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氣怎麼樣,北京明天的天氣怎麼樣啊?

時間 2022-02-01 17:5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氣候的主要特點是四季分明。春季乾旱,夏季炎熱多雨,秋季天高氣爽,冬季寒冷乾燥;風向有明顯的季節變化,冬季盛行西北風,夏季盛行東南風。四季氣候特徵如下:

春季:氣溫回公升快,晝夜溫差大,乾旱多風沙。春季隨著太陽高度角的逐漸增大,白晝時間加長,地面所得熱量超過支出,因而氣溫回公升迅速,月平均溫可公升高9—6℃,3月平均溫4.

5℃,4月為13.1℃。白天氣溫高,而夜間輻射冷卻較強,氣溫低,是晝夜溫差最大的季節。

一般氣溫日較差12—14℃,最大日較差達16.8℃。此外,春季冷空氣活動仍很頻繁,由於急劇降溫,出現「倒春寒」天氣,易形成晚霜凍。

並多大風,8級以上大風日數佔全年總日數的40%。當大風出現時常伴隨浮塵、揚沙、沙暴天氣。春季降水稀少,加重春旱,素有「十年九春旱」之說。

夏季:酷暑炎熱,降水集中,形成雨熱同季。夏季除山區外,平原地區各月平均溫都在24℃以上。

最熱月雖不是 6月份,但極端最高溫多出現在 6月份,2023年 6月 10日極端最高溫為43.5℃。進入盛夏7月,是全年最熱月份,平均溫接近26℃,高溫持久穩定,晝夜溫差小。

夏季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 70%,並多以暴雨形式出現。本市最大的一日降水量曾達到479公釐(2023年7月27日)。因此,山區易出現山洪,平原造成洪澇,暴雨是北京夏季主要自然災害之一。

此外,山區熱對流作用較強,形成區域性地區雷陣雨,並伴有冰雹,給農業造成一定損失。

秋季:天高氣爽,冷暖適宜,光照充足。入秋後,北方冷空氣開始入侵,降溫迅速。因此,初霜凍的過早來臨時有發生。

冬季:寒冷漫長。冬季長達5個月,若以平均溫0℃以下為嚴冬,則有3個月(12—2月)。

隆冬1月份平原地區平均溫為-4℃以下,山區低於-8℃,極端最低氣溫平原為-27.4℃。冬季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2%,常出現連續乙個月以上無降水(雪)記錄。

冬季雖寒冷乾燥,但陽光卻多,每天平均日照在6小時以上,為開發利用太陽能創造了有利條件。

2樓:

極端最低氣溫-36度,極端最高氣溫45度,冬季雪大霧大,春季沙塵大。

3樓:單戀那支花

wha is 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

你要問的是英語翻譯"北京天氣怎麼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陰天!但是氣溫不是很低,28-29度吧!

北京明天的天氣怎麼樣啊?

5樓:很多很多

2023年1月10日天氣為:晴,無持續風向。

氣象條件對工農業生產的影響一般可分為兩類:直接危害與間接影響。前者常包括凍害、旱澇、暴雨、風及冰雹等的機械破壞。

後者則是由於某種氣象條件的存在而有利於病毒、細菌與蟲類的繁殖,或是通過影響生產的操作,進而影響工農業生產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4日,北京天氣晴,東北風,氣溫2度。

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氣溫、氣壓、濕度、風、雲、霧、雨、閃、雪、霜、雷、雹、霾。各種天氣系統都具有一定的空間尺度和時間尺度,而且各種尺度系統間相互交織、相互作用。

許多天氣系統的組合,構成大範圍的天氣形勢,構成半球甚至全球的大氣環流。天氣系統總是處在不斷新生、發展和消亡過程中,在不同發展階段有著其相對應的天氣現象分布。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明天的天氣是陰轉多雲,全天溫度都不高,有點小陰冷,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看看天氣預報,天氣預報還是挺準的。

9樓:以柔情

2023年12月24日北京天氣陰轉多雲,六到零下二度,

10樓:青與的游離空間

剛剛看了一下天氣預報,明天的天氣是陰轉晴四級大風。

11樓:月壇

北京的天氣是不錯的,這兩天也不冷,也不算太熱,而且也沒有風,霧霾也小,可以遊玩兒。

12樓:

北京明天的天氣怎麼樣啊?據天氣預報我明天北京會有小雪。

13樓:前曼嵐

北京明天的天氣不是很好,蠻冷的

14樓:

北京明天,晴,空氣質素良好,最高溫度23°c,最低溫度5°c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和今天天氣一樣,注意安全

16樓:析從安

北京的天氣最近非常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都很冷,記得多加衣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機裡面不是有天氣預報嗎

北京現在天氣怎麼樣?

19樓:念振銳

秋天了,早晚有些涼,秋高氣爽,中午陽光曬得暖洋洋的,北京現在天氣還是不錯的。

20樓:愛**小仙女

最近比較陰冷 最近天氣預報說在溫雪 準備好羽絨服準備迎接冬天吧

21樓:娜豆不一樣

2023年10月30日北京天氣預報

22樓:孤王

因現在天氣為零下4到5攝氏度,天氣為陰陰天

23樓:文俊仔仔

你好現在北京的天氣比較冷

24樓:秋

現在開始冷了,都下過雪了

25樓:

今天北京氣溫幾度啊?

26樓:利楊氏雙戊

北京現在早上和完善還好,但是快到中午和下午的時候很熱,建議裡面短袖,外面穿個比較薄的外套就ok了

27樓:隕石

北京天氣,現在嚴重霧霾。

北京明天的天氣怎麼樣啊,北京明天的天氣是怎樣

很多很多 2020年1月10日天氣為 晴,無持續風向。氣象條件對工農業生產的影響一般可分為兩類 直接危害與間接影響。前者常包括凍害 旱澇 暴雨 風及冰雹等的機械破壞。後者則是由於某種氣象條件的存在而有利於病毒 細菌與蟲類的繁殖,或是通過影響生產的操作,進而影響工農業生產等等。 2020年1月14日,...

北京今天氣如何,今天北京天氣怎麼樣,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

小胖雞的守護者 小雨轉多雲,14 到5 東南風2級,空氣良好。 北京今天霧霾嚴重,天氣不晴。溫度的話大概十幾度,穿個衛衣就夠了,倒不是很冷。 你好!請看 電視臺的天氣預報 今日北京最低溫僅4 戶外冷嗖嗖 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昨天 13日 降雨過後,北京降溫明顯。今天北京氣溫持續低迷,天氣晴冷,最低...

北京今天的天氣,有雨嗎?北京天氣今天有雨嗎

空氣質素實況。空氣質素 良 aqi 62 27pm10 61 o3 161 no2 18 co 天氣 多雲 30 南風1級 濕度 17 北京天氣今天有雨嗎 北京今天。7月12日。雷陣雨轉陰微風。北京 最近一周的天氣預報有雨嗎 今天預報有小到中雨。11日星期五 夜間 中雨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