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公尺飯時經常粘鍋,該怎麼做才會不粘鍋?

時間 2022-11-26 01:40:05

1樓:生活曉知識

很多人在炒公尺飯的時候會出現經常性粘鍋,所以在炒公尺飯之前需要將鍋加熱一下,這樣就能夠避免炒公尺飯時出現粘鍋的情況。也可以在炒公尺飯之前將鍋底塗抹一層油,也能避免出現粘鍋的情況,並且這樣炒出來的公尺飯味道會更香。

炒公尺飯是非常簡單的一種日常食物,但是做的比較好,味道會更香,製作炒公尺飯的食材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準備一碗大公尺飯加上適量的食用鹽和食用油,味精,蔥花和雞蛋就可以了。製作炒公尺飯的時候,第1個步驟就是需要準備兩顆雞蛋,再準備乙個乾淨的碗,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在碗中再加入適量的油和鹽,這樣的雞蛋是最好的。接下來就可以將鍋加熱這個時候,在鍋底放入適量的油,將蛋液快速的倒入鍋中進行翻炒,味道會更好一些。

將這些調味品放入鍋中之後進行快速的翻炒,當所有的材料炒製均勻之後,就可以盛到盤子裡,這樣美味的炒公尺飯就製作完成,味道也比較的好。所以在炒公尺飯時候,出現粘鍋的情況就可以使用這種方法提前將鍋加熱或者是在鍋底刷一層油,如果家裡有生薑就可以用生薑在鍋底塗抹一圈,也不會出現粘鍋的情況。現在市場上都有售賣不粘鍋,這種鍋用來做炒公尺飯也是非常合適的。

2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多到一些油,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非常嚴重的粘鍋了,也會讓公尺飯的味道變得特別的不錯。應該控制好時間。

3樓:曉丹學姐

一定要選擇不粘鍋,在炒公尺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多加一些油,要選擇隔夜的公尺飯,一定要先炒蛋之後再炒飯,要不停的翻炒炒公尺飯的時候盡量要選擇中火。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炒的時候選擇用隔夜的公尺飯,把雞蛋打散,可以先將雞蛋和公尺飯混合在一起,然後再進行下鍋翻炒。

燒餅怎麼做不粘爐子,燒餅粘爐子怎麼解決

麵包機桶內放入純淨水和酵母精緻5分鐘 讓水和酵母充分融合 放入麵粉開啟發面程式和成光滑的麵糰開始醒發,此步驟只需要醒發到半發狀態就可以 趁麵糰醒發的時間準備麻醬調料,芝麻醬中放入鹽,白糖,老抽,茴香面,花椒大料面 攪拌均勻 醒發好的麵糰很蓬鬆,切開有細細的小孔 接下來排氣揉成光滑的麵糰 擀成薄片 均...

炒三不粘的做法 炒三不粘怎麼做,炒三不粘怎麼做?

食材明細 雞蛋600克 金糕100克。綠豆面20克。糖桂花15克 白砂糖20克。豬油 煉製 30克。炒三不粘的做法詳細步驟。1.取300克蛋黃與100克蛋清,在碗裡開啟攪暄 2.鍋內添水400毫公升,放入白糖,水沸糖化撇沫,晾涼後濾去雜質 3.濾去雜質的糖液與桂花糖 溼澱粉一起放蛋糊內攪勻 4.炒鍋...

鍋讓糖粘住了該如何清洗,做紅燒肉,糖粘鍋,怎麼洗?

方法如下 1 挑選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放在鍋裡面煮,慢慢地鍋底燒焦的就會脫落了,再簡單清洗一下就可以了。2 切幾片橙子放在鍋裡煮開,蓋上鍋蓋悶乙個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這樣就很容易清洗了。3 滴幾滴醋進去,放一些熱水進去,燒一下就可以去掉了。4 先把鍋用小火乾燒一下,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