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西紅柿醬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8-26 03:45:05

1樓:胡蘿炒香菜

炒番茄醬的做法

1.番茄洗淨備用。

2.剝去皮切成小粒。

3.蔥頭切成小丁,姜和蒜切末,蔥切粒。

4.起鍋加入油,八角、花椒和乾紅辣椒,小火煸炒香後撈出。

5.加入配料炒香。

6.加入切好的番茄、老抽、生抽、胡椒粉、雞精和鹽翻炒勻煮熟既好。

7.炒好的番茄醬倒出,加入香油調勻。

8.裝碗的番茄醬。

西紅柿炒醬怎麼做好吃

2樓:aa微湖來客

西式番茄醬

原料:新鮮番茄2000克,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各適量,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新鮮番茄洗淨,放入沙鍋中煮,煮好後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2、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大蒜末、洋蔥丁碎炒至洋蔥變軟,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濃漿。

3、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調味。

4、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後,取出月桂葉,即成番茄醬。

番茄辣椒醬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紅柿

290g

青椒70g

大蒜15g

姜10g輔料油

適量鹽9g五香粉

2g雞精

5g芝麻油

半勺步驟

1.準備好的材料、這種辣椒是屬於偏辣味的

2.把菜盡量切的碎一地

3.鍋中油熱時加入薑蒜粒爆香

4.接著加入西紅柿大火翻炒均勻

5.加入鹽和五香粉調味把西紅柿的汁水炒出來6.把西紅柿炒成沙沙的哪一種加小半碗水燒開7.加入青椒片炒軟即可

8.出鍋撒上雞精在加入半勺芝麻油提香味就可以了9.重點提醒一下,做這個一定要把饅頭備的多一點,要不不夠吃呢!

10.成品圖

11.成品二

12.成品三

小貼士這個醬要比平常燒菜的鹽量多加一半,鹹辣香是這道菜的特徵

超簡單的西紅柿辣椒醬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

4樓:候山

番茄辣椒醬要比其他的辣椒醬味道好吃多了,做好的番茄辣椒醬不僅顏色漂亮,而且味道也更豐富,可以用來拌麵、配公尺飯、饅頭等。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番茄辣椒醬的做法,快來看看吧

1、選西紅柿要選熟透的,西紅柿去皮,直接放到鍋裡煮,水開就可以了

然後去皮

去皮以後將西紅柿搗爛,什麼方法都可以,也可以帶一次性手套直接抓爛。

2、蔥薑剁碎,多一點更好吃,準備豆瓣醬和辣椒

3、鍋裡加油,胡麻油或者菜籽油最合適,沒有也可以用家裡炒菜的油,油多一點,下薑蔥爆炒來回翻炒。讓蔥花炸得發黃一點好吃,但是不能糊,然後往鍋中放辣椒,辣椒炸好了就放豆瓣醬,炒一炒就倒入番茄

4、然後就慢慢熬,熬到稠了就可以了,最後放鹽,出鍋嘗一下,淡的話可以加點鹽,然後加點雞精,

5、準備大蒜,大概一碗,洗乾淨處理好,全部壓碎,西紅柿醬冷卻後,把蒜加進去就可以了。

最後裝瓶,可以吃好久,也可以裝瓶密封。放冰箱裡,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吃,饅頭、面、餅子不用其他菜,蘸著都好吃

5樓:

你好步驟1

西紅柿洗淨,去表皮備用

步驟2朝天椒洗淨,控乾表面水分

步驟3蒜去皮,切小塊;薑切片

步驟4依次把西紅柿,辣椒,姜,蒜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末狀/糊狀,然後放在盆中攪拌均勻

步驟5把準備好的幹黃醬放入盆中,用勺子攪拌,使其均勻融入番茄辣椒醬中;再把準備好的味精、鹽、糖放入醬中

步驟6用勺子攪拌均勻,把醬裝入準備好的乾淨玻璃瓶中即可或放入密封緊實的樂扣保鮮盒中更易儲存

6樓:

