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計算機專業學些什麼,職高計算機專業學的是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8-14 09:03:50

1樓:校吧網路

謝邀。計算機有很多細分,說實話,不推薦。

計算機大多是男生,很多男生在一起就會「搞事情」,抽菸、打架樣樣都要來的。如果性格內向,容易被欺負。

我有個學計算機的朋友,她說計算機只要每節課認真聽講就不難學,但是落一兩節課就會跟不上,因為沒有課外時間給你練習。所以還是要看你的態度。

這段時間應該處在叛逆期,剛開始容易抱著「混」的態度對待高中,所以我建議選乙個就算一開始沒好好學,後來努力也能跟上的專業,因為我只了解旅遊專業,所以建議你和該校老師交流交流。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在職高,想學壞很容易,學好卻難。平時多和班主任溝通溝通,正確引導。在學校玩遊戲什麼還無所謂一點,香菸千萬不能碰,發現要嚴懲。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學計算機組成原理,還有初級程式語言,還有微機原理,還有網頁設計,影象處理之類的。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小樂彤

你好,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相關專業,像設計類,軟體開發類,電子商務都是不錯的專業

6樓:山東新華電腦

這個問題太寬泛了,得看未來社會需要什麼。像是和網際網路相關的,一定會有比較可觀的發展

7樓:aries的等待

你好,各地區的職高或許不一樣吧。根據我們這當地職高來說。例如:

《計算機基礎》《計算機組裝與維護》《計算機應用基礎》《資料庫應用基礎》《網頁製作》

《影象處理》。

請放心,不會太難,主要是偏向基礎。老是布置的任務也不多,如果想要好好學,那就靠自己慢慢鑽研。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就非常不錯,就業前景好。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職高計算機專業學的是哪些知識?

9樓:是秦也

職高計算機專業學的主要知識如下:

1.電工基礎

本課程為計算機類專業電路課程,主要內容包括歐姆定律、基爾霍夫定律、直流線性電路、電容與電感、交流電路瞬態過程、電場與磁場等,使學生掌握電工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為後續課程的學習和培養創新能力打下基礎。

2.計算機電路基礎

本課程為計算機類專業電子線路課程,主要內容包括二極體、三極體和cmos管基本原理、放大電路、運算放大器、直流電源、基本邏輯概念、閘電路及其應用、積體電路及其應用、常用計算機電路等,使學生掌握電子線路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為後續課程的學習和培養創新能力打下基礎。

3.計算機原理

本課程為計算機硬體核心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微型計算機硬體系統組成,定址方式,儲存、控制和執行工作原理,匯流排結構,中斷系統,介面工作原理,組合語言及程式設計方法等,使學生掌握計算機硬體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為今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基礎。

4.程式語言基礎

本課程為計算機程式設計導論課程,主要內容包括程式語言的特點、結構化程式設計方法、程式設計技巧和方法以及簡單的功能呼叫等,使學生學會使用高階語言編制應用程式、上機除錯及執行程式。

5.資料庫應用基礎

本課程主要內容包括資料庫基本概念與應用方法,資料庫的使用者介面、命令格式、功能及使用,建立資料庫,查詢、修改與統計資料,自動生成資料庫,建立多**資料庫以及運用基本概念編寫應用程式等,使學生學會資料庫的使用與基本維護等。

6.計算機組裝與維修

本課程為綜合性實踐課程,學習掌握計算機系統的組裝、除錯與維修。主要內容包括pc機組裝、硬故障檢測與排除、軟體安裝、軟故障檢測與排除等,使學生掌握計算機組裝與基本維修方法等。

7.計算機網路技術

本課程主要內容包括計算機網路基本原理、資料通訊基本原理、常用通訊裝置、計算機網路組成和分類、iso/osi、區域網原理和網路互聯技術、tcp/ip、internet與intranet、網路管理、網路安全技術等,使學生掌握網路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8.多**技術應用

多**技術是計算機技術應用的重要領域。本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多**技術的基本知識、資料壓縮技術、多**硬體與軟體、多**資料庫、多**應用開發技術、多**開發工具使用等,使學生掌握多**技術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9.就業與創業

本課程是職業教育的特色課程,是培養學生樹立正確就業觀念、掌握求職技巧、培育創業意識、順利進入社會的重要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國家就業政策及法律法規、社會組織結構、產業與社群、求職技巧、創業意識與能力、創業政策法規、小企業管理技能等。

10.計算機專業英語

本課程是計算機類專業英語課程,結合計算機技術及相關領域,學習和應用科技英語,使學生掌握計算機科技英語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為今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基礎。

職高和普高的區別如下:

一、在學制方面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或者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或者具有同等學力的學生,學制一般為三年,這點與高中是一致的,也都是全日制教育。

