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一般吃什麼。金魚一般吃什麼的?

時間 2022-11-26 01:45:08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總的來說分為幾大類:第乙個是肉食,第二個是雜食偏肉食,第三個是雜食偏素食,第四個是素食。肉食主要是以昆蟲為主,但是不同種類的肉食性螞蟻對食物的偏好性也不同。

雜食偏肉食的螞蟻可以吃素也可以吃葷,它們對昆蟲幾乎不挑食,一般來說是來者不拒。雜食偏素:比如當昆蟲屍體與甜食同時出現的時候,雜食偏素的螞蟻較容易被甜食所吸引。

素食:純素食性螞蟻在所有的螞蟻種類中比例不是很多,有的螞蟻只吃某些特殊的植物和果汁,像國外的切葉蟻便是將樹葉帶回巢中種植真菌,並以真菌為唯一的食物。

2樓:帳號已登出

螞蟻究竟喜歡吃什麼蔬菜水果趣味實驗給你真實答案。

3樓:闖哥鬱悶中

回答您好親,螞蟻因食性分為:低等種類,肉食性,以昆蟲、小動物乃至病、死的大動物為食;臭蟻亞種,切葉蟻亞科及蟻亞科中的較高等種類,對動植物均能取食,尤喜蚜、蚧蟲分泌的「蜜露」;其他大部分蟻類為雜食性,多以種子、果實、蟲子等為食。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

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螞蟻屬於雜食性的昆蟲,它葷素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所以我們有時可以看到許多螞蟻在搬蒼蠅、蟑螂等的屍體。雖然螞蟻是雜食性的,但它比較喜歡吃的東西,找乙個螞蟻較多的地方,在那裡輕輕放上一些公尺飯和一些糖,兩者比較,明顯糖比公尺飯甜,沒一會兒,糖的周圍爬滿了螞蟻,而公尺飯那邊螞蟻卻很少。

這證明了螞蟻確實喜歡吃甜的東西。將一塊肉和一些蔬菜放在一群螞蟻中,結果是:過了一會兒,肉和蔬菜兩邊都有螞蟻,但看上去肉那邊的螞蟻更多,所以螞蟻在葷的和素的食物中還是較喜歡葷食。

5樓:勤謹且悉心灬小鷗

一般都是吃一些亂七八糟的小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吃,樹葉啊、糖、腐肉啊。

金魚一般吃什麼的?

7樓:波奇網

鵝頭球(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水蚯蚓、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植物性的有: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等;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乾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你養的金魚一定沒有這麼好的口福吧?沒關係,金魚到也不是太挑食,同一種食物吃上一輩子也沒問題,只要活著,它就吃得津津有味。

活食固然營養豐富,適口性也最好。但是它們通常只生長在骯髒的池塘、水溝和水坑裡,是從這些天然水體中捕撈來的,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的清洗又不易清除乾淨。

金魚長期以這種食物為食,免不了要生病。較常見的是白點病、爛鰓病和三代蟲病,恰恰是最難**的三種。發現及時,**得發,也能治好。

可是病原體是隨著每次的投食進入魚缸的,過不了多久金魚還會生同樣的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金魚一般喜歡吃紅線蟲那種水裡游的,顆粒的那種魚食,還有熟蛋黃,蚯蚓,還有水蚤,但是千萬不要給他喂肉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浮游生物,水草,小昆蟲等等。還是魚食比較方便。

10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金魚是雜食動物,那金魚吃什麼呢?從食物的營養成分以及對金魚的成長情況來看,活食更有利於金魚成長。例如,魚蟲、紅蟲、水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水蚤只有夏、秋季才有。線蟲四季都有。麵包蟲屬於比較常見,一般的花鳥市場都能買到,比較乾淨,其中蛋白質含量很高,是天然餌料中比較適合的餌料。

單一的餵食對金魚的身體成長也並不一定健康。它還可以吃植物性的食物,例如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乾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

11樓:鬧批轉僑

第53回 寧國府除夕祭宗祠 榮國府元宵開夜宴 第54回 史太君破陳腐舊套 王熙鳳效戲彩斑衣。

螞蟻吃什麼?

12樓:春羽婉晴

黃螞蟻是最常見最具危害性的蟻種,其身體小,平均2mm長,黃或淡紅色。雜食性,喜吃甜食,嗜食動物性血腥物質,比如蛋糕、蜂蜜、麥芽糖、西瓜皮、紅糖、棗核、桃核、蘋果核、臭雞蛋、骨頭等,它都吃。

13樓:毓睿思

螞蟻是雜食昆蟲幾乎什麼都吃,尤其愛吃香甜食物。所以大家一定注意,糕點糖一類的食物一定要搞乾淨儲存好,如讓螞蟻嗅到就麻煩了,會有很多很多螞蟻光臨你家,是很難消滅的。

螞蟻是吃什麼食物的?

