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之後為什麼不再次登月,美國為什麼沒有再次登月?

時間 2021-09-16 07:12:36

1樓:天頂星

登月之後不再登月的說法並不成立,阿波羅11號之後,美國還進行了六次探月計畫,其中五次成功,失敗的阿波羅13號同樣是人類航天史上的經典。

然而七十年代之後,人類的確有40年沒有重回月球了,其中的原因,要從美國當年登月的動機說起。57年蘇聯發**第一課人造衛星,隨後將加加林送上太空,獲得了航空事業的先手,極大的刺激了美國。為了在冷戰中不落下風,美國投入動員40萬工作人員,投入幾百億美元開始了登月計畫(這麼大的數字,即便今天的中國也不常見,何況是強調個體自由的美國?

)。功夫不負有心人,2023年,阿波羅11號登月成功,極大地激發了美國人的國家自豪感並且提公升了國際威望。

然而,除了這些精神層面的東西之外,獲得了什麼物質上的回報麼?不能說完全沒有吧,阿波羅11號帶回386kg的月球岩石標本,是珍貴的科研材料。當時,如果把**除以質量,這些月岩樣品,其**比起超過**的幾百倍!

於是在70年代後期,美國國會通常以無異於民生,越戰巨大消耗為理由,否決繼續為登月計畫撥款。原因很簡單,在那個時代,探測月球可就是直接把美元向太空裡撒。

或許舉乙個不一定恰當的例子吧,表白的當天,男孩子一定很注意儀表和言行。美國登月和這乙個通常的比方,還是有一些類似的吧。套用國內某些gzjy最喜歡的口頭禪,這是形象工程,一定是體制問題!

2樓:科學放映室

為什麼至今沒有第二次登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在外太空接觸了,對人體有某些特殊的變化吧

美國為什麼沒有再次登月?

4樓:大王娛樂匯

美國沒有取消發射而是發射成功,並且在月球上發現了外星生物和飛船的殘骸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不再登月的原因:

1、因為美國的登月計畫是趕著蘇聯做的.蘇聯完成了第一顆衛星和第一次載人太空飛行.所以美國特別看重登月計畫,希望以此超過蘇聯.

這都是冷戰思維,在美國發現自己已經遙遙領先,蘇聯不可能趕上後,就立即取消了這個計畫。

2、登月計畫耗資巨大而且無任何經濟回報.這和近地的衛星和空間站的計畫是不同的,衛星可以帶來很巨大的經濟利益,而空間站的經濟回報也是比較快的.而登月,在目前的階段來說,完全沒有任何經濟回報,畢竟對月球進行資源開發還需要發展很久.

所以美國登月,主要是為了趕在蘇聯前面搶個第一.完成這個目的後,就終止了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甘迺迪時期,美國為了在國際上挽回面子,才大力發展太空技術,以與蘇聯抗衡,甘迺迪自己也發表過演講,稱美國要登月。但登月是目前的太空計畫中最有難度且最耗資的專案。

登月之後,有人曾問過甘迺迪關於對登月的看法,甘迺迪就說過,大致意思是,他本人根本就不認為登月會給美國帶來什麼實際利益,無非是蘇聯的太空科技空前強大,使美國在國際上的地位盡失,才不得以加入到這個太空競賽的派對,來和蘇聯人一決雌雄。

可是登月就像是甘迺迪說的,它有幾個不足之處:

一、耗資巨大

二、對美國人民的現實意義非常小。花那麼多錢卻不會帶來什麼經濟的增長或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卻像是一種奢侈品,是有錢人拿錢來玩的。

三、登月至今還存在難度,現代科技還無法保證登月旅行能百分之百成功。當時的登月可以說是權益之計,講究越早登月越好。現在必須再進行相當長時間的研究,提高安全性。

雖然人類最終要走向宇宙,但目前還很遙遠,只有科技再進一步提高,才能拉開星際漫遊的序幕,總的來說,當時的登月基本上是做給蘇聯看的,而不是謀求科技上的什麼進步。而在未來一百年內,應該有可能再次實現

7樓:談史說今歷史短**

為什麼說美國的登月技術,實際上已經失傳了?這是故意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除樓上的一些觀點,還有安全的考慮,自從美國阿波羅宇宙飛船墜毀後,美國民眾十分反感「登月計畫」同時也是討厭他是冷戰產物,迫於壓力美國**決定取消阿波羅計畫的繼續研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美國的脾氣,花錢的時候摳門得很,沒有實際意義的事情堅決不做。