二、在學費方面

上職高的費用要比上普高的費用低,比上普高自費檔更是低很多。國家還對職高生補貼3000元學費。

三、在授課內容方面

普高開設:語文、數學、英語、 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

職高開設:語文、數學、英語、專業課。

職業高中的授課內容與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有些區別。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主要為語文、數學、外語以及物理化學生物或者政治歷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職業高中講課內容為語文、數學、外語和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四、在學風方面

普高:教育環境學習環境都比較好。

職高:參差不齊,學風較差。

五、在培養側重點方面

普通高中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目前,社會上很多人對職業高中有種「歧視」的觀點,認為職業高中沒有普通高中「好」。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六、在公升學考試方面

普高:普高教育環境和師資力量比較好,有利於考大學。

職高:參加對口高考,選擇範圍比較狹。上職高是有侷限性的,它的侷限性在於不能考清華、北大的國內名校。它只能考取國家指定的一些大學。

普通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類似的考試,考試通過後也可以進入高等學府進行繼續深造。當然,職業高中的考試內容會與普通高考有所區別。

而通過普通高考和通過職業高考進入大學後,基本沒有什麼區別,學習同樣的知識,頒發同樣的證書。

七、在就業方面

如果考不上大學,職高的畢業證對參加工作好一點。

畢業後找工作,只要設計專業性較強的,目前職高的學生比普高的學生都要吃香,因為職高的學生在專業技能方面比普高的學生更有優勢。如果是競爭乙個專業性比較強的公司職位的話,招聘人員也許更願意職高的學生。而目前社會上大學生比比皆是,眼高手低者甚多,只有文化基礎是無法得到公司認可的,因而國家提出初中畢業生採取「五五分流」,目的就是要培養更多高素質的高技能型的職業人才,以彌補當前國內技術人才的嚴重缺乏。

職高計算機專業需要學什麼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11樓:仍開淡學博

學電腦還是去專業的電腦院校比較合適。職中職高將來還是需要考大學的,學的技術很膚淺,畢業之後無法直接就業,考不上大學還是沒有出息的。

12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專業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個人的興趣愛好選擇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職高計算機專業學習計算機的基本原理、基本結構、基本演算法、基本設計等。職高計算機專業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資訊、計算機通訊、計算機廣告設計、計算機電子商務等等。

14樓:香睿力亦玉

去學電子商務或者廣告傳媒,現在這兩個專業火的不行,乙個在於****,另乙個則無處不在,生活中處處有廣告,所以去學這兩個專業絕對有前途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技校也就是技工學校。 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一般是初中畢業成績不好的學生會選擇上個技校學個技術。

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和國家提出全民技能職業提公升,以及社會對技工人才的需求,選擇技校的學生越來越多,技校也與用人單位合作,以就業為目的主要是培養某個領域的技能型人才。

電腦學校或者計算機專業的話主要是學習it技能,以計算機為媒介的,熱門的有人工智慧、電子競技、u設計等。

16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計算機專業要學的課程有很多,關鍵是要自己喜歡的去學習,而每個學校的計算機課程設定又會不一樣,計算機主要方向也不同:軟體開發方向、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選擇好自己所想要學習的,然後認真去學習,堅持學習。

17樓:南北

計算機基礎、網路管理、辦公自動化、動畫製作、網頁製作、程式編寫等。

1.一般人所說的會計算機,也就是拿現成的軟體進行一些應用,而計算機專業的人要研究如何更好地設計、製造計算機,更好地開發計算機的新系統、新軟體、新功能等專業課知識。

2.中專計算機專業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資訊、計算機通訊、計算機廣告設計、計算機電子商務、計算機自動控制等。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

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php是個好方向,不過學多久得看你的基礎,學it學費都很貴,可以不再當地,普遍來講,電腦學校讀書學習更好

19樓:江西新華小哥

專業有很多,看你自己適合學什麼

20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看自己的興趣,興趣就是動力,現在在的電子商務,人工智慧,動漫設計等專業都是很不錯的。

職高的計算機專業都有哪些課程啊,職高計算機專業學的是哪些知識?

花升千庸 職業高中簡稱 職高 全稱是 職業高階中學 或 高階職業中學 00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畢業後可以參加職業高考繼續升學。00職業高中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術性的高中,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 包括數學 語文 英語等 還旦鼎測刮爻鈣詫水超驚要學習一些專業...

高職高專計算機專業要考些什麼證好?

計算機二級是要考的,最好可以考到四級。英語最好可以過四級,一般公司都會將計算機和英語掛上點關係。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計算機專業大專可以考取哪些證書?我是計算機專業的,那個我們可以...

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

ios,一直很高薪,熱門 計算機專業,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大資料方向最好就業。未來,將是大資料的時代。得資料者得天下 在大資料的浪潮下,誰也不願落下,各路企業使出渾身解數,旨在大資料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其他比如物聯網方向,嵌入式方向也挺好的。 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開發崗位 應屆畢業生普遍月薪為8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