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月球之謎課文上的還有哪些未解之謎

時間 2021-09-16 07:11:35

1樓:看不見遇不著

除了月球之謎課文上的還有的未解之謎:韓國客機墜機之謎、肯尼迪之死、尼斯湖水怪之謎、埃及古墓之謎、人體自燃之謎。

1、韓國客機墜機之謎

韓國航空公司一架從首爾飛往**的波音747客機當地時間2023年8月6日凌晨在**國際機場附近墜毀,造成200多人死亡。

當時下大雨,天氣不好。當飛機距離**國際機場約5公里時,突然從雷達螢幕上消失,與地面指揮塔失去聯絡。據目擊者稱,飛機與火團一起墜入機場附近的茂密森林,聽到**聲。

2、肯尼迪之死

自2023年林肯**被人暗殺以來,美國**不斷遭人暗算,他們頭上的權力光環幾乎成了一些“狂人”眼中的靶標。然而,肯尼迪**案的背景卻顯得格外撲朔迷離。

美國公眾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李·哈維·奧斯瓦爾德竟在聯邦**的眼皮底下,當著攝影記者的面被人一槍“滅口”,而開槍殺人的傑克·魯比不久之後又神祕死去。

3、尼斯湖水怪之謎

尼斯湖水怪,是地球上最神祕也最吸引人的謎之一。

尼斯湖位於蘇格蘭高原北部的大峽谷中,長39公里,寬2.4公里。不是很大,但是很深。平均水深200米,最深293米。

湖面沒有常年結冰,兩岸陡峭,森林茂密。在湖北的盡頭,有許多河流與北海相連。

最早的水怪記錄可以追溯到公元565年,當愛爾蘭傳教士聖哥倫布和他的僕人在湖中游泳時,水怪突然襲擊了僕人。多虧了祭司們的及時營救,僕人們才回到岸邊去救他們的命。從那以後,在十多個世紀裡,關於水怪出現的訊息已經超過一萬條。

但當時人們並不相信。他們認為這只是古老的傳說或胡說八道。

直到2023年4月,倫敦的威爾遜醫生經過尼斯湖,發現水怪在湖裡游泳。威爾遜很快用相機拍了一張水怪的**。雖然畫面不是很清晰,但仍然清晰地展現了水怪的特徵:

長脖子、小平頭,它們完全不像任何一種水生動物,而是像7000多萬年前滅絕的巨大爬行動物蛇頸龍。

4、埃及古墓之謎

英國一位名叫約翰·泰勒的人,是天文學和數學的業餘愛好者,更是金字塔的發燒友,對金字塔有很多驚人的發現。他曾根據文獻資料中提供的資料對金字塔進行了研究。

經過計算,他發現胡夫大金字塔包含著許多數學上的原理。首先,他注意到胡夫大金字塔的底角不是60′而是51′。從而發現每壁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其高度的平方。

另外,塔高與塔基周長的比就是地球半徑於周長的比,因而用底邊的2倍來除塔高,即可求得圓周率。泰勒認為這個比例絕不是偶然的。

5、人體自燃之謎

所謂人體自燃現象,是指一個人的身體未與外界火種接觸而自行地著火燃燒。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最早見於十七世紀的醫療報告。至20世紀,共有200多起事件發生。

十九世紀初,有些人認為這種災難只是降臨到那些過度酗酒肥胖和獨居的婦女身上。可是後來的眾多事例證明,受害人性別男女大致數目相等,年齡從嬰孩到14歲各種年齡段都有,而且有好多例是在毫無火源的地方自行無故燃燒的。

2樓:hi漫海

1.月球起源之謎

對於月球的起源,科學家提出3種理論,它們全都有缺陷,但是阿波羅計劃卻有助於證明,其中看來可能性最小的理論是最佳理論.有些科學家認為,月球是和地球一起,於46億年以前,從一團宇宙塵埃中生成的.另一種理論認為月球是地球的孩子,也許是從太平洋地區摳出去的.

然而阿波羅登月探險的結果表明,地球和月球的結構成份差別很大,有一些科學家提出了另一種假說,即俘獲說.他們認為,月亮是偶然闖入地球引力場,而被鎖定在目前的軌道上.可是,要從理論上解釋這過程的機制,難度相當大.