14樓:對麵包的愛

螞蟻是雜食物動物,bai它du們吃糖、新鮮的水果、zhi肉類、蜂蜜、果dao子凍、糖、油脂。

版等長大的。

拓展資料權:

螞蟻的食物:螞蟻屬於雜食性的昆蟲,它葷素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所以我們有時可以看到許多螞蟻在搬蒼蠅、蟑螂等的屍體。

雖然螞蟻是雜食性的,但它比較喜歡吃的東西,找乙個螞蟻較多的地方,在那裡輕輕放上一些公尺飯和一些糖,兩者比較,明顯糖比公尺飯甜,沒一會兒,糖的周圍爬滿了螞蟻,而公尺飯那邊螞蟻卻很少,這證明了螞蟻確實喜歡吃甜的東西。

將一塊肉和一些蔬菜放在一群螞蟻中,過了一會兒,肉和蔬菜兩邊都有螞蟻,但看上去肉那邊的螞蟻更多,所以螞蟻在葷的和素的食物中還是較喜歡葷食。

螞蟻不但要自己出去覓食,有時還會飼養自己的「奶牛」,辦有自己的「畜牧廠」。螞蟻飼養的「奶牛」其實是蚜蟲。蚜蟲以植物的汁液為食。

15樓:易書科技

螞蟻的食bai物多種多樣。有的螞蟻捕du食其他動物,有的zhi吃種dao子,有的則用特意蒐集的樹葉版堆肥,培植真權菌作食物。螞蟻大都喜愛甜的東西,有的還會吮吸蚜蟲分泌的蜜露。

螞蟻還會把蚜蟲移植到植物的萌芽部位,替它們開闢新的覓食地點,而到了冬天,螞蟻就收集、照顧蚜蟲的卵。螞蟻有時也休息,但它們總是好像終日都很忙碌似的。它們用觸角輕敲地面,探測食物或夥伴的氣味。

出外覓食時,螞蟻會一路留下氣味,這樣就可找到回巢的路了。

企鵝為什麼能在寒冷的南極生存下去?

南極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也是地球上唯一沒有常住居民的地方。在那裡,有記錄的最低氣溫是-89℃。在這樣惡劣的環境裡,只剩下企鵝仍孤獨地堅守著白色的家園。

企鵝是海洋性鳥類。身體呈流線型,兩翼退化呈槳狀,沒有飛行能力,主要用於划水。可站立行走,但速度很慢。

全身的羽毛短而彎曲,緊密地貼在身上,表面呈鱗。這種特殊的「羽被」,不但海水難以浸透,就是氣溫在零下近百攝氏度,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而且,在企鵝的皮層下面,有一層厚厚的脂肪層,對防止體溫散失又起到很好的作用。

所以,企鵝才能在寒冷的南極生存下去。

16樓:南唐小主李煜

一般來說,我copy們吃的它們都吃。還有各種昆蟲,甜的東西,蚜蟲分泌的體液。

拓展資料。

1,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2,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afterbolton2003)(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亞科中分出了若干亞科)。

2,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17樓:sunshine哪來

葷素都吃,也吃一些大公尺粒和小公尺粒啊,最主要喜歡吃肉食類的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枝葉遺屬是莫赤目幾科的乙個屬動物,他能舉起。500毫克的東西,並且他才五毫克,小螞蟻真厲害,它吃樹汁果汁,蜜汁小動物的屍體等等。

19樓:夏日絕

螞蟻抄屬於雜食性的昆蟲,它葷素同食,襲死掉的bai昆蟲的屍體它們也吃du。所以我們有時可以看到許zhi多螞蟻在搬dao蒼蠅、蟑螂等的屍體。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螞蟻喜歡吃什麼

20樓:小屋聽風雨

螞蟻究竟喜歡吃什麼蔬菜水果趣味實驗給你真實答案。

21樓:林雨星

螞蟻喜歡吃什麼?:

糖,糖果,蛋糕,螃蟹,雞骨,腸粉,屍體。

螞蟻怕什麼?:

辣椒粉,洗衣粉,胡椒粉,橡皮筋,煙。

螞蟻喜歡生活在什麼地方?

