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貧血的多嗎?補血除了吃花生和棗還有喝紅糖之外。還有別的補血的方法嗎

時間 2022-08-30 06:15:04

1樓:血刺隱安蘭

東阿阿膠,是女人補血最好的東西,還可以起到美容,這都幾千年的國寶了。

記得採納啊

有點貧血可以喝紅糖補血嗎?

2樓:古方紅糖

紅糖不補血。

如果貧血的話建議喝補血類的藥品或者多吃些紅棗,豬肝,菠菜等補血的食物。

紅糖性溫,溫補活血。主要是溫補身體的,有活血作用,雖然含鐵,但是不足以起到補血的效果。

如果確診貧血,建議到醫院正規檢查後科學補血。

3樓:勤奮的野薔薇花

你好可以喝紅糖,多吃點紅色的東西,血紅蛋白多少,有血常規檢查嗎。貧血厲害就得用藥了

4樓:東方營養

肯定是可以的,可以吃桂圓,阿膠,紅糖,花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補血湯。當歸,黃芪

花生加紅糖補血嗎

6樓:我是龍的傳人

花生加紅糖並不補血,只能說可以使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有活血功效。

花生又名落花生、雙子葉植物,葉脈為網狀脈,種子有花生果皮包被。歷史上曾叫長生果、地豆、落花參、落地松、成壽果、番豆、無花果、地果、唐人豆。花生長於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

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

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7樓:微信

可以補血的,建議補血的話還是吃阿膠糕最管用

吃什麼補血最快?除了花生還有什麼?

8樓:大海鷹擊長空

阿膠、紅棗、豬肝、雞蛋、鴨血、紅糖、紅豆等很多。

如果是女性建議常和四紅粥,養人又養顏。所謂「四紅」是指紅豆、紅棗、花生和紅糖。紅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孕婦多吃紅豆還能催奶。

花生中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特別是花生皮,可增加身體血小板含量和質量,**貧血特別有效, 花生皮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而紅棗養胃、安神,特別是鮮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鐵,中年女性骨質疏鬆較嚴重,多吃紅棗可改善。而紅糖活血散寒、補血益氣。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啊, 黑木耳,黑公尺,黑豆之類的,紫色的葡萄也是。不過不要盲目補血只要日常食物中攝取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

2、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11樓:華山小太子

. 鐵是造血的原料之一,因此鐵缺乏時可導致貧血。對缺鐵性貧血的**主要用補鐵**。

飲食上補血要注意多吃瘦肉,豬血,豬肝,蛋黃,黑木耳、紅棗、龍眼肉、雞肉、豬血等含鐵高的補鐵的食物。 建議您在食物的基礎上服用鐵劑-鐵之緣片來補充微量元素鐵和血,裡面含有蛋白鋅協助補鐵、阿膠也能補氣血,中西結合,補鐵生血營養三合一,每天服用幾片鐵之緣片來補鐵補血,有助於女人補血改善氣色。最後祝你健康!.

貧血除了喝紅糖水 還可以吃什麼或喝什麼?

12樓:藝術

貧血的型別不同,食療補血的方案是不同的,一般人指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此種貧血的**:口服鐵劑:最常用的製劑為硫酸亞鐵,富馬酸鐵(富血酸).

服藥時忌茶,以免鐵被鞣酸沉澱而不能被吸收.

建議:貧血者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

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於補養生血.

中藥**:用含有明礬(硫酸亞鐵)的中藥製劑是最對症的,如益中生血片等.

13樓:樂光隨心

桂圓,大棗都可以,還可以喝點黃芪跟當歸補氣血

14樓:

可以吃花生,大棗喝阿膠沖劑

阿膠補血是最好的嗎?還有別的東西補血嗎?

1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阿膠補血不一定是最好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補血(養血)指以補血食物、藥物**血虛證的方法。血虛以面色蒼白或萎黃,唇甲色淡,頭暈眼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月經量少或經閉,舌淡脈細為主症。宜用歸脾丸、四物湯、當歸補血湯等**。

常用藥物有當歸、熟地、阿膠、桑椹、龍眼肉、何首烏、枸杞子等。

一、有些食物具有補血的作用,因此,適量多吃補血的食物對缺血症狀是有一定作用的。常見的補血食物有以下幾種: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鹹蘿蔔乾。

對女性而言,紅棗的補血、養血效果是很好的。

二、食補是**貧血的有效方法,幾道貧血患者的食補佳品如下:

芹菜炒豬肝,是一道富含鐵質和葉酸的菜餚。對於貧血傾向的婦女和嬰幼兒是日常食補的佳品。原料:

