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蝦線的方法,蝦線如何快速去除圖解

時間 2022-11-26 01:40:06

1樓:微圖

原來去蝦線如此簡單。

相信蝦是很多人的心頭好。

作為深受大眾喜愛的食材。

大家對蝦的疑惑也不少。

今天就來給大家解解惑。

蝦背裡的黑線很髒,一定要去掉?

蝦線確實不算乾淨,所以通常建議處理蝦時把它去掉。但如果不小心吃過,或者懶得處理那也沒事。

因為做熟後,蝦線裡的細菌會被高溫殺滅,是安全的,但味道(土腥味)和口感會差一些。

如何巧去蝦線?

方法一:用 牙 籤。

從蝦的頭部開始沿著它的背部,數到第三節,然後在這個位置插入牙籤輕輕一拔,就挑出來了呢!

方法二:用 小 刀。

用小刀沿蝦背中線劃開,再用刀尖挑出黑色的蝦線。

蝦頭黑黑的,是不新鮮?

動物體內普遍都存在一種叫做絡氨酸酶的物質,雖然不同生物體中該酶的結構差異很大,但是基本的功能是相似的。絡氨酸在絡氨酸酶的作用下,可以逐步形成醌類物質,後進一步形成褐黑素等黑色物質。

我們都知道絡氨酸是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之一,必然在蝦體全身都分布著,而蝦的全身同時也都分布著絡氨酸酶,其中要數頭部和足部的絡氨酸酶活性最強,腹部和尾部的酶活性較弱。這樣一來也就不難解釋,死亡的蝦為什麼蝦頭和足部總是最先變黑隨後才是腹部和尾部了。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蝦線也叫蝦腸,土腥味重,讓整隻蝦的口感都大大降低,既不衛生又影響健康。

但去蝦線可是一件麻煩事,讓整個烹飪的過程變慢了,有沒有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呢?當然有!

▷方法一:牙籤挑。

用牙籤刺入蝦的第二節殼的縫隙中,輕輕向外挑,直至挑出黑色的蝦腸,用手指將蝦腸輕輕拉出即可。

▷方法二:開頭盔。

把蝦頭盔甲掀開,用手指捏住蝦胃與蝦腸的連線處,只需要輕輕一擠,就可以把蝦頭上的髒東西連同蝦線一起擠出了。蓋上「頭盔」後,還是乙隻完整的蝦。

▷方法三:蝦頭凸刺。

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乙個口子,再剪去尾刺,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這可以保持蝦的完整。

此法可以用於處理比較大的蝦,例如小龍蝦,大蝦等。

▷方法四:開背。

用廚房剪刀將蝦肉背上的殼剪開,整根抽出蝦線即可。也可用刀操作,將蝦側放在案板上,小心切開背部外殼即可挑出蝦線。

▷方法五:去頭尾。

將蝦的頭部或尾部掰斷,抽出蝦線,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蝦不完整了。一般用於做天婦羅。

▷方法六:剝殼。

這是最簡單粗暴的方法了,適用於做蝦滑蝦丸之類需要肉餡或需要蝦仁的場合。將蝦殼剝淨,除去蝦背上的蝦線即可。

蝦如何開背去蝦線的做法

3樓:秋狸

材料:鮮蝦、菜刀、砧板、清水。

一、鮮蝦浸泡在水中,清洗乾淨。

二、將蝦按在砧板上,用鋒利的刀將蝦背由頭到尾切開,不要切斷。

三、開邊後的蝦很輕鬆就能把蝦線(蝦腸)取出了。

四、去除蝦線後,開邊處用水清洗乾淨。

五、按照上述方法,將鮮蝦全部開背去蝦線,清洗乾淨。

4樓:幸運的楓陽

開背去蝦線的做法。

1、剪掉硬邦邦的蝦尾。

2、接著,對準蝦頭和蝦身的交界處,將這個地方剪斷三分之二,留著三分之一連線頭身。

3、從步驟1剪開的缺口處,沿著蝦背的背脊線剪開——不但要剪開蝦殼,還要剪開三分之二厚度的蝦肉,留下三分之一來連線保持蝦肉不會散開。

4、一直剪到步驟2的剪開處停止。

5、接著,將剪開的蝦身部分左右分開、攤開。

6、用手或者其他硬物——比如牙籤,將沙線去掉。可以用清水簡單清洗一下,但是不要洗太久或者長時間浸泡。

7、平常蝦身煮後會發現蝦肉會稍有收縮捲曲,這是因為蝦肉裡有筋,因此,需要用剪刀橫向將蝦身剪幾段進行斷筋——蝦越大要剪成越多段,這裡將每一邊蝦肉剪成四段。斷筋後再去蒸或者烤,蝦肉就不會捲曲了。蝦開背就算完成了。

5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處理活蝦:

