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北伐是全軍出動嗎?為什么選擇北伐

時間 2022-11-01 01: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每次北伐基本上都是出動全部精銳的

吳國在三國中始終是屬於比較中立猶豫和搖擺的一方,諸葛覺得攻吳會使吳國向魏國靠攏,並且給魏國造成攻蜀的時機,所以諸葛採取連吳抗魏的方式,在於吳國簽訂聯合協議的情況下,攻魏時,吳國攻打蜀國的機率就會變小。此外,曹魏政權對於蜀漢來講是乙個篡奪來的政權,而蜀漢是打著「復興漢室」的旗號,所以他們的首要任務是消滅曹魏,復興漢王朝。所以選擇北伐

2樓:大理樓市縱橫

伐吳就名不正言不順!蜀自稱是漢的延續,不伐魏而伐吳,其雄心路人皆知,不會得到百姓支援,諸葛亮的算盤是北伐先把魏滅了再回來收拾吳,這樣會得到萬民擁戴!伐吳會很快結束。

可是司馬懿的死守耽誤了諸葛亮的計畫!最終功歸一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能全軍出動啦 還要留一些防守吳國啊 以攻為守,蜀國不北伐,魏國就會南征。

4樓:巴春雨

不是全出動,北伐,因為曹操在北伐,伐曹就叫北伐

5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角度看,吳蜀力量弱,自然應兩弱國合力攻打強國才有取勝的可能.兩個弱國互相攻打兩敗俱傷,更不可能戰勝強國,如唇亡齒寒的例子.還有北宋末聯金滅遼,遼國被滅後北宋也隨著被金滅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伐吳?天下3分,魏有其2,蜀吳共有其1,蜀吳互相打,那不是幫魏國統一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歷史上,蜀國人口不足百萬,蜀軍最多只有十四萬左右,諸葛亮北伐最多隻十萬人

諸葛亮一直北伐,諸葛亮是在碰運氣嗎

嗯,當然不是諸葛亮北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北伐是蜀漢政權證明其正統性的必要手段,如果不北伐蜀漢政權的正統性就沒有辦法存在。其二,北伐是強化蜀漢政權統治,保衛蜀漢政權的必要措施。蜀漢政權是由荊州人建立的,而不是一州土著為了維護蜀漢政權的統治,必然採取通過對外戰爭的手段轉移國內矛盾。同時在戰爭的條件...

諸葛亮為什麼要輔佐扶不起的阿斗,諸葛亮為什麼要輔佐乙個扶不起的阿斗?

哲宇丶 在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中,諸葛亮是乙個足智多謀的近乎於妖的人物,他幾乎天文地理無所不知,但又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他以一己之力抗魏聯吳,鞠躬盡瘁直至星殞五丈原,有時回頭想想,他乙個如此聰明絕倫的人物,在那軍閥混戰的三國時代,為什麼就不想黃袍加身,而去扶那扶不起的劉阿斗呢?東漢末年,狼煙四起,群...

諸葛亮北伐除了為統一天下,還有什麼目的?

一是抓兵權,二是賺聲名,三是轉嫁矛盾。讓國家強大。主要是解決內外矛盾,使上下一心齊心協力把國家壯大。主要是為了解決內部矛盾,因為阿斗不爭氣,加上諸葛亮在蜀國地位。為了幫助劉備光復漢室。因為諸葛亮是被劉備 三顧茅廬 請出來的。為了幫劉備統一天下,等到其兒子繼位時,他就是唯一的乙個掌權人。為了幫助劉備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