因此,上述3種理論全都難以站得住腳.正如羅賓·佈列特博士所稱:要解釋月球不存在,要比解釋月球存在更容易些.

2.月球年齡之謎

令人驚異的是,從月球帶回的岩石標本,經分析發現其中99%的年齡要比地球上90%年齡最大的岩石更加年長.阿姆斯特朗在寂靜海降落後揀起的第一塊岩石的年齡是36億歲.其他一些岩石的年齡為43億歲、46億歲和45億歲.

它幾乎和地球及太陽系本身的年齡一樣大,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是37億歲.2023年,世界月球研討會上曾測定一塊年齡為53億歲的月球岩石.更令人不解的是,這些古老的岩石都採自科學家認為是月球上最年輕的區域.

根據這些證據,有些科學家提出,月球在地球形成之前很久很久便已在星際空間形成了.

3.月球土壤的年歲比岩石年歲更大之謎

月球古老的岩石已使科學家束手無策,然而,和這些岩石周圍的土壤相比,岩石還算是年輕的.據分析,土壤的年齡至少比岩石大10億年.乍一聽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科學家認為這些土壤是岩石粉碎後形成的.

但是,測定了岩石和土壤的化學成份之後,科學家發現,這些土壤與岩石無關,似乎是從別處來的

4.當巨大物體襲擊月球時,月球發出空心球似的聲音之謎

在阿波羅探險過程中,廢棄的火箭第三節推進器會轟地一下撞在月球表面.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的檔案記載,每一次這樣的響聲,聽起來彷彿是一個大鈴鐺的聲音.當登月人員降落在顏色特別黑的平原上時,他們發現要在月球表面鑽孔十分困難.

土壤樣品經分析後發現,其中含有大量地球上稀有的金屬鈦(它被用於超音速噴氣機和宇宙飛船上);另一些硬金屬,如鋯,銥、鈹的含量也很豐富.科學家覺得迷惑不解,因為這些金屬只有在很高的高溫約華氏4500度下,才會和周圍的岩石融為一體

5.不鏽鐵之謎

月面岩石樣其中還含有純鐵顆粒,科學家認為它們不是來之隕星.蘇聯和美國的科學家還發現了一個更加奇怪的現象:這些純鐵顆粒在地球上放了7年還不生鏽.在科學世界裡,不生鏽的純鐵是聞所未聞的

6.月球放射性之謎

月亮中厚度為8英里的表層具有放射性,這也是一個驚人的現象.當阿波羅15的宇航員們使用溫度計時,他們發現讀數高得出奇,這表明,亞平寧平原附 近的熱流的確溫度很高.一位科學家驚呼:

上帝啊,這片土地馬上就要熔化了!月球的核心一定更熱.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月心溫度並不高.

這些熱量是從月球表面大量放射性物質發出的,可是這些放射性物質(鈾、鉈和鈽)是從**來的?假如它們來自月心,那麼它們怎麼會來到月球表面?

7.乾燥的月球上的大量水氣之謎

最初幾次月球探險表明,月球是個乾燥的天體.一位科學家曾斷言,它比戈壁大沙漠乾燥100萬倍.阿波羅計劃的最初幾次都未在月球表面發現任何水的蹤跡.

可是阿波羅15的科學家卻探測到月球表面有一處面積達100平方英里的水氣團.科學家們紅著臉爭辯說,這是美國宇航員廢棄在月亮上的兩個小水箱漏水造成的.可是這麼小的水箱怎能產生這樣一大片水氣?

當然這也不會是宇航員的尿液,它直接噴射到月球的天空中.看來這些水氣來自月球內部.

.月球表面呈玻璃狀之謎

阿波羅的宇航員們發現,月球表面有許多地方覆蓋著一層玻璃狀的物質,這表明,月球表面似乎被熾熱的火球燒灼過.正如一位科學家所指出的:月亮上鋪著玻璃.

專家的分析證明,這層玻璃狀物質並不是巨大的隕星的撞擊產生的,有些科學家相信,這是太陽的**某種微型新星狀態產生的後果.

9.月亮的磁場之謎

早先探測和研究表明月球幾乎沒有磁場,可是對月球岩石的分析卻證明它有過強大的磁場.這一現象令科學家大惑不解,保羅·加斯特博士宣稱:這裡的岩石具有非常奇特的磁性……完全出乎我們意料.

