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碩士畢業評職稱的要求,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如何評定中級職稱?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職稱系列不是像會計師那樣實行考試的,而是由有評審權的單位組織評審的。助理工程師是初級職稱,工程師是中級職稱。初級進中級一般要5年,中級到高階再5年,也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推遲,看你幹得怎麼樣,以及單位願意不願意。

包括**之類的評審要求要看你們單位的規定,不同單位不一樣的。

2樓:趙老師在家

研究生是直接定中職的啊!而且是計算機免試的!你好好的諮詢一下人事局!

3樓:匿名使用者

1、事業單位工資和職稱是嚴格掛鉤的。

2、10年單位是在你見習期滿,給你聘為助理工程師;應該在工作滿3年即2023年(有些省市是2年),單位通過天津人社局給你考核確定工程師資格。

3、計算機專業實行全國考試,即所謂的全國“軟考”。這個考試不設任何報名條件,什麼人都可以考。考過了,就獲得報考專業的相應級別資格,由天津人社局人事考試中心發全國統一的資格證。

分高中初級。建議你可以去考高階,如果拿到諸如網路架構工程師等資格,那就要看單位有沒有高階空崗、是不是聘任你了。

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如何評定中級職稱?

4樓:繁人凡人

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評定中級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

申報人及各級推薦單位必須客觀、準確、認真地填報以下材料:

(一)職稱認定所需材料:

1、《大中專畢業生專業技術任職資格認定表》一式兩份;

2、單位工作鑑定一份;

3、學歷、學位證原件、影印件;

4、1寸**2張,2寸**1張。

(二)初、中、高階評審所需材料:

1、《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初級一式二份,中、高階一式三份,《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表》一式二份;

2、申報人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影印件;

3、申報人獲獎證書原件、影印件;

4、申報人現有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

5、申報人任現職以來代表性**、著作一式三份(中級一篇,高階二篇以上);

6、申報人專業技術總結一份;

7、申報人外語考試合格證或免試證明原件;

8、申報人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合格證或免試證明原件;

9、申報人所在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

10、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打分表(a3紙影印一式15份)。

(三)申報程式:

各區、縣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人員初級職稱材料報各區、縣職改辦認定、評審。市人才服務中心人事**人員初級職稱材料報市流動人員職評辦認定、評審。

市、區、縣人才服務機構人事**人員中級職稱工程系列可報市流動人員職稱評審辦公室工程師評委會評審,其他系列由市流動人員職稱評審辦公室委託市職改辦或相關部門評審。

‍高階職稱由市流動人員職稱評審辦公室報市職改辦評審。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職稱。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破格申報中級職務者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5樓:

北京計算機取消了職稱評審,只能通過軟考來確定,也就是以考代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下 北京人事局** 。 檔案在** ,在哪評職稱吧

7樓:

計算機專業早就是以考代評了,你可以參加計算機軟考取得相應的職稱資格,再由單位根據情況聘任職稱。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是要通過國家軟考的

9樓:

只能通過軟考來確定,也就是以考代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公司規定,找公司要職稱評定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個學生,對於您說的問題,我不懂,不好意思

12樓:

是需要有**的 找我幫你 單位評的唄 同事應該有評的吧

碩士研究生畢業評職稱外語和計算機可以免試嗎

關於計算機專業職稱評定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每年兩次的軟體資格水平考試,系統分析師,相當於以考代評的高階職稱,前提是,單位要聘你為高工。考上肯定是有用的,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即使不能直接轉高工,那也能在評高工時加分的。

14樓:

具有碩士學位的,學位獲得兩年後可以直接定中級職稱,工程系列的叫中級工程師。本科畢業的要在取得助理工程師5年後評中級。正常情況下,評職稱是要考職稱計算機和職稱英語的,但是一般計算機專業畢業的職稱計算機是可以免考的,但要看當地的規定。

你說的直接考高階工程師考試要看是不是你們行業內部指定的考試,如果是你從助理工程是不能直接到高階工程師的,除非你有突出的學術水平,例如**或科研專案等。如果你是參加一些普通考試的話,比如軟體工程師考試等,所獲得的證書只能相當於中級工程師或高階工程,就要看你所在單位是否認可了。如果要得到準確的訊息,你一定要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屬的人才服務中心去諮詢。

希望能幫助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行業和通訊行業都是以考代評。

通訊行業參加全國通訊專業技術人員職業水平考試(目前沒有高階), 非通訊專業的工程碩士,需要3年工作經驗才能考中級,分5個專業,一年考一次

計算機專業可以直接參加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 的高階 ,不限報名條件,一年考2次,也是好幾個專業, 但是有的專業一年只考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社局的,她的回答具有很強的政策性,所以,不能隨便回答。我不是人社局的,但有實際經驗,我可以告訴你,在事業單位裡評職稱,不是由你確定的專業職稱。而是由單位的崗位所需的職稱。

即崗位職稱,一般都包括專業職稱。所以,在事業單位裡,評職稱,要問單位的人事部門,你的崗位屬於什麼崗位職稱系列。就按崗位職稱系列去考取,而不是按你學習的專業去考職稱。

當你去諮詢單位人事部門後,人事部門就會根據單位崗位需要,或職數,告訴你,是否有條件考取。有條件了,還會告訴你,必須提供那些條件,然後,按照條件一 一 去完成,包括崗位專業培訓、考試,職稱就考好了。假如,不是這樣,而是按照你自己想的專業職稱考試,即便拿到專業職稱證書,單位也不會承認,更不會聘用的。

我剛畢業時,也就這麼想的,結果延誤了好多年。還被取笑為“近水樓臺,不得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通過全國gct統考錄取的計算機專業工程碩士畢業生,取得碩士學位三年後向市人社局申請計算機應用工程師,只填寫一張大中專首次專業資格認定表就可以了,還有交了400元認定費。希望能幫到你。

計算機專業是如何評定職稱的,計算機專業如何評定助理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

1.助理職稱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2.中級職稱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

非計算機專業怎麼申請美國計算機碩士

資料說留學 先修課程 高階程式語言 資料庫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錄取難度可以參考文章 2019fall美研計算機4000 案例資料分析 輔助2020fall cser擇校定位 https zhuanlan.zhihu.com p 69018337 關於非計算機專業生出國讀碩 第七個是銅像 跨專業讀碩士...

計算機專業畢業可以從事哪些工作,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可以找什麼工作?

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即失業 嗎?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可以找什麼工作? 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給你舉些例子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 計算機程式設計員 軟體測試師 軟體專案管理師 系統架構設計師。2.硬體類 計算機維修。3.網路類 網路工程師 網路系統設計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