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狗吃月亮的月食傳說,還有哪些

時間 2021-06-20 23: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一:古時候,人們不懂得月食發生的科學道理,像害怕日食一樣,對月食也心懷恐懼。外國有人傳說,16世紀初,哥倫布航海到了南美洲的牙買加,與當地的土著人發生了衝突。

哥倫布和他的水手被困在乙個牆角,斷糧斷水,情況十分危急。懂點天文知識的哥倫布知道這天晚上要發生月全食,就向土著人大喊,「再不拿食物來,就不給你們月光!」

到了晚上,哥倫布的話應驗了,果然沒有了月光。土著人見狀誠惶誠恐,趕快和哥倫布化干戈為玉帛。

傳說二:吳剛折桂。 關於中秋節還有乙個傳說: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乙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

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個砍樹的人名叫吳剛,是漢朝西河人。

曾跟隨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錯誤,仙人就把他貶謫到月宮,日日做這種徒勞無功的苦差使,以示懲處。李白詩中有「欲斫月中桂,持為寒者薪」的記載。

為什麼稱月食是天狗食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狗食月這個名字是古代的乙個傳說故事中由來的,所以說人們就把它叫做天狗食月。

3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樣的現象和狗吃月亮的場景很相似。

4樓:hh哥樂園

因為以前的人比較迷信,認為是狗吃了月亮。

5樓:湯葫蘆娃娃

古時候,人們不懂得月食發生的科學道理,像害怕日食一樣,對月食也心懷恐懼。外國有人傳說,16世紀初,哥倫布航海到了南美洲的牙買加,與當地的土著人發生了衝突。哥倫布和他的水手被困在乙個牆角,斷糧斷水,情況十分危急。

懂點天文知識的哥倫布知道這天晚上要發生月全食,就向土著人大喊,「再不拿食物來,就不給你們月光!」到了晚上,哥倫布的話應驗了,果然沒有了月光。土著人見狀誠惶誠恐,趕快和哥倫布化干戈為玉帛。

6樓:晚七戀

有乙個傳說就是天狗吃的月亮。

7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在古代對於這樣的事件有相關的記載。

8樓:高師傅

可能是因為傳說的原因,加上以前的人比較愚昧。

9樓:匿名使用者

天狗吃月亮,是來自古代的乙個傳說。

10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這個是**於古人的叫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以前乙個傳說有關。

天狗吞月 古時候人們不知道有月食這一回事,所以每當月食發.........這個故事的題目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叫《天狗食月》,是乙個民間傳說,原文是:

古時候人們不知道有月食這一回事,所以每當月食發生,人們都以為是天狗將月亮吞吃掉了,於是人們就紛紛吹號敲鑼,製造一切聲音,嚇退貪吃的天狗,讓天狗將月亮吐出來 後來經過人們吹號敲鑼,月亮終於出來了。

傳說中的「天狗吃月亮月食可能是怎樣發生的呢

地海合為一球,日過地則有影,影遇月則為月食 地球在太陽,月球中間 怎樣科學解釋 天狗吃月亮 這一民間傳說?就是太陽到月球的光線便會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掩蓋產生月食。你好天狗吃月亮 其實就是月食,以前古人不了解這個,所以說月亮被狗吃了,天狗吃月亮是古人對 月食 這一天文現象的簡稱。月食是自然界的一種現象...

地球的衛星除了月亮意外還有沒有其他衛星

白白胖胖一粒米 這個不好說,反正以目前的探測器觀察,地球只有月球這一個衛星,目前科學家表示對於衛星的定義還不夠完全,在地球周邊也有氣團存在,也許是地球的衛星,但這也僅僅只是猜測,尚未得到證實。 沒有其他的衛星了,這顆衛星給人類帶來了很多美好的傳說。 若在天涯歲月 沒有,以現有的科技水平,可以做到全方...

蜂蜜除了可以吃還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蜂蜜除了可以吃還有一些非常神奇的功效我們都不知道,像它可以消腫祛痘啊,一些有痘痘的小美女就可以試一下,它護髮的功效,這個功效對我來說是個福音。蜂蜜還可以除痘。美國研究院說明,蜂蜜具有抗菌功效,出於黏性強的緣故,它可以在抗菌 的是時候形成一道保護屏障,防禦各種感染。用乾淨的棉籤蘸點蜂蜜塗抹在痘痘上,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