1,若是從市場中買了活的河蝦回來,可以在水裡放少量的食鹽,將河蝦泡10-20分鐘,使其排出汙濁,再用水沖洗乾淨。

2,對河蝦清潔有更高要求的話,可以用小牙刷刷洗河蝦腹部,若是比較乾淨的河蝦,此步驟可以省略。

3,河蝦的直腸位於背部,充滿了消化殘渣,如果不清洗乾淨很容易被吃進胃中,去除蝦線是洗蝦非常重要的一環。

除蝦線:1,剪蝦頭,以45度的角度,從蝦腦部向下剪除。

2,用剪刀挑出蝦腦。黑的腦、紅的血都出來了。

3,緊鄰蝦腦前部的是蝦黃,這是個好東西,如果有黃,挑的時候要小心盡量保留蝦黃。

4,輕輕地拽出蝦腦,會有一部分蝦腸被拽出。

5,剪蝦尾巴,如果不想保持好看就剪掉蝦尾巴,剪的時候稍微帶一點尾部的肉,因為這裡可能也有括約肌不多剪一點擠不出來,反而會把蝦捏爛了。

6樓:是杜蟑螂啊

好的開背蝦就是蝦子蒸出來不彎曲,其實技巧就是蝦開好背後,繼續用剪刀橫向將蝦身剪4段進行斷筋即可,一般在家處理開背蝦就一把剪刀基本上就夠了,最多加乙個牙籤去蝦線就好,聚餐網下面把給蝦開背的正確方法**教程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蝦開背的正確方法:

1、先用剪刀減去蝦鬚和蝦尾。

2、然後用剪刀對準蝦頭和蝦身的交界處,將這個地方剪斷大約三分之二,留著三分之一連線頭身,注意千萬不要煎斷了。

3、從剪掉蝦尾的開口處,用剪刀沿著蝦背的背脊線剪開。注意:不但要剪開蝦殼,還要剪開三分之二厚度的蝦肉,留下三分之一來連線保持蝦肉不會散開即可。

4、一直剪到蝦頭和蝦身的斷開的開口處就可以了(也就是步驟2的位置)

5、然後將剪開的蝦身部分左右分開、攤開,(如果攤不開,說明蝦肉沒煎到位,可以用刀在稍切一下)也就是步驟3上所以說,留3分之一蝦肉不散開。

蝦線如何快速去除**

7樓:秀我

超市買來新鮮的蝦,先用水沖洗一下放到盛蝦的盆裡,準備好牙籤。

2. 用手捏住蝦,讓下的背部彎曲,並讓其背部對著你。

3. 將牙籤對準蝦背部,從頭數第二個關節處,戳進去,挑住蝦線。

4. 輕輕用力,慢慢的將蝦線拽出來,不要猛的用力,容易將蝦線扯斷。

5. 耐心,乙個個來,再好的辦法也需要耐心,一盤蝦用這個方法,5分鐘內基本可以處理掉。吃貨們切莫心急啊。美味的大蝦正在等著你呢。

好了,蝦線都已經剔除乾淨了,就等下鍋了。

8樓:舞璇瀅

1、先拿起乙隻買回來的蝦,蝦盡量買鮮活的。

2、剪掉須腳,連兩根長鬚一起剪乾淨,如下圖所示。

3、修剪乾淨的蝦,腹部明顯有一條黑線,需要將其挑斷或者劃斷保持蝦筆直的造型。

4、將蝦按在鉆板上,用鋒利的刀將蝦背切開。

5、開邊後的蝦很輕鬆就能把蝦線(蝦腸)取出了。如果烹飪方法不需要開邊,就用牙籤從背部挑掉。

9樓:土豆泥啊泥

1、青蝦解凍,找到蝦線尾部的地方下刀。

2、用刀劃開,找到蝦線,從蝦尾部挑出。

3、開始輕輕的拉出,直到全部拉出為止,不要太用力拉斷4、這樣這條蝦線輕鬆的去除了,可以放心的食用了5、一條完整的蝦線去除了,還可以保留蝦的外形。

10樓:電商達人秀

用牙籤,比較方便。

1.準備好乙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2.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3.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4.

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5.蝦頭頂部正中間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給剪掉,否則小心刺傷手或嘴喲如果吃香辣蝦,可以用剪刀剪開背部去蝦線,這樣更入味。

11樓:生活微技能

教你快速去除蝦線,不用任何工具,分分鐘剝滿一大盆,還特別乾淨。

12樓:茜暮菌

蝦線如何快速去除,去蝦線別再用牙籤了,不用任何工具一秒乙個。

13樓:夾腦計畫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14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快速去蝦線的方法

15樓:北海數碼站

平常在吃龍蝦以前,一定要把蝦線除去,蝦線主要是蝦的一些腸胃,歸屬於蝦的消化道,裡邊會出現一些髒東西,要是沒有除去吃到嘴裡邊,最先會影響口味,此外針對一些人而言,可能會造成 胃腸欠佳造成腹瀉等病症,對健康是沒有益處的,去除蝦線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可以用木簽來除去。

去除蝦線的更快方式。

1.木籤方式。

可以說去除蝦線的最好是方式便是運用牙線棒,權威專家特別提示對飲食搭配不注重的人,在吃龍蝦以前務必要將蝦線除去,不然得話不但非常容易出現有腹瀉等病症,比較嚴重得話也有可能會出現有食物中毒的狀況。實際上用木籤去除蝦線的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用木籤從蝦身的最後第一節與最後第二節正中間越過,隨後往上挑斷蝦線就可以。