10樓:六喂喂

當時美蘇冷戰,兩家競爭,就現在來說人登了沒什麼意義,都用機械人登陸。

技術也是問題,也不知道美國當時登月是不是真的有這個技術。(美國阿波羅登月有疑點,**登也曾爆料過一些資訊)

人登月的話,浪費錢,耗資大。

現在都用機械人登月,比人登月優勢大很多。

11樓:先s再

老美登月為了什麼?發展科技。各個國家搞航天不都是為了掌握技術,然後運用在地球上麼,技術都掌握了,還要再花那冤枉錢幹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全力研發直指火星!

人類歷史上一共有幾次登月?為什麼現在沒有哪個國家再次登月?

13樓:時間路人浪歸

截止2023年10月,人類一共登月6次,分別為:

1、阿波羅11號    美國    1969/7/20    載人登月    太空人第一次登月。

2、阿波羅12號    美國    1969/11/19    載人登月    第一次精確定點著陸。

3、阿波羅14號    美國    1971/2/5    載人登月    攜帶有用於取樣的「月球人力車「。

4、阿波羅15號    美國    1971/7/30    載人登月    攜帶有第一輛載人月麵車。

5、阿波羅16號    美國    1972/4/21    載人登月    探索了中部高原。

6、阿波羅17號    美國    1972/12/11    載人登月    在月球上停留最長時間(75小時)。

不進行再次登月原因:

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雖然我國航天技術很發達的,但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

14樓:丶蘇酌

人類一共成功登月6次,都是美國登入的。登入的飛船從阿波羅11號到17號,都登月成功。

不再登月的原因:

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不是像沙特那樣有錢的國家就行的。像我國這樣,航天技術很發達的現在,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現在對手已經沒了,沒必要了。

4、民間反對聲音也不小,因為也出事故死人,現實來看意義還不是很大。

15樓:花開夏微暖

人類一共成功登月五次,

原因: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不是像沙特那樣有錢的國家就行的。像我國這樣,航天技術很發達的現在,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現在對手已經沒了,沒必要了。

4、民間反對聲音也不小,因為也出事故死人,現實來看意義還不是很大。

打乙個形象的比喻,當時美國就是乙個能達到900碼的跑車,他必須不斷提速,因為有個時速達700的蘇聯後面跟著追他,很可能馬上就超過去。於是美國提速到了1000.結果蘇聯那破車,發動機不好燒壞了,美國回頭一看,主要對手沒了,身後最近的都是幾個夥伴,速度也就四五百,大多數的選手都徘徊在100以下。

那美國提速也就沒什麼意思了,時速降到600,保持一定的領先就可以了,結果降速時間太長了,二三十年後再加速,不可能一下子提公升去,只能七百、八百、900的速度逐步掛檔。

其主要原因還是花費太大了,而且很多技術難題沒有很好的解決,所以各個國家的科學家都在攻克這一難題,比如研發更好的載人太空飛行器和如何開發月球資源等等。不像上世紀美國登月,那可以說是和蘇聯軍備競賽,純粹是為了炫耀,現在考慮的是登月帶來的好處,所以各個國家都在努力,像中國的嫦娥計畫。相信再過幾年就又會登月了。

拓展:登月是指 人類利用自身開發的載人太空飛行器將人類的太空人送上 月球。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未來可能將建立沿 月球軌道飛行的實驗室,把月球作為登上更遙遠行星的乙個落腳點。

飛上月球,這是人類千百年來的夢想。就在20世紀後半期,人類終於成功實現了這一偉大夢想。2023年7月21日,美國的「阿波羅11號」宇宙 飛船載著三名太空人成功登上月球,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在踏上月球表面這一歷史時刻時,曾道出了一句被後人奉為經典的話——這只是我乙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整個人類的一大步。

16樓:科院小百科

截止2023年10月,人類一共登月6次。

1、阿波羅11號    美國    1969/7/20    載人登月    太空人第一次登月

2、阿波羅12號    美國    1969/11/19    載人登月    第一次精確定點著陸

3、阿波羅14號    美國    1971/2/5    載人登月    攜帶有用於取樣的「月球人力車」

4、阿波羅15號    美國    1971/7/30    載人登月    攜帶有第一輛載人月麵車

5、阿波羅16號    美國    1972/4/21    載人登月    探索了中部高原

6、阿波羅17號    美國    1972/12/11    載人登月    在月球上停留最長時間(75小時)

不進行再次登月原因:

1、花費巨大,不是一般國家能承受的起的。

2、科技要求高。我國航天技術很發達的,登月也是個難題。

3、當時來看是軍備競賽的一種表現。

17樓:流氓或浪子

人類一共登月6次:

1、2023年7月21日4時17分40秒,鷹號登月艙降落在月球表面(登月地點: 靜海,月面座標: 北緯0.

