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和喜歡的人及原因,求助

時間 2022-08-26 03:50:02

1樓:匿名使用者

段落: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原因:這一段是主人公保爾獻身革命的鋼鐵誓言,是他戰鬥一生的真實寫照,也是他革命精神的深刻概括。這段獨白不知成了多少人奮發向上的座右銘,今天的我們更需要這樣的精神。

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要簡短,150字左右,orz

2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出身於貧苦的工人家庭,少年即因舊社會的黑暗輟學、做童工,直到

十月革內命給他指出了解放自己和貧容苦人的出路——革命。即使癱瘓和失明,也阻擋不了他追求理想和信仰,成為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革命戰士。

對於當今社會,我們這一代青少年來講,保爾是人生活得精彩且有價值的典範,人如果只是自私自利地活著,對自己、親友和其他人來說,是累贅,是毫無價值的。學習保爾的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高尚的信仰,做個有益於他人和社會、並能從中得到幸福的人,才算不枉此生。

3樓:暈菜

保爾出身於貧苦的工copy人家庭,少年即因舊社會的黑暗輟學、做童工,直到十月革命給他指出了解放自己和貧苦人的出路——革命。即使癱瘓和失明,也阻擋不了他追求理想和信仰,成為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革命戰士。

對於當今社會,我們這一代青少年來講,保爾是人生活得精彩且有價值的典範,人如果只是自私自利地活著,對自己、親友和其他人來說,是累贅,是毫無價值的。學習保爾的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高尚的信仰,做個有益於他人和社會、並能從中得到幸福的人,才算不枉此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50字

5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請你參考:

今天,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版中的主人公——權保爾讓我油然而生敬意。

保爾在被神父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

但是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右腿變成殘廢,頸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比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不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蹟般的從死亡線走了回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我想,我國的創業者和建設者與他們的情況也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辛苦的勞動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換來的,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煉好本領,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就如周爺爺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00

6樓:

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毅力,它的表現往往是乙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的生活十分艱苦,不是被母親責罵,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憑著毅力,仍然堅持生活,並立志要從軍。

保爾?柯察金長大後,終於實現了他的志向——當一名軍人。從軍期間,受到了老一輩的栽培和教育。

自身又長期實踐,他憑著毅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學習和嚴格要求自己,終於鍛鍊成具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毫無保留的地奉獻給世界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努力使世界和平!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啊!

如果保爾?柯察金沒有憑著毅力,他怎麼可能煉成乙個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呢?

讀了這本書,我才領悟到:乙個人的毅力是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拿這本書的主人公來說吧,他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著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

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著,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著,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著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麼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呢?在我們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遠是不可能的——從古自今,有哪乙個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

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鍊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我們不要以為當一名作家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在寫書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這堅強的毅力才能夠克服這困難和挫折。例如:

馬克思寫《資本論》用了40年的時間,李時珍寫《本草綱目》用了30年,司馬遷編《史記》歷史用了20多年……古今中外,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

毅力也需要堅持,在堅持的同時也需要毅然斷然的決斷,正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對考驗能斷然初之,又有利於持之以恆。為什麼說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

因為,只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才能獲得成功,所以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內心有了極大的震撼,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知道了我應該做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2023年07月18日星期五下午05:54保爾是乙個苦孩子,他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受壓迫受欺侮,處在飢餓和死亡線上。但是,他敢於向不公平的屈辱的社會地位挑戰,敢於起來改善自己和勞苦大眾的命運。

他在朱赫等老一輩布林什維克的教育幫助下,積極投身於扞衛蘇維埃政權的鬥爭。保爾一生的經歷實際上是向不公正的命運挑戰,向困難挑戰,向自身的殘疾和不幸挑戰的過程。可是,乙個人究竟能夠承受多大的苦難和打擊呢?

