽 1克、澱粉 少許、食用油 適量。

1、第一步將雞肉切丁。

2、加料酒和生抽澱粉醃半小時,如下圖所示。

3、黃瓜切丁,放一旁備用。

4、鍋裡倒油燒熱,如下圖所示。

5、放入雞肉,翻炒均勻,焦黃後裝盤,放一旁備用。

6、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甜麵醬,翻炒幾下。

7、倒入雞肉,黃瓜,鹽,翻炒均勻。

8、然後放入雞精,繼續翻炒。

9、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這樣醬香炒雞就完成了。

6樓:life橙子先生

家常炒雞的做法。

1.草雞剁成大塊,買來時就剁好了,蔥薑洗淨,薑切片。蔥切段。

2.雞塊放水裡泡幾分鐘,換幾次水,去除血水。

3.雞塊瀝乾水,放薑片 蔥段 生抽 料酒 蠔油拌勻醃製至少半小時。

4.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炸鍋,撈出不用。

5.下薑片。

6.放大茴。

7.放黃豆醬炒出香味。

8.放入醃好的雞塊,翻炒一會。

9.加水沒過雞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10.湯汁減少,翻炒一下。

11.放入蔥段翻炒。

12.湯汁快收乾時出鍋,放香菜。

醬炒雞怎麼做好吃,辣椒醬炒雞的家常做法

7樓:實桂花盧璧

料雞脆骨。

150克。土豆1個。

四季豆30克。

青蒜1根。大蒜瓣3粒。

豆瓣辣醬。1勺海鮮醬。

1勺白砂糖。

1/2小勺。

料酒1大勺。

醬炒雞脆骨的做法。

將土豆去皮切成方丁,四季豆抽去老筋摘成小段,配料的大小跟主料差不多;

炒鍋中倒入適量油加熱,分別將土豆丁、四季豆和蒜瓣(拍扁)過油1分鐘盛出;

控乾鍋裡的油,倒入雞脆骨煸炒至表面微焦;放入土豆丁、四季豆和蒜瓣;調入醬料、料酒和糖混合,文火炒至所有食材裹上醬料,加1~2湯勺清水,大火翻炒收汁,起鍋前放入青蒜段即可。

小貼士配料可以隨意,萵筍、藕丁都可以,不過放土豆丁很好吃,切小丁容易酥軟,過一下油不易炒碎;調味時先放醬料,炒勻後再加水大火收汁。

醬香辣椒炒雞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1.草雞剁成大塊,買來時就剁好了,蔥薑洗淨,薑切片。蔥切段。

2.雞塊放水裡泡幾分鐘,換幾次水,去除血水。

3.雞塊瀝乾水,放薑片 蔥段 生抽 料酒 蠔油拌勻醃製至少半小時。

4.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炸鍋,撈出不用。

5.下薑片。

6.放大茴。

7.放黃豆醬炒出香味。

8.放入醃好的雞塊,翻炒一會。

9.加水沒過雞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10.湯汁減少,翻炒一下。

11.放入蔥段翻炒。

12.湯汁快收乾時出鍋,放香菜。

做法,辣椒醬炒雞怎麼做好吃,辣椒醬炒雞的家常做法

9樓:原創**夢工廠

1準備食材:雞只洗淨,薑切片,蒜剁成蒜蓉。

2鑄鐵鍋裡放20ml油 燒熱油,爆香薑片,在燒熱油時要轉動一下鑄鐵鍋,整個鍋底都有一層油,這樣放入雞可以放黏鍋底。

3將整隻雞放入鑄鐵鍋中,用中小火,將雞的表面煎成金黃,在煎的過程中要翻動一下。

4放入公尺酒。

5放入生抽。

6再放入辣醬等醬料,把醬料和雞翻炒,讓雞吸收醬料,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燜片刻。

7在燜制的過程中要翻動一下,以防黏鍋底,更可以讓整隻雞能吸收調料,當所剩湯水不多時,關火,把雞要放涼後再斬件盛碟子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雞腿洗淨,剔出骨頭,肉切塊。青椒洗淨斜切成段,姜、蒜切片,蔥斜切片成段。

2、雞腿肉裡加入老抽、一半料酒、生抽、澱粉抓勻醃一小時以上。

3、鍋內油燒到7成熱後,爆香1/3的薑片,倒入雞腿肉炒到八成熟撈出。

4、鍋內油不夠可以再加少許,燒到7成熱後,下入豆瓣醬,中小火炒出紅油。

5、此時放入所有薑片、蒜片、乾辣椒、花椒、蔥段炒香。

6、再放入雞腿肉一起炒,烹入另一半料酒,炒入味。

7、放下青椒,炒到青椒熟了,再調入鹽,糖炒勻即可。

豆瓣醬炒雞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1樓:晚風就是俺

豆瓣醬燒雞復塊的做法。

1.雞塊兒洗淨制。

(盡量把血bai水充分洗淨du。)

2.起油鍋,蔥薑蒜、八。

zhi角、香葉爆香。

3.放入dao豆瓣醬煸炒(可以適量多放些。)4.放入雞塊兒翻炒,同時倒入少許老抽上色。

5.點入少許料酒,撒入少量鹽(豆瓣醬中已經有很充分的鹽分)6.倒入開水(不要太多。)

7.蓋蓋大火燉15分鐘。

8.開蓋快速翻炒至充分收汁,即可享用啦。

炒雞用的花椒醬怎樣做?

