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雞怎麼做,辣炒雞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12-27 08:55:07

1樓:修興度嬋

辣椒炒雞(貪吃,忘記配圖了~下次一定改!)

材料:雞(半隻)、花椒10粒、小蔥3-5根、辣椒4-5個、酸辣椒3-4個、生薑1塊、蒜頭1個、料酒一勺。

準備:將雞斬碎,拇指大小;小蔥切段;辣椒切塊;生薑切片;蒜頭拍開。

步驟:油入鍋燒熱,丟入花椒粒(依個人口味);

倒入雞塊,翻炒3分鐘,放入料酒一勺,鍋內漸有水汁出來,將其倒入碗內待用。

放入生薑、蒜頭,加鹽繼續翻炒雞塊,待雞肉顏色變黃時放入酸辣椒和新鮮辣椒;

待雞塊翻炒5-6分鐘後,微微粘鍋底時,放入雞精,滴少量生抽,放入小蔥即可。

點評:該菜餚簡單味美。雞,油性稍大,放入酸辣椒後,特別爽口;花椒、料酒、生薑可以去除雞的腥味;雞肉炒食,骨頭焦中有酥,雞肉嫩中有鮮;綠色蔥段點綴其間,就為好看,聞著也香~

2樓:沈玉蓉萇環

辣椒炒雞的做法:

食材。主料:雞肉400g

輔料:乾辣椒60g、花椒30g、蔥10克、蒜5克、姜5克、鹽3克、雞精2克、料酒5克、青椒5g、大料10g

步驟。1、新鮮的雞切成小塊,用料酒、鹽先醃十分鐘左右;

2、姜、蒜切片,蔥切片備用;

3、花椒大料;

4、乾辣椒絲,青辣椒;

5、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隨後放入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然後放入雞塊翻炒,最後撒入鹽、雞精、白糖和蔥段炒勻起過即可。

小貼士。鹽在醃製雞塊的時候要一次加足,否則等到炸好後再撒鹽只是讓鹽附著在表面,完全入不了味。

辣炒雞的製作方法

3樓:仉玉軒

辣炒雞】

第一步:準備食材

三黃雞乙隻 ,處理乾淨以後,把雞肉剁成均勻的小塊。

娃娃菜一棵,切掉根部,把葉片掰散以後放入清水中洗乾淨,然後把菜葉和菜幫切開,菜幫切成寬條。另外準備黃豆芽200克備用。

準備火鍋底料30克、切成小塊,大蔥切成馬蹄片,大蒜拍扁,生薑切成片,全部放在一起,再抓入一小把乾辣椒、一小撮青花椒備用。準備幾個小公尺椒和幾根線椒,洗乾淨以後分別切成圈,放在一起為菜品增色。

第二步:煮配菜

鍋內燒水、加入一勺食鹽入底味,水燒開以後,先放入黃豆芽煮一會、去除豆腥味。再淋入一點植物油、倒入白菜,繼續煮至白菜塌軟微熟以後,倒出來控一下水分,然後把煮好的配菜放在乾鍋中墊底。

第三步:雞塊焯水

鍋內再燒水,冷水放入雞塊進行焯水,雞塊冷水下鍋,很容易煮去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大約煮2分鐘、把雞塊倒出來,用清水洗乾淨、瀝水備用。

第四步:炒製

把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滑鍋,滑好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熱鍋涼油主要是為了防止雞塊粘鍋。放入雞塊、開中火煸炒3分鐘,炒乾雞塊中的水分,雞塊炒香以後倒入蔥薑蒜、火鍋底料等小料一起翻炒,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醬料的紅油,給雞塊上色。

然後淋入一點料酒翻炒幾下,料酒中的酒精揮發會帶走腥味。沿鍋邊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始調味:加入老抽3克調色、食鹽3克、雞精4克、白糖少許提鮮,湯汁燒開以後再次打去鍋中的浮沫,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15分鐘。

15分鐘以後,加入辣椒油20克、花椒油10克攪拌均勻以後起鍋,把雞塊盛放在乾鍋裡面備用。

第五步:激油

鍋內再燒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青紅椒圈爆香,然後起鍋澆在雞塊上面,放上香菜、美味即成。

辣椒炒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夕萊

糟辣椒雞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我覺得這個應該就是選擇新鮮的辣椒,然後這個肌肉也是有要求的一定要選擇老母雞,因為這樣做出來的是比較好吃,它的味道特別的金島,而且非常的香。

5樓:定鉞

辣椒炒雞簡單又好吃的方法就是將辣椒和雞衝分。清潔乾淨以後切成合適大小的塊兒,在爆香的鍋中充分的爆炒。

6樓:歐朗寧

大家炒雞怎麼做又好吃大家炒雞的最簡單的家常做法一般是晚上點選查詢一下她的簡單的方式要點在**。

7樓:雷哥玩家

首先先把辣椒切碎。打兩個以上的雞蛋和辣椒攪拌在一起。再新增一些佐料,下油鍋煎餅炒都可以。

8樓:勤奮的曼曼

這個特別的簡單,你可以搞乙個佐料叫做炒雞做料,然後放辣椒跟炒雞,這樣做了就可以了。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那辣椒炒雞肉,首先這個辣椒要用油炸一下,然後和辣椒一起炒,加一點乾辣椒,味道會更好。

