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將李嚴廢為平民之後,為什麼還要繼續重用李嚴的兒子呢

時間 2022-01-23 12:35:09

1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李嚴的兒子還是非常優秀的,不用白不用。

2樓:詩允love詩傑

這主要還是李豐本人有著不錯的才能,才會受重用。

為什麼諸葛亮要廢掉李嚴?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耽誤運糧,不是天時地利的因素耽誤的。而是人為的故意耽誤。朝堂之爭,同為託孤大臣,待遇卻不一樣,李嚴懷恨在心。孔明為在生前完成一統三國的志願,必須鞏固後方。所以廢掉李嚴

同是託孤大臣,為何諸葛亮費盡心思廢黜李嚴?

諸葛亮與李嚴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伐蜀時,李嚴受劉璋妻弟費觀舉保一同鎮守錦竹,又與黃忠單挑數十回合而不分勝負,後中諸葛亮之計歸降。劉備死後,受諸葛亮之命留駐永安拒孟達、防陸遜,諸葛亮五出祁山時,李嚴為掩飾自己運糧不濟之過,假託東吳舉兵入川,騙取諸葛亮回師,又妄奏後主以推卸責任,後罪行被揭發,被諸葛亮廢為庶人。後聞諸葛亮病逝於五丈原,大哭病死。

諸葛亮為什麼要想除掉李嚴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不爽........

李嚴同為劉備託孤重臣,為何諸葛亮在劉備死後不肯重用李嚴?

6樓:小巴兔

不是怕他分權,而是他覺得李嚴沒有才能,沒有真本事而且經常做事出差錯,延誤軍機。

7樓:蘇蘇we蘇蘇

眾所周知,李嚴私慾比較重,重用他不能為輔助劉禪帶來很好的效果,換句話說就是不可靠吧。

8樓:啊洋

因為在諸葛亮看來,還有更好的人選,而且他對於李嚴的乙個能力來是有所保留的。

9樓:百味棒

首先,李嚴這個人靠不住,自私自利,不值得托起大任給他,諸葛亮也是聰明的人,怎麼會重用他讓自己有後顧之憂呢。

10樓:天生專家

因為覺得自己就可以幹好,不需要對方,自己做事時,有你不方便。

李嚴地位很高,諸葛亮為什麼要把他貶為平民,豈不是自相矛盾?

11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李嚴犯了很多罪,像後勤補給不當,延誤軍機,本來都是可以處死的。

12樓:娗雨

因為李嚴的運糧工作沒有做好,諸葛亮抓到了他的把柄,所以才能將他貶為平民。

13樓:夏天熱

因為李嚴犯下了很多錯誤而那些錯誤都是可以論殺頭罪的。

李嚴為何與諸葛亮不和

莊生曉夢 這是因為李嚴慫恿諸葛亮進爵稱王,被諸葛亮加以駁斥,二人由此不睦。公元226 建興四年 諸葛亮在漢中,準備發兵伐魏,於是想調李嚴率軍鎮守漢中,但李嚴想盡辦法推脫不去,卻要求劃分五個郡作為巴州,讓他擔任巴州刺史,諸葛亮沒有答應。此前又曾勸諸葛亮應該受九錫,慫恿諸葛亮進爵稱王,被諸葛亮加以駁斥。...

劉備去世時,為何會讓李嚴做諸葛亮的副手

劉備白帝城託孤,選擇諸葛亮和李嚴為託孤大臣,諸葛亮作為首席託孤重臣,當時也是其他人無法替代的。但是為什麼選擇李嚴當副手還委以軍事長官,主要是李嚴的經歷比較特殊,是劉備軍事集團中起到橋梁作用的人物。劉備這麼做,無疑是讓諸葛亮和李嚴所屬的派系相互牽制,防止諸葛亮獨大的舉措。不過劉備對李嚴後來的蛻變是沒有...

禁止給諸葛亮奔喪,不准為諸葛亮立廟,劉禪究竟是何想法

不做檸檬精 諸葛亮一生效力於蜀漢兩人君主,他對劉備及其兒子可以說是問心無愧了。雖然他掌握了蜀漢的權力,但是他並沒有像曹操 司馬懿那樣,把權力交給自己的親屬,而是讓心繫漢室的人來接替自己的職位,從這一點來看,他就很大公無私。然後就在諸葛亮去世的訊息傳到蜀漢的都城後不久,劉禪卻下了一道讓人非常費解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