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計算機專業初級職稱怎麼認定翱

時間 2021-12-29 05:34:39

1樓:絞號

是不是學校裡面的計算機過級考試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計算機考試免考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一)具有計算機專業中專畢業及以上學歷的人員;

(二)獲得碩士學位,初次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人員;

(三)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

(四)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資格、水平考試的合格人員;

(五)202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人員;

(六)轉換系列參加同級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工作的人員。

如果考試的話,您直接報考職稱計算機考試就可以了,職稱計算機考試就是22個科目,14個模組,您可以自由選擇,考試的模組通過後,官方發布合格證就可以領合格證了

初級職稱是指程式設計師和基本資訊科技師 。

除資訊處理技術員、多**應用製作技術員實行上機考試外,一般都採用筆試,考試在一天內完成(上機考試分批進行,安排為第2、3批的考生在第二天進行機試)。

上午考試時間150分鐘,側重基礎知識,以選擇題為主;

下午考試時間150分鐘,側重實踐能力,都是主觀題,包括填空題和問答題。

事業單位計算機專業評職稱怎麼去評?

3樓:靜水一語

一般事業單位計算機專業評職稱方法如下:

本科計算機專業畢業進事業單位一年後轉正,轉正後即直接認定為初級職稱,需要評聘更高階別的職稱需要參加職稱計算機考試與職稱英語考試,只有通過了相應級別(一般中級3個考試科目,副高階4個考試科目,高階5個考試科目)的考試才能評上職稱。

證書計算機職稱考試合格證

是各級各類專業技術人評職稱晉級員必須的具備的證書之 一,證書只有合格這一說,且目前人事部門沒有對這一證書有效期限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評定中級職稱需要三門,及格了就會得到這三門的合格證書,一定要妥善保管! 如果以後要評高階職稱,就只需要評之前再考一門(選準高階職稱要求的模組中 的其中一門)取得合格證書即可,因為高階職稱的評定需要四門合格。 相關科目以當地人事部門要求為準,和工作性質有一定的關係。

到時候單位還會 統一組織報考。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計算機職稱考試合格證是各級各類專業技術人評職稱晉級員必須的具備的證書之一,證書只有合格這一說,且目前人事部門沒有對這一證書有效期限限制。 評定中級職稱需要三門,及格了就會得到這三門的合格證書,一定要妥善保管。

如果以後要評高階職稱,就只需要評之前再考一門(選準高階職稱要求的模組中 的其中一門)取得合格證書即可,因為高階職稱的評定需要四門合格。 相關科目以當地人事部門要求為準,和工作性質有一定的關係。到時候單位還會統一組織報考。

一般是試用期滿一年後,自動晉級初級職稱,到時候單位會給你申請表幫你辦理 手續。不過得需要兩門全國職稱計算機考試合格證,這是初級專業技術人員必須 的。 剛考入事業編,要看單位的試用期是多長時間了,一般事業單位都是一年,一年後定崗定編。

先準備好職稱計算機證吧,即便你是計算機專業畢業,評職稱也得需要這個證的。

擴充套件資料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價與聘任崗位相分離的需要,即「評聘分離」,職稱的概念也相應發生了變化。聘任的崗位稱之為「專業技術職務」,簡稱職務;而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來標識,簡稱職稱。

職稱級別

高校教師、新聞、科學研究、出版、教練員、翻譯、藝術系列、律師、公證系列(專業)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4個級別。

中小學教師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5個級別。

5樓:話梅糖

您好!1、事業單位評聘職稱需要考試,職稱計算機考試、職稱英語考試是其中的兩種,單位規定參加什麼考試,您就報考什麼就可以了。

2、職稱計算機考試分初、中、高階;職稱英語考試分為理工類、綜合類、衛生類。

3、職稱計算機免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一)具有計算機專業中專畢業及以上學歷的人員;

(二)獲得碩士學位,初次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人員;

(三)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

(四)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資格、水平考試的合格人員;

(五)202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人員;

(六)轉換系列參加同級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工作的人員。(zhiye培訓 教/育 網)

6樓:

要看你想評定哪類的職稱,什麼級別的。計算機軟體類的職稱是要考試的,如果你要評工程類的話,一年以後轉正時就可以直接認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在事業單位做什麼?

計算機專業碩士畢業評職稱的要求,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如何評定中級職稱?

工程師職稱系列不是像會計師那樣實行考試的,而是由有評審權的單位組織評審的。助理工程師是初級職稱,工程師是中級職稱。初級進中級一般要5年,中級到高階再5年,也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推遲,看你幹得怎麼樣,以及單位願意不願意。包括 之類的評審要求要看你們單位的規定,不同單位不一樣的。 趙老師在家 研究生是直...

計算機專業是如何評定職稱的,計算機專業如何評定助理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

1.助理職稱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2.中級職稱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

園林專業怎麼申報初級職稱,評園林綠化初級職稱如何寫申請?

首先要乙個接收函!如果現在的公司沒有接收能力,最好去當地的省人才諮詢一下!因為有接收檔案能力的公司不多,所以非常之麻煩!如果你本科畢業可以辦理助理級工程師了!如果你跨省了!那你辦理至少要在半年以上! 永遠的開心鬼 園林職稱評定方法和條件 一 申報人員身份條件在我市園林企業專職從事園林專業技術工作,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