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沒了月球會怎樣,如果月球消失了,地球會怎樣?

時間 2021-09-16 07:12:36

1樓:**

我們的月球在太陽系的已觀測到天體中是獨一無二的。在八大行星中,沒有一顆天然衛星能在大小和構成上與其主行星如此接近,並且地月系是唯一被完全潮汐鎖定的一對。

如果沒有月球,那就沒有千里共嬋娟的意境,也沒有《月光曲》這首曲子的名字,更沒有阿波羅的月球登陸,那沒有月球將究竟會如何影響地球上的生命呢?

再見潮汐

首先,如果沒有月球,那麼地球上就不會有潮汐。月球對地球施加引力的作用,這種牽引會拉扯地球的海洋,造成地球的潮汐現象,包括:海洋潮汐、固體潮汐、大氣潮汐。

而潮汐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地球表層環境的形成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來自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地球動力學家bruce bills表示,潮汐幫助將熱量從赤道輸送到兩極。

如果沒有月潮,從冰河期到間冰期的氣候波動將不會那麼極端。而這樣的冰期會引起動植物的物種遷移,可助於加速物種形成。

加快自轉

沒有月球,地球也會自轉得更快,造成更加動盪的大氣。結果,地球將會颳起無休止的妖風。

目前,隨著月球的軌道以每年3.8釐米的速度慢慢遠離地球,其引力拖拽將逐漸減慢地球的自轉,以匹配月球軌道的速度。在數十億年後,一天將長達上千小時(約47天),而月球將永遠被鎖定在天空中的某一個地方,潮汐也將停止。

不同的季節

根據計算機模擬表明,如果沒有月球,地軸傾斜可能非常不同於今天的,那地球就出現完全不同的季節,而這會對正在發展的生物圈造成一定影響,甚至是災難性的。月球有助於穩定地球自轉軸的傾斜,這樣地球才會有穩定的一年四季。

如果沒有月球,地球將會是另一番景象,甚至我們所熟知的生命都不復存在。

2樓:品c63ec蔥17294人

我覺得月球會變成行星,跟水星軌道很近

3樓:惠思茵

如果沒有月球,首先地球引力會發生改變,轉速加快,一天有可能12小時,其次是,地球上的生物的生理機能會發生改變,人有可能越來越矮,動植物會越來越小,

4樓:初雪中的少女

一:沒有潮汐、二:將會有很多的流星或者小行星撞擊地球、三:中秋節也不能觀月了!

5樓:破夢成現

三線電少了①條線會怎麼樣

6樓:四季風

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和後果,沒有影的事最好少扯

7樓:kkk陳

如果沒有月球,現有的人類文明將減少三分之一,比如**,嫦娥奔月,被豬八戒調戲,老豬下界,西遊記的創作,這是一串因果,沒有月亮這個關鍵背景,**情節全都不存在了,想想就讓人害怕。詩歌,舉頭望明月,海上升明月,因為壓韻的原故,沒法改,都得廢了。食物,韓國月餅,義大利披薩,美國白煮蛋,都不是現在的形狀。

曆法,韓國農曆,伊斯蘭曆都是太陰曆,大家設想一下,這些人真的失去時間概念會怎樣折騰。人口,人約黃昏後,沒有月亮,戀愛的時間肯定減少一半,依此類推,婚姻,出生率都會相應減少。軍事,夜襲夜奔都要照明,偷偷的幹活肯定不要了。

無法逐一列舉,大家自己琢磨去吧。

如果月球消失了,地球會怎樣?

8樓:孤陽照

我們每天晚上向天空看能看到什麼東西呢?晚上,我們能看到星星,月亮,藍色的天空,但是最讓我們有感情的是月亮。

月亮是古人常用來抒情的物件。它讓遠在異鄉的遊人想到故鄉、家人,讓孤婦想到自己的丈夫。我們在很小的時候學的一首思鄉詩李白的《靜夜思》,“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月亮,是我們用來抒情的物件!我們對它的感情也是獨特的!

月亮給地球帶來的驚醒也是很大的!那如果沒有了月亮地球會怎樣呢?

在太陽系45億年中,地球一直圍著太陽轉動,周而復始,地球有月亮的陪伴也不孤獨。

1、月球對地球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月球表面是坑坑窪窪的,非常不平整,那是小隕石的痕跡,月球能夠吸引一些小隕石,使地球免受一些災難。如果沒有了月球,那些隕石降落地球,地球也會變成月球一樣。

3、月球能和太陽配合,形成日食。你看過日食嗎?當太陽,月球和地球這三個天體站在同一線時,就會形成日食。

當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時,如果月球剛好能遮住太陽,那麼此時發生日全食(月球的視直徑大於太陽);只遮住一部分時,發生日偏食;遮住一部分並只剩下一個環時(月球的視直徑略小於太陽),發生日環食。如果月球消失了,日食形成的條件無法達到,日食也將消失。

如果沒有了月亮,地球將發生很多很多變化,我們再也看不到很多景象了。但是呢,月亮會一直在的!