一天之中冒著槍林彈雨向敵人發起17次衝鋒,身患傷寒餓著肚子踩著冰冷刺骨的泥漿修路,從死神那裡掙扎出來,躺在病榻中受盡傷痛的折磨。雙目失明後,他回到家鄉,只求能聽見母親的聲音,然而親愛的母親卻已化作了一堆黃土,即使是這樣,直到最後,他還要把自己的經歷經過昇華之後變成精神財富獻給人類:「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那麼在臨終之際,他能夠自豪地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奉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這段名言曾經喚起幾代人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去錘煉鋼鐵的意志,它是我們尋求人生價值的豐碑,是我們成長和追尋的路標。

也許有人會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保爾已經過時了,中國早已進入到改革的時期,與保爾相比,我們更了解比爾?蓋茨,更欣賞他,甚至更崇拜他。還有人認為,保爾的意志品質固然非常值得學習。

但他終究不過是顆無怨無悔的「螺絲釘」,現代社會更崇尚個人的自身價值的實現和人性的充分張揚,每個人都可能是一部神話。這或許從另乙個側面反映了當代青年的某些價值傾向。誠然,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背景下,努力讓自己過上富足的日子,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人們對自身的人生理想還有沒有追求的必要呢?保爾精神還應該不應該弘揚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保爾精神不僅沒有過時,而且有著更強的現實性。

乙個人生目標不明確的人,如何能正確的對待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乙個沒有信念的人,往往是乙個迷惘無為的人;乙個沒有信念的民族,是乙個危險的民族。個人的奮鬥唯有和黨的偉大事業緊密聯絡在一起,人生才會顯其輝煌,才會更有意義。

我想,這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深刻內涵之所在吧。因此,「保爾」不會過時,他不只是乙個人的名字,他是實現人生價值的豐碑。

一篇關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急急急!!!各位學霸幫幫忙(立刻戳優質回答)。

7樓:歲月念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位少年的成長經歷,是一段意義非凡人生,是一首革命英雄的頌歌。

這本書以十月革命為背景,講述了乙個窮苦的不懂事的少年,在戰爭爆發後,意外邂逅了一位布林什維克——朱赫來,他不但教會了保爾英式拳擊,還培養了保爾對革命的熱情。後來,保爾加入了紅軍,為革命事業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健康。最後,當他雙腿癱瘓、雙目失明,仍不願放棄自己,用驚人的毅力創作出了《暴風雨所誕生的》,並拿起紙筆繼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保爾曾這樣問過自己:「為了掙脫生命的枷鎖,為了能夠重新戰鬥,為了能實現自身的價值,你是否盡了最大的努力了呢?」回答是肯定的:

「我盡了最大的努力!」是的,他真的盡最大的努力在工作。上級派下的每一次任務,他都認真地出色地完成。

為此,死神的黑翅曾先後三次碰過他。在三個月內修好鐵路的如期修通、依法洛在法庭上的辯論勝利、與各種「歪風邪氣」鬥爭成功,這些都是他的奮鬥寫照。正如他所說的: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自己。然而,回首往事,有多少歲月在消遣娛樂中逝去,而又有幾許時光我在為實現人生價值而奮鬥呢!我不禁陷入沉思。

雖然當今社會不用再為革命出生入死,但是我們可以盡最大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盡己所能為世界做出乙份貢獻,來讓生活更加充實有意義,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是啊,雖然我曾無數次對時光從我身邊走過視而不見,但是從現在開始,我要一點一滴地珍惜時光,不再讓他們白白流逝;我要跑起來,不再在追夢之路上止步不前;我要煉成鋼鐵,不再讓夢想在我心中一片迷茫。度過的年華雖無法在挽回,但今後,我的未來由我做主,由我百鍊成鋼,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來講只有一次。乙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是這本書最精彩的一句,也是最振奮人心的一句。這句話就像我的導師,鼓舞我、鞭策我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時,它還告訴了我人生的意義:人生可謂短暫,在這短暫的歲月裡,只有努力豐富自己的人生,才不枉這次「人間之遊」。

願再次回首往事,我不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鋼鐵是怎樣煉成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左右4篇

今天,我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 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但是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的書。本書作者以自身的特殊經歷為素材,塑造了一個光輝的人物形象 保爾。保爾出身貧寒 自強不息 堅持信念 身殘志堅,始終沒有放棄的理想和追求,一直為革命勝利而奮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通過烈火煉成。在冶煉的過程中總不免要遭受各種焚燒,但千萬不要...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左右4篇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賞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