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五十多年前就登月了,為什麼現在其他國家還是不行

時間 2021-08-30 10:01:30

1樓:七品科普官

我們都知道,早在2023年,nasa就已經將人類送上月球。不過,自從2023年,最後一批登月宇航員離開月球以後。至今已經有47年,再也沒有人類造訪過月球的土地了。

這又是為什麼呢?

2樓:技術小輝

因為登月的難度非常大,而且登月的消耗太大了,所以現在其他國家還是不行。

3樓:梔梔推文

登月需要科技實力和經濟實力的支撐,大部分國家都沒有足夠的錢支撐研究,科技人才也不夠。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其它的國家在科技這方面發展是非常緩慢的,甚至有些國家科技停留在了幾十年前的水平。

5樓:追日之人

搞不定那款大推力超重型火箭,談載人登月無異於痴人說夢!即使科技實力強如鼎盛時期的蘇聯又如何?不也自始自終都未能載人登上過月球並返回來。

其根本原因就是無法造出效能穩定的超重型大推力火箭⋯

為什麼美國很久以前就已經實現登月中國到現在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登月

6樓:天頂星

個人以為主要是兩點,其一是起步晚,其二是沒動力。

第一點不用多說,美國人早在45年已經為日本種下了兩顆蘑菇,那時的中國不能生產螺帽螺母,建國之後的在蘇聯的幫助下,終於在60年代初建成一套初步完備的工業體系。因此在70年中國終於才有資格邁向太空,當然美國已經在69年登月。

第二點或許有些費解,美國是唯一登月的國家,彰顯了國家強大的實力,鼓舞了美國人民愛國的激情,怎麼能說沒有意義。沒錯,但問題是對於阿波羅計劃的直接投入就是幾百億美元,換來了什麼經濟利益麼?約等於零,從經濟上來看類似於把美元向太空裡丟……當初美國為什麼這樣做?

很大程度為了在美蘇爭霸中奪取上風,整整動員了40萬科研人員,這個數字今天的中國已不常見,何況強調個體自由的美國?顯然,對於中國來說沒有這樣的需求。

個人不負責任的估計,倘若中國想要集中力量辦大事,如同當年美蘇一樣搞太空競賽,90年代登月並非天方夜譚。問題是相比於改善人民生活,調整產業結構這些國計民生的大事,登月獲得的自豪感,真的能解放生產力麼?不能。

改革開放之初,一切都向經濟發展讓道,知道新世紀前後錢包充實了之後,空間探索也像雨後春筍一般,節節攀高。預計2023年前後登月,人類第二應該不成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登月有政治上的需要,美國要在同蘇聯的軍備競賽和科技競爭中力爭上游。在登月之前,蘇聯相繼進行了多次成功的衛星發射和載人航天,加加林成了第一個宇航員,而美國的多次太空計劃都失敗了,顏面盡失。所以當時的**肯尼迪下決心來一場大工程,就簽署命令開展了阿波羅登月工程。

整個工程歷時約11年,到2023年12月結束,耗資255億美元。在工程高峰時期,參加工程的有2萬家企業、200多所大學和80多個科研機構,總人數超過30萬。這種浩大的、不計成本不計收益的工程,只有在冷戰的特殊條件下才能出現。

現在美國依然有自己的太空計劃,但是沒有了蘇聯的競爭,一切都減緩了下來。登月實在耗費太大,目前還沒法用登月本身收回成本,是不能長期高速持續的。

另外有人認為阿波羅登月本身就是一場**,並羅列了大量“證據”,並認為美國實際上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技術能讓那麼多宇航員登陸月球。目前這種說法仍然在爭辯中。去年看《參考訊息》說nasa的登月原始錄影資料竟然莫名其妙的失蹤了,真是撲朔迷離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上天計劃也就這些年才高階起來 ,時間比起美子來說還是晚了 而且科技實力和人才儲備上也不如美子 不過這種差距在日趨縮短 登月也不會太遙遠

在十多年前鳳凰衛視放過動畫片,是水壺帶著主角穿越時空的片子叫什麼

言姻 神童沙克強 又名 超時空遊俠 愛是錯怪 超時空遊俠 故事是敘述有一個博士發明了一個時空茶壺,這茶壺會說話也會帶人回到過去和未來,但茶壺有點不靈光,它把人送到了過去,卻無法將人帶回原來正確的時間,沙克強和小美因此就被留在過去的時光,沙克強和小美回到了過去的巴格達城,他們遇見了坦登王子和莎拉公主還...

大概十多年前看電影只記得大概輪廓人把手放在火裡然後那雙手摸什麼什麼就被石化

狐狸在尋墨棋 神奇四俠 主演 艾恩 格拉法德傑西卡 阿爾芭克里斯 埃文斯導演 蒂姆 斯托瑞地區 美國德國類別 動作科幻奇幻簡介 理查德博士 尤安 格瑞福德 ioan gruffudd 飾 的科學夢想即將實現!他將飛往宇宙風暴的中心,揭開人類基因的密碼。同行的還有,專案贊助人馮 杜姆 朱利安 麥克馬洪...

我家地基六十多年前借給別人家用,現在能要得回來嗎,是我爸媽用公尺換的

一 宅基地所有權不是你家的,是村集體經濟組織的。二 六十年前 過了乙個花甲之年輪了 那時候還沒有法律規範與保障 比如 還沒有物權法 受當時的行政政策或一般慣例調整,以物易物交易完成,則事了。三 即使存在了不合理因素,你這已經過了法律對民事權利保護最長期限的若干倍年了。而對方已經是實際使用權人且形成了...