如果月球曾經有過磁場,那麼它就應該有個鐵質的核心,可是可靠的證據顯示,月球不可能有這樣一個核心;而且月亮也不可能從別的天體(諸如地球)獲得磁場,因為假如真是那樣的話,它就必須離地球很近,這時它會被地球引力撕得粉碎.

10.月球內部神祕的物質聚集點之謎

2023年,圍繞月球飛行的探測器首次顯示,月球的表層下存在著物質聚集結構.當宇宙飛船飛越這些結構上空時,由於它們的巨大引力,飛船的飛行會稍稍低於規定的軌道,而當飛船離開這些結構上空時,它又會稍稍加速,這清楚地表明這物質聚焦結構的存在,以及它們巨大的質量.科學家們認為,這些結構就像一隻牛眼,由重元素構成,隱藏在月球表面海的下面.

正如一位科學家所稱:看來誰也不知道該如何來對付它們.

小學課文月球之謎,除了文中的未解之謎,還知道哪些未解之謎

月球之謎一課中列舉了那四個月球的未解之謎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月球和自述》是一篇說明性課文。

文章結構:

1、第一自然段:人們的遐想

2、第二自然段:月球的景象

3、第三至六自然段:月球之謎

4、第七自然段:月球還有很多未解之謎等我們去探索。

讀一讀你從課文中發現了哪些月球之謎

讀了三年級月球之謎這篇課文,你有什麼遐想

4樓:課文你來說

遐想1、月球是從哪兒來的?

遐想2、月球上面有些什麼東西?

遐想3、月球上面的東西跟地球的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剛學這一課,我讀三年級下冊

三年級語文課本22課月球之謎,裡面寫了月球的哪些未解之謎?然後對於

6樓:發仔老師

月球起源

之謎:目前,人類關於月球的起源,一共提出了三種假說,月球**獲說、版地月同源說和權地球**說。到目前為止,三種假說都沒有取得強有力的證據,因此產生了第四種假說“月球 ”

月球年齡之謎:從月球帶回的岩石標本,可據以測定月球的年齡。經分析發現,與地球上90%年齡最大的岩石相比,月球岩石99%的年齡更長。

2023年,世界月球研討會上曾測定一塊月球岩石年齡為53億歲,而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是37億歲。有些科學家提出,在地球形成之前,月球早已在星際空間形成了。

另外,還有月球環形山形成之謎、月球土壤的年歲比岩石年歲更大之謎、月球受撞擊發出巨響之謎、月球上不鏽鐵之謎、乾燥的月球上大量水氣之謎等。

世界上有什麼未解之謎,世界上的七大未解之謎分別是哪幾個?

原問題 未解之謎有哪些?一 神祕寶藏之謎 沙皇500噸 之謎 石達開藏寶之謎 慈禧的滿棺珍寶流向何處 紅色 軍 藏寶之謎 隆美爾鉅額 之謎 澳大利亞藏金島之謎 聖殿騎士團 的寶藏 法國海盜流傳下來的神祕藏寶圖 張獻忠萬萬兩金銀之謎 二 人類未解之謎 人類究竟從那裡來 人類的智慧從那裡來 艾滋病毒來自...

世界上最大的未解之謎是什麼 世界上10大未解之謎

1.世界上最大的未解之謎是什麼?沒有所謂的最大未解之謎。只有最感興趣或最受人關注的未解之謎。您可以到youku搜 世界未解之謎 很詳細。一定百分百可以滿足你!我也很喜歡 金子塔的未解之迷 它們分別為圖拉古蹟的探索 澆鑄條石的密接 人面獅身像 建築的秘密 動植物死後千年不腐 第200個被跌死的人 奇妙...

UFO有哪些未解之迷,UFO未解之謎的《UFO未解之謎》圖書目錄

所有有關ufo的都是未解之謎。所有最終被列為ufo的事件都是未解之迷,建議你看cctv的探索 發現 秘境追蹤 有很多都是講述ufo和地球上很多未解之迷的。我買了一套探索的 裡面就有關於ufo的 什麼外星人啊 什麼麥田怪圈啊 什麼金字塔都是和ufo有關的迷 ufo未解之謎的 ufo未解之謎 圖書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