謝謝您對\我l的指導

做法,自製番茄醬怎麼做好吃,自製番茄醬的家常做法

7樓:三分鐘小尾巴

第一步準備器皿   裝西紅柿醬的器皿,廣口瓶子(各種大口酒瓶、飲料瓶均可),並配備好瓶塞子。先把瓶子裡外洗得乾乾淨淨(也可用細沙子加水,放在瓶子裡來回攪拌洗淨),然後放在有水的鍋裡,放時先將瓶子裝上乾淨的水(不加蓋)煮10分鐘,然後將瓶子帶水取出放在鍋台上備用。 第二步做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將番茄(適量)洗淨,放在籠裡蒸幾分鐘後取出,去掉皮和蒂部粗糙地方及腐爛部分,用手捏碎放在鍋裡煮沸。

幾分鐘後,待西紅柿冷卻,用勺攪動,即可裝瓶。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公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   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西式番茄醬   原料:

新鮮番茄2000克,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各適量,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新鮮番茄洗淨,放入沙鍋中煮,煮好後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2、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大蒜末、洋蔥丁碎炒至洋蔥變軟,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濃漿。   3、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調味。   4、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後,取出月桂葉,即成番茄醬。

第三步番茄醬裝瓶   裝瓶時,先將瓶內水倒出來,趁熱用漏斗把西紅柿裝在瓶裡,瓶口少留一點空隙,上邊滴一點酒,然後把膠蓋塞緊而成。   用上述方法做的西紅柿醬,一般能保持一年以上味道不變,並和新鮮西紅柿一樣,但開瓶後就不能存放了。 第四步儲藏番茄醬   番茄醬罐頭開啟後,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時間後就容易變質。

如果把番茄醬罐頭開個口,先入鍋蒸一下再吃,吃剩的番茄醬可在較長時間內不變質。防止番茄醬變質還有另外乙個好辦法,即在番茄醬罐頭開口處放層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層也可儲藏許久。食用時刮去上面一層食用即可。

8樓:趕海斌子

自製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乙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9樓:波哥來趕海

自製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改刀,下鍋煮熟撈出剝皮,然後榨成汁,加入冰糖,熬製粘稠。

10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製番茄醬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番茄

6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澱粉適量

步驟1.番茄選老一點的 酸味不是很大

2.燒熱水(不用太燙 60度就可以了)將番茄過水燙一下,去皮3.番茄切小丁(家裡攪拌機壞了 ,用的是豆漿機磨的)打碎4.打好的番茄 (因為加了水,有點稀)

5.鍋內放油,將打好的番茄倒進去熬至水乾,加入鹽和糖,最後加入水澱粉使它粘稠

番茄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材料:牛番茄4顆、檸檬半顆、砂糖100g

做法: 1、起一鍋熱水,待水滾後放入番茄燜兩分鐘,番茄即會自動脫皮 脫皮後把番茄切成小塊。 2、將切塊的番茄放入果汁機打成汁。

3、將番茄汁倒入鍋子裡,加入砂糖及檸檬汁。 4、用慢慢的小火熬煮,不要忘記攪拌唷。 5、熬到想要的醬的濃稠度即完成。

做法二材料:番茄約2磅、蒜茸1湯匙,洋蔥茸1湯匙,菜油約2湯匙,鹽1茶匙,糖2湯匙,胡椒粉1茶匙,玉公尺澱粉1湯匙。

做法: 1、開鍋,大中火,加菜油約2湯匙,放蒜茸和洋蔥茸,爆香,倒入改刀成第只切成六瓣或八瓣的番茄; 2、把番茄煮爛後用夾子夾起番茄皮; 3、加調料,再加玉公尺澱粉和1/4杯水兌成的水澱粉,不斷攪拌均勻,煮至起大泡,收火,冷卻; 4、勺入乾淨的瓶子裡,放入冰箱。