9樓:願無歲月回頭

從小,我們就學過一首兒歌,地球繞著太陽轉,月球繞著太陽轉,月亮是作為地球的一個天然衛星,自然是不可分割的。

那麼沒有了月球,我們的地球會怎麼樣呢?

按照道理來說,月球和地球在很久之前是沒有關係的,地球在太陽系裡按照軌道執行著,月球誕生以後,由於地球的引力太大了,月球就被地球強大的引力吸引過來,但也有人說,月球是地球在某次的災難中分離出來的一個小分子,所以一直圍繞著地球轉。

沒有月球,地球沒有潮汐。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潮汐產生很壯觀,退潮漲潮都緊緊地聯絡哲人類的生活,在漁民的生活中,這些潮汐的潮漲潮落都與他們的收成密不可分,右腳怒敢言的漁民對潮汐很有自己的看法,能洞悉到他的規律,這很不容易。

從宇宙的大環境來說,月球可以阻擋襲擊地球的不明飛行物和一部分隕石,作為地球的天然屏障,月球的功勞也是很大的。

我們先在地球能保持這樣一個溫度,這與月球也是分不開的。如果月球的轉速過快,那麼地球表面的溫度就會下降很多,有人說這不是很好嗎?現在全球氣溫升高,降一點不是剛好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只有地球與月亮都按照正常的軌道,正常的速度執行就好了,地球的全球溫度上升只是地球正處在一下暖溫帶時期,是很正常的。

所以,在地球上看月球好像只有小小的一個,但其實,他是地球不可分那個的一部分,關係很親密呢。

10樓:杭凡雁

隨著月球引力的消失,潮汐將會減弱為漣漪。進而可能改變洋流模式,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重大的影響。

地球季節氣候隨著軸向傾斜的變化發生劇烈的變化,可能會使地球上的大部分地區不宜居住。

沒有了月球之後,地球很容易受到其他行星的引力影響,公轉著自轉週期不定,導致季節變化異常,夏季延長或者冬季延長等。

還看到一種說法是植物對月光的需要等同於對太陽光的需要。這個只是無意間看到的說法。

沒有了月球人類的生物鐘將會被完全打亂,一些動物晝伏夜出的習性將發生根本的改變。我們的同月球的引力場,磁場,宇宙射線這些也會受到影響。

如果沒有月球,歷史上會有很多的隕石撞進地球,或許會成為災難。在有如果沒有月球,地球上就不會有潮汐

最後整個太陽系將沉寂,從銀河系消聲滅跡!接下來銀河系消亡,總星系消亡,曾經出現過人類的宇宙會像落葉一樣從以太樹上飄落下來……

11樓: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

12樓:探祕未知世界

作為地球的衛星,月球對地球的影響非常大,而我們對月球似乎總懷有一種“敵意”。有人就提出了一個這樣的科學問題,當月球消失在太空當中或者被毀滅了,地球會怎麼樣?對人類又產生什麼影響?

如果沒了月球,地球上會怎麼樣

13樓:十萬冷知識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

14樓:天臣

作為地球的衛星,月球對地球的影響非常大,而我們對月球似乎總懷有一種“敵意”。有人就提出了一個這樣的科學問題,當月球消失在太空當中或者被毀滅了,地球會怎麼樣?對人類又產生什麼影響?

15樓:真愛真神

一樣的月球是因為北極火山大爆發將北極推上太空才有月球的

不相信的就算了吧

是在先秦時期的事

如果月球消失了,地球會怎麼樣

16樓: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

17樓:探祕未知世界

作為地球的衛星,月球對地球的影響非常大,而我們對月球似乎總懷有一種“敵意”。有人就提出了一個這樣的科學問題,當月球消失在太空當中或者被毀滅了,地球會怎麼樣?對人類又產生什麼影響?

