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40年過去了美國再沒有登陸月球

時間 2021-09-16 07:12:36

1樓:納粹_雄鷹

阿波羅計畫本身的目的就是政治性的,自從2023年蘇聯第乙個發**衛星後,美國為了在兩條路線,兩種制度,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競爭中保持優勢, 必須打贏這場航天競賽,因此是不惜工本的,而這場競賽,在甘迺迪**對全球發表講話後,就是明白的挑戰了,是逼著蘇聯來應戰,這種情況下,這就類似乙個賭局或者說乙個插旗競賽,誰先到終點,這場比賽就結束了。

插完旗後,你是想拔下旗桿再插三遍,還是繞著旗桿再跑五圈,還是對著旗桿小便,對於這場比賽本身都不再有意義,周圍的觀眾在你到達終點後歡呼雀躍一陣子也都散場了, 你繼續**拔拔的恐怕還惹人恥笑。

因此美國的阿波羅飛船的前幾艘是政治任務更重,而後幾艘的科研任務就成為主體,如果認真看過美國登月計畫史的話,就會很清楚,阿姆斯特朗在月球呆的時間,不過幾個小時,而最後一艘阿波羅17號飛船的太空人已經在上面呆了3天,以至於施密特說他在月球上已經感覺自己是個月球人了,「你看,我在這裡有工作,有房,有車,下了班回家睡覺.....」faint.

幹什麼工作呢,到處轉轉,看看,挖挖。 這個工作從阿波羅11號到阿波羅17號(空缺13號)時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還能怎樣? 挖更多的石頭?

挖的已經足夠研究很多很多年了。 前面有人一再說要去採集月球的資源,可是他根本說不出來月球上有什麼值得用宇宙飛船去採集的礦產資源。

這種情況下這個計畫必然停止!

如果去月球往返每次只花費幾百萬美元的話,我相信美帝也會常回去看看的,問題是,顯然沒這麼好的事,一次土星5的發射就相當於將一艘超級航空母艦射上天, 錢怎麼可能不是問題?

土星5火箭是專為登月而特製的,載人系統本來就要求等級非常高,何況這個需要登月的大傢伙,阿波羅計畫中阿波羅12號發射時就被閃電擊中,如果不是系統冗餘度大,已經掛了。

而如果不是這麼高等級的發射任務,根本不需要這麼大的冗餘度和可靠性。用它發射其它幾乎任何載荷都是能力和安全度過剩的。

2樓:遲潤

因為月球是太初人類製造的空間基地,後來一部分亞特蘭蒂斯人住了上去。

冒然去一次沒給打回來就不錯了,人類雖然偉大但是卻失去了道德,所以不敢再登月了

為什麼人類在過去的40年沒有再登月?

高三補課的40多天過去了,不想去高考的想法,卻了!先申明 我不是在逃避!我的數學,基礎差的一點

楓無聲 英語好可以去考sat 國外的高考 當然這是建立在家庭的財富基礎上的。如果沒有那個財富基礎,我要說 同學別做夢了,好好準備高考。我是今年的畢業生,有些經驗可以分享一下。首先,一輪複習絕對只是一個開始,不顯山不顯水,你現在成績不好,不代表一模成績不好,有人現在成績好,不代表他一模成績就好。姐姐我...

新的一年過去了,大家都有什麼收穫啊

今生獨戀秀曼 假期中,我有了很大的收穫。比起那些並沒有充分利用假期生活,而是潦潦草草寫完老師佈置的作業後,用其餘這麼多寶貴的時間遊山玩水,浪費了這幾天的時間人來說,我還是比較有數的人,我用這些天補回了學得不好的課程,比如說 歷史 生物之類的,做了一些練習冊,鞏固了這些天所學的知識 使我的假期變得既豐...

50多年過去了,為什麼現在還有人懷疑當年登月的真實性呢

娛樂新圈子 因為 上看出那面旗幟是被風吹起來的,而月球上是真空的,沒有風所以才會質疑。 南巷孟婆 不出意外的話,這個問題問的應該是美國登月的真實性。那是因為當年美國官方發出的登月 中,背景,國旗,還有各種細節都有端倪 為什麼說美國載人登月最大的疑點是土星5號火箭技術的真實性? 唐婉姐姐的時尚 美國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