做法三用料:蕃茄570克、白糖95克、檸檬汁或者白醋15克、澱粉30克

做法: 1、蕃茄洗淨,用刀在蕃茄上劃十字 2、在開水裡面燙兩分鐘後撈起,可以很輕鬆地剝皮。 3、蕃茄去蒂切小丁,分兩次倒入料理機打成泥。

澱粉30克,白糖95克,檸檬汁或者白醋15克,全部材料倒入蕃茄泥,混合攪拌均勻後倒入麵包機,選擇果醬程式。 4、1小時20分鐘後蕃茄醬就熬好了,把蕃茄醬倒出來,稍涼裝瓶,徹底放涼了後冰箱密封冷藏。

13樓:m目標

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或者西紅柿去皮放入鍋內,反覆的翻炒。加入適量的溫水和土豆粉。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白醋就好。

炒西紅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4樓:奇形怪狀的粑粑

1.蝦去頭去殼;剖開背部,揀去泥腸,成淨蝦仁。

2.蝦仁洗浄,加適量鹽、半個蛋清,攪拌一下至有黏性,再加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醃漬半個小時左右。

3.先把蝦過油。

4.熱鍋加油,放入蔥薑蒜碎末,炒一下,加入番茄,炒成番茄醬的樣子。然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味道調好後,把蝦丟進去。

5.稍微炒一下下,入入味,最後出鍋前撒上蔥絲就好

番茄醬炒公尺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公尺粉適量

瘦肉100克

洋蔥60克相剋食物

番茄醬適量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蔥兩根相剋食物

雞粉適量

番茄醬炒公尺粉的做法

1.公尺粉提前用開水泡二十分鐘左右

2.洋蔥切碎,瘦肉剁成肉餡,蔥切花

3.鍋中放適量油,放入肉餡炒至變色

4.放入洋蔥,炒兩分鐘左右

5.放入適量番茄醬翻炒均勻。

6.放適量水。

7.剩下少許湯汁時,放入公尺粉加適量鹽生抽雞粉。翻炒均勻8.再放適量番茄醬翻炒均勻即可

9.產品圖,吃時拌入蔥花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喜歡番茄味濃的就多放點

西紅柿醬的做法大全,西紅柿醬怎麼做好吃

宮野 灰原 西紅柿醬 做好的醬可以做義大利披薩 義大利面,還可以拌麵條或做為製作燒烤醬的一味調料。主料 西紅柿600g 洋蔥100g 輔料 橄欖油20g 鹽適量 白砂糖2g 披薩調料適量 步驟1.做西紅柿醬用的洋蔥最好是這種紅色的小洋蔥。2.將西紅柿和洋蔥切丁。3.熱鍋熱油,先下洋蔥炒香。注 最好用...

怎麼做西紅柿醬,自製西紅柿醬的做法?

醃西紅柿醬這樣做 1 先把西紅柿全部清洗乾淨,完全晾乾水分後用擦子把西紅柿擦碎一些,這裡的盆和工具不能沾水和油。2 把擦好的西紅柿直接裝進無水無油乾淨的玻璃瓶裡裝滿後把玻璃瓶蓋擰緊,如果害怕不安全的話,也可以把瓶蓋稍微的擰的松一些,在鍋裡蒸好後趁熱把瓶蓋擰緊。3 全部蓋蓋後,就上鍋蒸。切記蒸的時候鍋...

怎麼做好吃,西紅柿炒豇豆的家常做法

1 豇豆洗淨,撕去兩頭,切碎,番茄洗淨切小塊2 鍋裡油熱,放下薑末,蒜末,辣椒爆香 3 放下豇豆煸炒 4 待豇豆轉色,放料酒煸炒 5 放下番茄,加2調羹水,放糖,鮮抽,煮至豇豆熟6 放鹽,雞精,蔥花,煸勻即可 不知道.這樣可以搭配?沒做過。自製西紅柿豆角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主料雞蛋 1個豆自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