12樓:網友

炒雞的做法教學,加上特製的花椒醬,這味道出爐真香。

13樓:兜遊江南美食

活雞宰殺至淨斬塊下入油鍋中煸炒、煸幹水汽,炒至雞皮緊縮,加入花椒醬、啤酒等調味料燉製熟爛,最後加入大蔥段、青紅線椒段繼續燒約1分鐘,美味即成。特點麻辣鮮嫩風味獨特。

14樓:火龍

花椒醬配製方法:原料:上等黃豆麵醬500克,鮮花椒、舊莊蠔油各50克,姜、蔥、二鍋頭各5克,海鮮老抽、冰糖各3克,花生油100克。

製作:鍋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姜炒香撈出,爆香鮮花椒,加入蠔油、黃豆麵醬小火慢炒至出香,加入老抽、冰糖、二鍋頭、高湯小火慢熬10分鐘起鍋,晾涼後,裝入料桶內,放置乙個星期後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炒雞醬料做法。

原料:一年仔雞1只(約800克)。 炒雞調料:

混合油75克(色拉油、熟豬油、菜子油各25克),a料(薑片45克,幹朝天椒、花椒各30克),b料(秘製炒雞醬40克,肉香王5克),c料(蔥段50克,杭椒80克,紅油30克)。

炒雞醬熬製配方:鍋入豬油燒熱,下入民間曬製的豆醬500克(市場有賣)煸香,入唯一齋老醬油20克,花椒油15克,蜂蜜1克,紅油18克,雞汁10克,炒雞料30克(八角、丁香、良薑、花椒、肉蔻各10克,砂仁各30克,辛夷5克,小茴香50克,草果20克,桂皮、香葉各5克,將以上香辛料磨成粉,焙乾即可)熬香,炒出醬香味,冷卻即可。 諸葛炒雞製作方法:

(1)將仔雞宰殺治淨,切成小塊備用。(2)鍋入混合油燒至六成熱,下入雞塊、a料,大火炒至雞塊脫水,下入b料翻炒出香,入c料旺火收汁出鍋即可。

關鍵:要旺火快炒,才能防止雞塊不粘鍋。

甜麵醬炒雞的做法步驟圖,甜麵醬炒雞怎麼做

16樓:aa微湖來客

甜麵醬炒雞的做法。

1.雞肉剁塊,因為做的時候沒有拍**,所以**都是網上找的,將就看吧2.下鍋綽水。

3.綽水裡面用涼水洗乾淨備用。

加入水蓋過雞塊,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燜到湯汁塊沒有的時候加入青椒塊,炒5分鐘,出鍋。

炒雞怎么做,腰果炒雞怎麼做

外黃內白海南白切雞 材料 走土 三個月上 小腳雞 最好在1公斤一下 大概1.5斤的小母雞 姜4到5塊 鹽 味精 醬油 香菜 小蔥 1 將雞處理成光雞,取姜2塊,用刀拍一下,一塊放入雞腔內一塊放入鍋內,加水蓋 過整雞,放鹽 土調羹估計要放3 4調羹吧,鹽多少影響到雞的味道的不可少放 用大火燒開,開後將...

醬香香菇雞怎麼做

用料三黃雞 幹香菇蠔油 黃豆醬 豆瓣醬蔥 姜 紅辣椒 花椒 大料 冰糖 鹽 料酒 老抽醬油 醬香香菇雞的做法 準備蔥 姜 冰糖 花椒 大料 紅辣椒 泡發好的一香菇切小塊 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燉雞的時候備用 三黃雞洗淨切塊 蠔油 黃豆醬 豆瓣醬各一勺 水燒開將雞塊入鍋裡焯一下 水開後撈出雞塊 鍋裡放油...

酸菜炒雞怎麼做,酸菜炒雞的做法圖解,酸菜炒雞怎麼做好吃

酸菜炒雞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雞肉剁小塊,酸菜切碎或切絲,薑片切絲,2把雞肉用少許鹽,加胡椒粉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3炒鍋加適量油,燒熱把酸菜炒香後出鍋備用,4鍋留底油,把雞肉姜放入鍋中中大火煎製 5把雞肉煎至兩面金黃,6然後加入剛才炒過的酸菜一起翻炒至斷生 7加1到2瓷勺的生抽稍微上色和調味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