10樓:泥清妙

辣椒炒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呢 這個方法其實是家常的菜 也不用什麼特殊的烹飪方法 正常做就可以。

醬香辣椒炒雞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1.草雞剁成大塊,買來時就剁好了,蔥薑洗淨,薑切片。蔥切段。

2.雞塊放水裡泡幾分鐘,換幾次水,去除血水。

3.雞塊瀝乾水,放薑片 蔥段 生抽 料酒 蠔油拌勻醃製至少半小時。

4.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炸鍋,撈出不用。

5.下薑片。

6.放大茴。

7.放黃豆醬炒出香味。

8.放入醃好的雞塊,翻炒一會。

9.加水沒過雞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10.湯汁減少,翻炒一下。

11.放入蔥段翻炒。

12.湯汁快收乾時出鍋,放香菜。

紅辣椒炒雞怎麼做好吃

12樓:網友

用料整雞半隻。

青紅辣椒各一把。

八角花椒各適量。

蔥薑適量。香菇兩個。

生抽適量。老抽適量。

大蒜適量。糖少許鹽適量。

辣椒炒雞的做法。

雞選公斤的即可,建議用土雞或者三黃雞洗乾淨並剁成同樣大小的塊狀。

辣椒洗淨,備好蔥薑蒜,還有香菇。

熱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花椒大料炒香。

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肉塊。

翻炒翻炒至肉塊收緊變色,我喜歡多煸炒一會。

炒好的雞肉塊撥至炒鍋一邊。

下入切好的蔥薑,香菇片和一半拍碎的大蒜。

煸炒出香味。

依次下入料酒、生抽、老抽。

翻炒均勻。加入剛沒過雞肉的清水。

蓋上蓋子,大火煮至沸騰後繼續中火燉煮15-20分鐘將青紅辣椒斜切成段。

鍋蓋拿掉,大火收汁。

下入適量鹽、少許糖。

倒入切好的辣椒。

大火炒勻,煸出辣味即可裝盤。

13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雞1000克;

輔料:紅尖椒400克、姜適量、蒜適量、豬油一大勺、生抽一小勺、蠔油適量、味極鮮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清水適量。

辣椒炒雞。11.準備好所有食材。(雞肉切小塊焯水,紅辣椒切段,姜切絲,蒜拍扁切片。)

2.炒鍋倒油燒熱後,放入雞肉炒至變色。

21.放入紅辣椒,取一小碗,放入薑絲、蒜片、蠔油、味極鮮,雞精、鹽、白糖、清水,拌勻做成調味汁倒入鍋內爆炒。

3翻炒勻裝盤即可。

14樓:眼花了眼花了

嫰雞切丁,放料酒醃製一下,然後大火爆炒至六成熟,放入紅辣椒大蒜姜煸炒,新增醬油起鍋即可。

辣炒雞架怎麼做,辣炒雞架的做法步驟圖,辣炒雞架怎麼做好吃

秒懂星課堂 夏天去哪避暑?肖央 避暑山莊夏季如此涼爽! 張家界周建鑫航拍攝影 1.雞架洗淨。2.雞架焯水,八分熟後撈出,去除內臟和多餘油脂,用手撕成塊。3.熱油鍋,放薑片和洋蔥絲翻炒。4.放辣椒絲炒出香味,放花椒粒炒出香氣。5.倒入雞骨架翻炒,入醬油 白糖 鹽大火翻炒一會。6.加醋 孜然和白芝麻翻炒...

酸菜炒雞怎麼做,酸菜炒雞的做法圖解,酸菜炒雞怎麼做好吃

酸菜炒雞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雞肉剁小塊,酸菜切碎或切絲,薑片切絲,2把雞肉用少許鹽,加胡椒粉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3炒鍋加適量油,燒熱把酸菜炒香後出鍋備用,4鍋留底油,把雞肉姜放入鍋中中大火煎製 5把雞肉煎至兩面金黃,6然後加入剛才炒過的酸菜一起翻炒至斷生 7加1到2瓷勺的生抽稍微上色和調味翻炒...

炒雞怎么做,腰果炒雞怎麼做

外黃內白海南白切雞 材料 走土 三個月上 小腳雞 最好在1公斤一下 大概1.5斤的小母雞 姜4到5塊 鹽 味精 醬油 香菜 小蔥 1 將雞處理成光雞,取姜2塊,用刀拍一下,一塊放入雞腔內一塊放入鍋內,加水蓋 過整雞,放鹽 土調羹估計要放3 4調羹吧,鹽多少影響到雞的味道的不可少放 用大火燒開,開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