螞蟻大多數都住在屋簷的牆角下。

22樓:網友

今天,一找在家把一瓶牛奶倒在一群螞蟻上它們都來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糖果,雪糕,冰糖,橙子,果醬,沙拉,奶油,比薩,梨,香蕉等甜的食物。

24樓:業開霽

螞蟻應該不會對食物有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是食物都會吃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講 螞蟻是肉食昆蟲,主要以小昆蟲(含屍體)、各類昆蟲卵、幼蟲、動物屍體為食。果汁、樹汁、蜜汁、昆蟲含蜜排洩物,也是螞蟻的食物之一。各類植物的籽粒、果核也吃的。

例如:你不注意將饅頭扔在螞蟻窩附近,會看到上面爬滿了螞蟻;有人們踩死的毛蟲,也會有大量的螞蟻在吞噬、分解它。

26樓:那爹

螞蟻是雜食性昆蟲,但他喜歡吃甜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甜的還有螞蟻常常吃一些動物的屍體!因此他還比較吃一些油的的!大概就是這些吧!

28樓:q熱心人

甜食。根據科學家的研究證明,螞蟻在洞穴裡缺少糖份,對自己的生長發育很不好 喜歡吃小蟲子還有各種唅醣類的各種食物。

29樓:我0小羽

螞蟻比較喜歡吃甜一點的東西,有時在地上放一塊糖,就會有很多螞蟻來吃;買一還喜歡吃一些高蛋白的東西,像一些小型昆蟲的屍體。

30樓:雨櫻花撒下的淚

螞蟻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醣類的食品。醣類的食品都含有喚醒螞蟻嗅覺細胞的晶體。

31樓:網友

甜的東西,比如蜂蜜、麵包就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什麼情況問這個問題咯,如果你是想引螞蟻那就放點糖就好了。如果你要養螞蟻建議。

你給它們吃榕樹葉子和螞蚱的屍體(小昆蟲都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乙個很奇特的動物,他雜食,他的食物主要有:動物·昆蟲的屍體,五穀雜糧等。

不挑食,喜歡蜂蜜,花蜜等甜食。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捉螞蟻,還是家裡有螞蟻要消滅它們啊?

螞蟻喜歡吃甜食,如:蜂蜜,糖,西瓜皮它也很喜歡。

你要是除家裡的螞蟻這都,治標不治本。

有專用的螞蟻餌料,那是慢性藥,螞蟻是社會性昆蟲,工蟻吃後會帶回蟻穴喂幼蟻和蟻后。

能起到去除作用。

螞蟻吃什麼 15

3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雜食,什麼都吃!

3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應該什麼都吃吧,雜食性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們吃的一樣,能吃的都吃。

38樓:巧克力公主

只要能吃的,螞蟻都吃。

3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雜食的,只要喜歡的氣味都會拖到洞裡。

40樓:

螞蟻喜歡吃甜的,油的,香的東西。

41樓:蘭顏寶貝

什麼也吃。食物水果肉類~~

螞蟻吃什麼?

4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bai屬於雜食性的昆蟲,葷素。

du同食,死掉的昆蟲的屍zhi體也吃。所以dao有時可以看到許多專螞蟻在搬蒼蠅屬、蟑螂等的屍體。 雖然螞蟻是雜食性的,但它比較喜歡吃甜的東西, 而且螞蟻在葷的和素的食物中較喜歡葷食。

43樓:星

什麼都吃,就是不吃化學物品。

金魚一般吃什麼的,金魚吃什麼食物?

波奇網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 浮游蚤類 水蚯蚓 孑孓 熟蛋黃 蚯蚓 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植物性的有 黃藻 矽藻...

小金魚吃什麼最好 小金魚一般吃什麼食物

小金魚可以吃 1 水蚤是一種小型的甲殼動物,又有魚蟲 紅蟲 蒼蟲等名稱,是一種營養極其豐富的餌料,其體內不僅含有金魚生長發育的一切氨基酸,還含有金魚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脂肪和鈣質及多種維生素,生活中如果只喂一種食物而不喂水蚤,飼養的金魚往往易患疾病,生長不良。2 煮熟的公尺飯也是可以餵給金魚吃的,經過清...

和尚的早餐吃什麼,和尚一般都吃什麼?一般的齋飯都有哪些?

海印放光 我在幾個寺院住過很長時間。寺院的早餐,最常見的有如下這些 主食 稀飯 饅頭 素包子 煮麵條 炒麵條 油餅,等等都是我們常見的早餐。菜 早餐的菜基本都是鹹菜,雖然品種常常換,但都是鹹菜類。寺院出家人食物很簡單。我們在家人剛剛吃素,可以給自己準備一些美味的素菜,這樣既容易堅持素食,也保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