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說 月球離地球越來越遠,那麼什麼時候會脫離地球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9-16 07:12:36

1樓:萌小殤

這個得問無所不知的嫦娥姐姐,嘻嘻~看過《毀滅》這部電影吧。這部電影裡說月球會撞地球,記得影片裡那個超大的月球,還真是雷人哪

什麼時候月亮最圓?一年中是今天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玩轉

為什麼「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呢?趙之珩說,這是因為只有當月亮與太陽的經度相差180度時,從地球上看,月亮與太陽處在正好相對位置的時刻,(如同兩個人正好臉對臉)才能看到圓月。但是,月亮圍繞地球執行的軌道是乙個橢圓,時近時遠;最近時有36萬千公尺,最遠時有40萬千公尺,由於萬有引力的關係,近時走得快一些,遠時走得慢一些。

如果在上半個月快了,就會準時到達圓月的位置,在十五圓,如果慢了,就會「晚點」,趕在十六或十七到達圓月的位置。這種「十**到位」的情況並沒有什麼奇怪的。 趙之珩說,需要向廣大群眾說明的是:

一、每過29.5天,月亮就圓一次,並不是只有八月十五或十六的月亮圓。一年裡要圓12次或13次。

二、用望遠鏡觀察月面,最佳的日子是在農曆的初七至十三和十九至廿三。最圓的日子裡,月面山脈的形狀反而看不清楚。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地球與月球的距離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 384,400千公尺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 為 萬 千公尺 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萬千公尺。月球是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乙個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同樣是滿月,月球距離...

網上說taylor is swift就像賤人就是矯情意思。但我還是不太懂,話說是在黑tay

應該大概就是那種死性不改的意思,taylor因為老是交了男朋友之後寫歌說他們,所以有一部分人就拿這件事說事來黑她,但是其實我覺得別人的感情生活別人怎麼處理是自己的事情,這句話其實也挺莫名其妙的,基本上也沒怎麼見人會用,就是些無聊的黴黑隨口說的一句話而已。taylor的品性其實還是很好的 秀逆仟 泰勒...

月球正在慢慢地遠離地球,那它最終會完全脫離地球嗎

端木伊風 月球,俗稱月亮,古代也叫太陰 玄兔 嬋娟,是地球的衛星,太陽系第五大衛星。月亮的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但是它的質量只有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我們都知道月亮一直是一邊自己旋轉一邊繞著地球旋轉,並且通過折射太陽的光亮,為我們背對著太陽而沒有陽光照耀著的人帶來了明亮的月光,讓我們即使是在黑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