豬肝200克,芹菜300克(或菠菜200克),醬油25克,白糖20克,黃酒10克,溼澱粉30克。

製作:1.將豬肝去筋膜,用快刀切成薄片,用澱粉、黃酒和精鹽同豬肝片攪勻,待用。2.芹菜打去菜葉,取淨莖六兩,用清水洗淨,切成三公分長的段。

3.將油鍋用旺火燒熱,倒入冷豬油,燒至六成油溫,投入豬肝,將其攪散,待變色後,倒入漏勺瀝油。4.鍋中留油少許,繼續旺火,投入芹菜煸炒,待熟前加入醬油、白糖、精鹽,用溼澱粉勾芡,再倒入豬肝,翻炒幾下,在鍋邊淋上少許香醋,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豬肝細嫩爽口,芹菜芳香味濃,香中帶酸,味道鮮美。

作用:豬肝每百克含鐵25毫克,芹菜百克含鐵8.2毫克。食用每份芹菜炒豬肝可攝取74毫克的鐵質。本菜餚尤其對婦女有益。

血糯紅棗粥

做法:將血糯公尺五十克、紅棗十枚與適量的冰糖,一起熬煮成粥即可。

功用:補血。

桂圓蓮子湯

做法:將桂圓二十個、蓮子五十個,加適量清水,煮至蓮子軟熟即可。

功用:健脾、安神、養血。

參棗湯材料:紅棗5枚、人參片10克、冰糖1小塊。

功能:1.紅棗:味甘、性溫、補中益氣、治虛、潤心肺、生津補血、養顏抗老化。2.人參:味甘、性溫、可大補元氣,氣旺則精氣神自然足。

作法:1.紅棗洗淨,和人參片一起放在小鍋內,加水一杯,小火燜煮1小時間。2.加入冰糖待溶化即可。

杞子南棗煲雞蛋

材料:枸杞子20克、南棗10枚、雞蛋2個。

作法:1.將枸杞子、南棗、雞蛋加適量的水一起放在鍋中煮熟。2.蛋熟後去殼取蛋再同煮10分鐘。

功效:補虛勞、益氣血、健脾胃。

鯉魚補血湯

材料:黑豆4兩、生薑2片、紅棗10粒、鯉魚1條、陳皮一小塊、胡椒粉適量。做法:

1.鯉魚去鱗、鰓、鰭、內臟清洗乾淨,加少油在鍋中,略煎至金黃色。2.

將黑上去瓤丹並清洗乾淨,放入鍋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乾淨,備用。3.紅棗去核,生薑去皮,陳皮洗乾淨,備用。

4.水煮滾,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薑大火煮10分鐘,再轉文火煮乙個半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30分。

功效:滋陰補血、益肝腎、明目安神、健脾補氣、利尿消腫。

三、安排合理的一日三餐選單,以下是列舉的乙個選單,可根據個人喜好安排適合自己的合理的選單。

早晨選單

1、花生油炒木耳。此菜可通氣、清血、通血。

做法:花生油下鍋,待熱時放下薑片炒,二分鐘左右放下木耳,加些鹽和味素(味精)。

2、花生油炒菠菜,此菜用在早晨可補血。

中午萊單

1、胡蘿蔔、花生仁用花生油炒,此菜可補腦。

2、豌豆、冬粉、豆腐煮湯,此菜可通氣、補血。

晚餐萊單

1、萵菜(萵筍)用花生油炒。

2、胡蘿蔔、白蘿蔔、木耳、香菜加些麻油(香油)煮湯。此菜可通氣、清血。

貧血吃熟花生有用嗎,花生可以補血嗎

花生有很多吃法,從營養方面考慮,油炸不可取 生食也不可取,因為在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臟中,誘發肝癌。因為黃麴黴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黃麴黴菌毒素濾掉,這樣吃煮熟的花生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炒的話無法破壞黃麴黴菌毒素,...

生理期的女孩子應該吃哪些食物來補血解鬱?

既然是 補血解鬱 建議 月經前大約一周 吃中成藥 逍遙丸 一盒 就行。方便食用的阿膠棗和阿膠糕。來了生理期的女性吃什麼最快又最簡單的補血?女孩子來例假的時候吃東西應該注意什麼 例假是女性排毒的好時機?每月應該如何度過?這3點應該遵循。女生月經期間吃什麼補血補氣 除了四紅補血粥之類的 急急急 要詳細過...

男生被女孩子要微信的多嗎?

個人覺得小女生要男生微信一定是男生某一方面吸引到了她,或者顏值高,或者聲音好聽,或者遊戲技術好,或者會聊天情商高,總之有一方面突出。有人說女人是屬貓的,天生充滿了好奇,當她想要了解你時會想方設法接觸你。也會有的,看來女孩子對你有好感,想加你微信,你可以考慮一下,看看對女孩子是否討厭,要是不討厭,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