71度,東經23.63度。),6個多小時後,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先後踏上月面,兩人在月面活動了2小時31分40秒,帶回了21.

55千克(47.51磅)的樣品。

2、阿波羅12號於2023年11月14日發射,11月19日登陸月球(登月地點: 風暴洋,月面座標: 南緯3.

04度,西經23.42度),11月24日返回地球。人類第二次載人登月任務,在風暴洋著陸,位於勘測者3號附近,執行的是一次精準著陸。

兩次月球表面艙外活動,共計7小時45分18秒,採集月球樣本34.35千克。

3、阿波羅14號於2023年1月31日發射,2月5日登陸月球(登月地點: 弗拉•毛羅環形山,月面座標: 南緯3.

65度,西經17.48度),2月9日返回地球。人類第三次成功載人登月任務,在弗拉•毛羅環形山(fra mauro)著陸,這次任務的主要目標是從這個區域取樣返回。

兩次月球表面艙外活動,共計9小時22分31秒,採集月球樣本42.27千克。

4、阿波羅15號於2023年7月26日發射,7月30日登陸月球(登月地點: 海德里亞平寧區,月面座標: 北緯26.

08度,東經3.66度),8月7日返回地球。這是人類第四次成功載人登月任務。

阿波羅15號首次執行了阿波羅計畫中的j任務,與前幾次任務相比在月球上停留更久,科學研究的比例更大。太空人們首次駕駛一輛月球車,三次月球表面艙外活動,共計18小時34分46秒,採集月球樣本77.31千克。

5、阿波羅16號於2023年4月16日發射,4月21日登陸月球(登月地點: 笛卡爾高地,月面座標: 南緯8.

97度,東經15.51度。),4月27日返回地球。

人類第五次成功載人登月任務,在笛卡爾高地著陸,在月球上首次使用了紫外線照相機。阿波羅16號,三次月球表面艙外活動,共計20小時14分14秒,採集月球樣本95.7千克。

6、阿波羅17號於2023年12月7日發射,12月11日登陸月球(登月地點: 陶拉斯-利特羅山谷,月面座標: 北緯20.

16度,東經30.77度),12月19日返回地球。人類第六次成功載人登月任務,也是人類最後一次載人登月任務。

阿波羅17號,三次月球表面艙外活動,共計22小時3分57秒,採集月球樣本110.5千克。

阿波羅登月計劃結束後,為什麼沒有再次登月

愛看 的昕 因為沒有那個財力和精力了。阿波羅計劃 1 apollo program 又稱阿波羅工程,是美國從1961年到1972年組織實施的一系列載人登月飛行任務。目的是實現載人登月飛行和人對月球的實地考察,為載人行星飛行和探測進行技術準備,它是世界航天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項成就。阿波羅計劃始於1...

為什麼美國登月後停止了太空探索,為什麼美國突然停止了“阿波羅”登月計劃

逆旅行人 不是 代價太大了 當初登月耗費了巨大的國力,現在不是不發展而是發展緩慢了。當年冷戰正值高峰,東西方對抗劇烈,蘇聯首先發 衛星,美國感到在外太空方面落後蘇聯,情急之下,傾全國之力69年登月了,但你知道耗費多少嗎 若不是冷戰,一般不會這樣不按發展規律的。因為有時候不是沒有技術實力去做一件事,而...

美國在五十多年前就登月了,為什麼現在其他國家還是不行

七品科普官 我們都知道,早在1969年,nasa就已經將人類送上月球。不過,自從1972年,最後一批登月宇航員離開月球以後。至今已經有47年,再也沒有人類造訪過月球的土地了。這又是為什麼呢? 技術小輝 因為登月的難度非常大,而且登月的消耗太大了,所以現在其他國家還是不行。 梔梔推文 登月需要科技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