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正在慢慢地遠離地球,那它最終會完全脫離地球嗎

時間 2021-09-16 07:13:36

1樓:端木伊風

月球,俗稱月亮,古代也叫太陰、玄兔、嬋娟,是地球的衛星,太陽系第五大衛星。月亮的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但是它的質量只有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

我們都知道月亮一直是一邊自己旋轉一邊繞著地球旋轉,並且通過折射太陽的光亮,為我們背對著太陽而沒有陽光照耀著的人帶來了明亮的月光,讓我們即使是在黑夜也不至於世界都是黑暗的。所以古代有很多人寫詩來讚美月亮。

眾所周知,月球對地球的影響導致了兩次高潮和兩次低潮。然後,當海水洶湧時,海水和陸地之間的相對運動產生巨大的摩擦力,這種摩擦力在地球上起到「剎車」的作用,由於地球有巨大的慣性,所以潮汐運動的最終結果是使一天中的時間每62023年增長一秒。雖然時間的延遲很慢,但它正在積累。

同時,地球自轉產生的角動量不會消失。因此,如果地球的旋轉速度由於潮汐作用而減慢,那麼月球的旋轉速度將會增加,從而隨著一天的延長。

月亮正在一點點的離地球越來越遠,這是因為月球和地球之間的這種引力相互導致的,所以人類即使是知道這件事也沒有一點辦法可以控制。月亮正在從地球上消失,但它不會永遠持續下去。我們必須考慮為什麼月球每年後退3.

78厘公尺。這需要一種力量來引起它。月球稍微快一點的後退會導致它非常緩慢地上公升到更高的軌道。

月亮每年公升起大約3.78厘公尺。然而,因為我們說這種力是一種引力,我們知道引力隨著距離的增加而減小,這意味著月球後退的速度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

但是還有更多。乙個力作用在兩個物體上。當它對月球的影響是使它後退時,它對地球的影響是使它的轉速變慢。

白天越來越長了。

2樓:鹹魚的夢想

我覺得是不會的,因為月球跟地球之間是有引力存在的。

3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各個星球之間都是有力存在的,所以不會完全脫離地球。

4樓:風蜂蜜柚子茶

月球雖然在遠離地球,但是應該不會完全脫離地球

5樓:鹿凵小童鞋

月球應該是不能完全脫離地球的月球上地球引力所吸引。

「慢慢地」如何造句,慢慢地怎麼造句 用慢慢地造句

粟巍甫俊哲 東方的太陽緩緩公升起,我看著太陽,我的鬥志慢慢燃燒。 呼麗蘭琨瑜 小葫蘆慢慢地變黃了,乙個乙個都落了。慢慢地怎麼造句 用慢慢地造句 慢慢地造句bai 我的激情zhi慢慢地 平靜下來。dao她只能拄著拐杖慢慢地走回。是的 答她慢慢地說道。他慢慢地從沙發上站起來。慢慢地,她的臉色從容了。戰爭...

慢慢地怎麼造句

慢慢造句 慢慢造句如下 1 夢見自己在搖搖欲墜的樓房上慢慢下落,我要拯改滑救自己!2 他臨摹碑文,本來是為了消磨時間,不想後來慢慢發生了興趣,漸入佳境。3 訊息慢慢地透露出來了,他們終於也明白了。4 那些鮮為人知的事蹟,慢慢的被時間的長河所淹沒。5 蘭塞慢慢地站起來,好像自言自語的樣子。6 對於這種...

小蝸牛慢慢地收拾好書包,慢慢地走出了學校

小蝸牛慢慢地收拾好書包,慢慢地走出了學校。小蝸牛和往常一樣,慢慢地向家裡爬去。從學校回到家,它需要經過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地。爬著爬著,突然,它眼前一亮 正在不遠處的草地裡,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正競相開放著。小蝸牛心想 要是把這些漂亮的花做成顏料來畫畫,肯定很好看!說幹就幹,小蝸牛採了一書包的花瓣,有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