這個時候還算不上完,由於這個時候並沒有徹底的去除蝦線,因而再用木籤挑斷蝦線後還應當再捏緊斷掉的線結,隨後完全的抽出來蝦線,那樣就可以安心服用了。

2.活剝。許多 人到去除蝦線的情況下總喜愛先將蝦煮開,隨後再剛開始去除蝦線,殊不知這類方式是最不方便的。一般狀況下要想迅速的去除蝦線,最好是的方式是活剝。聽著好像一些恐怖,但實際上並並不是這般,說白了的活剝就是指將硬生生的蝦掐著頸部,隨後再將頭和蝦線一起拽出。

那樣能夠 在最少的時間內完全的消除蝦背部的蝦線,可以說蝦在生的情況下最為非常容易去除蝦線的。

這類方式無須將其身後做手術了,隨後將去頭的蝦放到沸水裡煮1到2分鐘,直到機殼發紅後就可以。而這個時候目地並並不是煮開它,只是要讓它的殼發硬那樣就非常容易去蝦頭了。

3.蝦腦凸刺。

日常生活可以去除蝦線的方式有很多,也有一種方式一樣十分簡易合理。一般在蝦腦正中間有突起的刺,這個時候只需要用剪子在刺的位置剪乙個口子,然後再用剪子的平面圖把全部頭腦挑出,而這個時候蝦線便會整支被扯出來了。這類方式不但能夠 輕輕鬆鬆去除蝦線,另外還能夠維持全部蝦的詳細,因而一些對辦事規定完美的人何不能夠 試一下這一方式。

可是再用這一方式的情況下一定要非常的留意,用剪子挑不必把頭腦弄破,不然得話蝦線就不出了。因而用剪子剪完口子後,務必要用剪刀的平面圖挑。

除開要了解去除蝦線的方式以外,另外還應當需注意吃龍蝦的常見問題,權威專家提示無論是吃龍蝦還是別的的海貨食品,都不可以另外很多服用各種各樣含有有維他命的食材,不然得話非常容易出現有砒霜中毒等病症,比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及其人身安全。

16樓:妙招姐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

17樓:夾腦計畫

三招快速除蝦線!髒髒的蝦線千萬不能留。

如何快速挑蝦線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粗一點的竹籤,將蝦的背部朝上、頭部朝外拿在手中,找到蝦的第三節連線處,將牙籤從蝦線下方穿過,用手指按住牙籤穿過的地方,輕輕向上挑起。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挑出蝦線後,輕輕向外拉,直到全部挑出。

蝦(shrimp),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 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

蝦線就是蝦的消化道,在蝦的背部。有的很黑,有的顏色很淡,幾乎看不出來,和其中的髒東西有關係。

去蝦線,既是因為蝦的消化道裡有髒東西,還因為蝦線影響口感,尤其是白蒸和酒燜的時候。蝦線中含有苦味的物質,在熱量作用下會掩蓋鮮蝦清甜的味道。如果是做麻辣和爆炒的,因為本身味道濃厚,去不去蝦線就比較無所謂了。

去除蝦線有如下方法:

方法一使用牙籤插入蝦背第二節,劃開後直接挑出蝦線。

方法二剪掉頭尾,用手擠出蝦線和髒東西。

方法三摘蝦頭時,不要一下擰斷,慢慢轉動蝦頭,蝦腸也就跟著抽出來了。

方法四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沿著蝦背切開兩邊,用手將蝦背撥開,是不是看到蝦腸啦,用手取出即可。

快速去蝦線的方法,蝦線如何快速去除圖解

平常在吃龍蝦以前,一定要把蝦線除去,蝦線主要是蝦的一些腸胃,歸屬於蝦的消化道,裡邊會出現一些髒東西,要是沒有除去吃到嘴裡邊,最先會影響口味,此外針對一些人而言,可能會造成 胃腸欠佳造成腹瀉等病症,對健康是沒有益處的,去除蝦線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可以用木簽來除去。去除蝦線的更快方式 1.木籤方式 可以說...

怎麼快速去除蝦線,蝦線如何快速去除

1 蝦線存在於蝦的背部,從蝦頭開始依次數到蝦的第三個關節。拿一根牙籤插入,輕輕一挑,即可將蝦線挑出,簡單又快速。2 不借助牙籤也可將蝦線拔出,一手握住蝦身,一手握住蝦頭,將蝦頭一扯便可將蝦線拔出,簡單幾秒便可去掉蝦線。這兩種方法便捷且實用,將蝦線去掉後,蝦子內部依舊完整,吃的時候不影響口感。蝦線如何...

如何快速去除蝦線,怎麼快速去除蝦線

教你去蝦線的2個小妙招。怎麼快速去除蝦線 大蝦是屬於海鮮中的一種,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海鮮是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的一種食物,但相比其他的肉來說,味道會更加的好,而且營養價值會更加的高,所以相對來說它的 比較貴一些,現在的這個時代,人們對於吃看得非常的重視,營養健康的食物也是大家必不可少的,這個大蝦也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