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雞怎么做,腰果炒雞怎麼做

時間 2022-10-28 19: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外黃內白海南白切雞

材料:走土(三個月上)小腳雞 最好在1公斤一下 大概1.5斤的小母雞、姜4到5塊、鹽、味精、醬油、香菜、小蔥

1、將雞處理成光雞,取姜2塊,用刀拍一下,一塊放入雞腔內一塊放入鍋內,加水蓋 過整雞,放鹽(土調羹估計要放3 4調羹吧,鹽多少影響到雞的味道的不可少放)用大火燒開,開後將雞翻個個 轉中,小火(就咕咕的冒泡那樣)燒20多分鐘,中間要記得翻一下。大概時間到的時候,準備一跟筷子,在雞大腿上戳一下,如果沒有紅色的血水冒出,就說明雞已經熟了,可以出鍋了。

2、在煮雞的同時要作沾料,取姜若干塊(看人多少定)切片、絲、最後切成薑末(越細約好),加入少許鹽(後面要加入的雞湯有鹽的 所以要少放)少許味精、切碎裡的香菜和小蔥花(一點就可以 也可以不放)滴入幾滴醬油,最後等雞熟後加入一勺(大的湯勺)剛煮好的熱(一定要熱)雞湯,而且要取面上的雞湯(有油花的那些)攪拌,待涼後加入桔子汁和本地的公尺辣椒,更好。

流口水的酸辣口水雞

材料:雞

做法:1、鍋裡放水,加薑塊燒開,把洗乾淨的雞放進去燙一下撈出。換水燒開,薑塊可繼續用。再把雞放入煮10分鐘,關火。雞取出,用冰水泡上。

2、雞涼後,取出切塊裝盤。

3、在小碗放入花椒粉、辣椒粉,用香油把花椒和乾辣椒稍微炸一下,稍涼後一起倒進小碗。加入炸好的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調勻後澆到雞塊上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雞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麻辣炒雞怎麼做?準備半隻雞冷水下鍋,青椒紅椒切塊,鍋中加入薑片雞塊,炒至金黃加入蒜,一勺豆瓣醬,生抽蠔油大火翻炒,加入啤酒和水,不加入青椒。

腰果炒雞怎麼做

4樓:窗邊乙個豆豆

1、雞塊放入鍋中油爆炒

2、雞塊炒出香味,加入姜,蒜,鹽繼續爆炒

3、爆炒至焦黃,加入水或者公尺酒

4、收汁以後放入辣椒和腰果

5、辣椒炒出香味就可以出鍋

5樓:富貴水仙

腰果炒雞的做法

用料雞 乙隻

腰果 150克

仔薑 適量

青椒 適量

茶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耗油 適量

仔雞乙隻,我是菜市場買的,然後叫小販殺好了,回來直接水沖一下切成小塊,盡量切小點備用。

青椒切塊,仔薑切片備用

鍋裡**,燒熱以後放茶油,茶油一定要燒熱,燒到沒有泡泡,關火使油溫變低,油冷一些以後下腰果,翻炒一下,開小火,讓腰果變成金黃色,取出備用。

開大火油燒熱,下雞塊翻炒到變色成熟,放醬油,生抽,耗油,上色。

最後把備好的仔薑,青椒倒進去,放鹽,翻炒一下,待青椒稍微成熟把腰果倒入翻炒均勻出鍋。

炒雞有幾種做法

6樓:植恆公尺賦

是炒雞還是炒雞蛋?炒雞有很多種做法,有用紅辣子炒辣子雞、用青椒小炒雞、爆炒雞丁,炒雞片。雞蛋最好不要炒來吃,這樣營養會丟失,最好是煮和蒸,這樣對健康才有好處。

怎麼做炒雞?

7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一)炒雞的做法

1雞腿剁成小塊,土豆、茄子去皮切塊,辣椒切片,蔥薑、八角、香葉準備好。

2炒鍋放多一些的花生油,油熱後分別放入土豆、茄子炸熟撈出、再放入辣椒稍炸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白糖炒至白糖溶化。

4放入雞塊煸炒至雞塊變色,放入八角、香葉。

5倒入醬油煸炒幾下,倒入炸熟的土豆、茄子,加入適量的開水 .

6等湯汁變得逐漸濃稠的時候,放入焯過油的青紅辣椒,根據口味新增鹽,略炒,,盛出。

(二)麵片的做法

1麵粉中加入清水揉成稍軟一些並且光滑的麵糰。(水要逐次加入)

2麵糰上抹上一層油,把麵糰拽成長條形,用擀麵杖擀開,在麵片上抹油。

3把擀開的麵片切成約1.5公分的長條,拿起乙個長條用手指捏長、捏薄。

4把捏的長長、薄薄的麵片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出,吃起時候倒入炒雞裡拌勻即可。

注意事項

1、因為土豆、茄子和辣椒事先都經過油炸,所以在炒雞的時候只需放少許油即可。

以上的回答僅供參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哈~

更多23條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雞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叉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團粉、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團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7)蔥油雞

材料:雞、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8)雞蓉

材料:菜花雞、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團粉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雞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

9)雞絲炒雞蛋

材料:雞肉、雞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

做法:將雞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雞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雞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雞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雞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10)雲南--氣鍋雞

原 料:

肥雞乙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克

制 法:

雞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雞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

1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將鹹肉洗淨後切成薄片;把青紅椒切成段,大蒜、生薑切成厚片2.將雞洗淨,斬成塊;鍋內放油,油溫後加入臘肉爆香出油3.