如果沒了月球,地球上會怎麼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是地bai球的衛星,如果月球du跑掉,後果之zhi一可能就是潮汐的消

dao失。專沒有了潮汐,沿海地區的屬

地球生態系統也將發生變化。另外,因為沒有了月球引力的“制動”,地球自轉速度會加快,這會使每天變得更短。這個現象本身,再加上潮汐對海洋還有對大氣的影響不復存在,大氣環流也會改變。

每天變短以及大氣環流的變化也會影響地球的氣候,進而影響生態系統,動植物的生物節奏。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了月球,地球的自轉速度會變快。

20樓:十萬冷知識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

21樓:天臣

作為地球的衛星,月球對地球的影響非常大,而我們對月球似乎總懷有一種“敵意”。有人就提出了一個這樣的科學問題,當月球消失在太空當中或者被毀滅了,地球會怎麼樣?對人類又產生什麼影響?

如果月亮消失了,地球會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1、潮汐就會消失。由於日、月引潮力的作用,地球的岩石圈、水圈和大氣圈中分別產潮汐生的週期性的運動和變化,總稱潮汐。

月亮一旦消失,潮汐也將不在存在,海洋生物的生活習性將會發生重大變化,甚至導致某些物種的滅絕,而且我們的海港工程、航運交通、漁鹽產業、近海環境都會因此受到影響。

2、月亮消失會影響黃赤交角,進而影響地球自轉。日月經常在赤道面以外對赤道隆起施加引力。這樣上述引力差就成為一個力矩,使得地軸趨近黃軸,天極趨近黃極。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球消失時,地球和月球之間的引力將消失,地球上海洋中的水將迅速發生橫向的偏移,甚至引發類似大的海嘯一樣。瘋狂的海水將衝擊世界各地的海邊建築和名勝古蹟,讓它們毀於一旦。象2023年東南亞大海嘯一樣,帶來無數的死亡和毀滅,海水由東向西或由西向東不斷衝擊,將對海拔較低的陸地形成席捲之勢,可能會直到地球達到另外一種平衡方式才會停的下來。

或許還會發生其他不可**的結果。

這樣導致的結果可能是將加勒比海溫暖的海水流向了寒冷的英國,甚至氣候完全改變,農作物的生長完全發生變化,比如撒哈拉沙漠就是這樣一個例子,現在這裡是一大片沙漠,但在過去充滿了綠色和繁榮,隨著時間的變化,月球的消失能真正的影響到地球上人們的生存。

但是,沒有了月球對地球造成的最大影響可能是另一方面,科學家的研究顯示,月球作為地球的衛星有穩定地軸的作用,使得我們的地軸保持一個相對不大的偏轉度,這樣有助於地球上產生適宜的季節,並且不會過分極端,沒有了月球,太陽和系內其他行星將使得地球發生偏轉和擺動,那麼,要不了多久,生機勃勃的地球就會變成金星或火星的樣子。如果沒有月球以及它帶來的穩定氣候,地球上的生命不可能持續而平穩的發展和演化。

然而,月球卻不是總能呆在地球的身邊,潮汐還會導致地月距離的增加,總的來說,潮汐使地球的自傳變的更慢,這會導致地球的自傳角動量減少,但地月系統的總的角動量應保持守恆,這個效應實際上導致了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正在年復一年的緩慢增加,據有研究顯示,月球每年以3釐米的速度在遠離地球,照這個速度,1000萬年後,月球離地球的距離就要比現在增加一倍。那麼,屆時地球到底會發生些什麼變化,只有留待時間去驗證了。

如果地球失去了月球,地球將會發生什麼

當地球失去了月球,地球自轉的速度將會加快,一天將只有16個小時。當你在慶幸工作時間變短的同時,地球將會發生巨大的變化。首先是海洋,海水的流動不在受到月球引力的作用,隨著地球的自轉加快,海水就會突然向自轉反方向隆起,形成乙個不敢想象的海牆,引發超級大海嘯。再次是,我們的大氣,由於自轉加快和海洋運動的雙...

如果月球消失了,地球會有什麼影響

李學姐 沒有月球,地球會變成火星或者金星一樣的恆星。月球是沒有生命的岩石行星,但對地球來說月球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行星。如果月球不在了,那麼許多奇怪的事情將立即開始發生。例如,海邊的人們將首先感受到這種奇怪的事情的發生,這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海嘯。眾所周知,月亮控制著地球的時間。由於重力的作用,地球和...

如果地球不轉會怎樣

知者不言 如果地球不轉,就不存在水圈了,地球水都會慢慢轉移到極寒的背面,形成乙個巨大的冰蓋,這一面就會變成荒漠,豈止把人熱死,根本就不存在生命了。假設地球進化到現在,停止了轉動,這也是會毀滅了地球。 地球轉不轉只是相對而言.物質的運動是相對了,沒有相對就沒有運動.相對於太陽而言,地球受轉動時的離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