加入生薑大蒜炒香;投入雞塊,加黃酒多翻炒幾下4.調入醬油、老抽、丁香炒均,加3湯匙開水,以中小火慢炒;待鍋內汁水快收乾時,加入青紅椒翻炒均勻入味,收乾水分即成食用。

炒雞的做法?

11樓:推書人湘雪

生炒小公雞:

食材:公雞半隻

輔料:蒜姜適量、辣椒適量、鹽2勺、油1勺、老抽1勺、生抽1勺、料酒1勺、白糖適量。

具體步驟:

1、小公雞,洗淨,收拾乾淨,切成塊;

2、各種配料都備好;

3、熱鍋,入油,放入薑蒜,煸炒出香;

4、放入小公雞,煸炒,稍微煎下,可以更香,更入味;

5、翻炒,看小公雞的肉質顏色變化了;

6、放入各種調料;翻炒;

7、再放入鹽、老抽生抽料酒和少許的水,收汁;

8、大火燒開,小火收汁;出鍋;

9、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炒雞的做法

1雞腿剁成小塊,土豆、茄子去皮切塊,辣椒切片,蔥薑、八角、香葉準備好。

2炒鍋放多一些的花生油,油熱後分別放入土豆、茄子炸熟撈出、再放入辣椒稍炸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白糖炒至白糖溶化。

4放入雞塊煸炒至雞塊變色,放入八角、香葉。

5倒入醬油煸炒幾下,倒入炸熟的土豆、茄子,加入適量的開水 .

6等湯汁變得逐漸濃稠的時候,放入焯過油的青紅辣椒,根據口味新增鹽,略炒,,盛出。

(二)麵片的做法

1麵粉中加入清水揉成稍軟一些並且光滑的麵糰。(水要逐次加入)

2麵糰上抹上一層油,把麵糰拽成長條形,用擀麵杖擀開,在麵片上抹油。

3把擀開的麵片切成約1.5公分的長條,拿起乙個長條用手指捏長、捏薄。

4把捏的長長、薄薄的麵片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出,吃起時候倒入炒雞裡拌勻即可。

注意事項

1、因為土豆、茄子和辣椒事先都經過油炸,所以在炒雞的時候只需放少許油即可。

以上的回答僅供參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哈~

更多23條

13樓:乘心宜於初

做正宗的重慶麻辣雞塊

味料:這是這道菜所需要用到的主要調料,不要嫌多,考慮到成本問題,用量已經減半了。

原料: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乾辣椒和蔥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薑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薑蒜炒出香味後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乾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涼拌麻辣雞塊

材料:童子雞乙隻(約一磅左右)、辣椒油一大匙、花椒粉半小匙、蔥二只、姜三至四片、酒半小匙、鹽半小匙、醬油二大匙、麻油半大匙

作法:雞肚內的雞肫雞心除去不用

大型鍋燒開水,將雞放入水中淹沒,煮十五分鐘撈起,待涼後切成中塊,放大碗內

醬油二大匙、酒、鹽、味精、蔥末、薑末、花椒粉、辣油拌入雞內,即可入盤上桌

醬炒雞怎麼做,醬炒雞翼球怎麼做?

做法1,雞腿肉去骨切塊。2,土豆切塊。3.加鹽 料酒 生抽 黑胡椒粉拌勻醃製20min。4,準備好佐料。5,醃製好的雞肉塊兒在熱油中滑一下定型。6,瀝出油份。7,鍋裡留底油,放入乾辣椒 八角 花椒 蒜末。炒香。8,放入雞肉塊,翻炒一下。9,放入甜麵醬 幹黃醬 辣醬 白糖翻炒均勻。10,翻均勻。11,...

酸菜炒雞怎麼做,酸菜炒雞的做法圖解,酸菜炒雞怎麼做好吃

酸菜炒雞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雞肉剁小塊,酸菜切碎或切絲,薑片切絲,2把雞肉用少許鹽,加胡椒粉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3炒鍋加適量油,燒熱把酸菜炒香後出鍋備用,4鍋留底油,把雞肉姜放入鍋中中大火煎製 5把雞肉煎至兩面金黃,6然後加入剛才炒過的酸菜一起翻炒至斷生 7加1到2瓷勺的生抽稍微上色和調味翻炒...

辣炒雞架怎麼做,辣炒雞架的做法步驟圖,辣炒雞架怎麼做好吃

秒懂星課堂 夏天去哪避暑?肖央 避暑山莊夏季如此涼爽! 張家界周建鑫航拍攝影 1.雞架洗淨。2.雞架焯水,八分熟後撈出,去除內臟和多餘油脂,用手撕成塊。3.熱油鍋,放薑片和洋蔥絲翻炒。4.放辣椒絲炒出香味,放花椒粒炒出香氣。5.倒入雞骨架翻炒,入醬油 白糖 鹽大火翻炒一會。6.加醋 孜然和白芝麻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